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抗日戰爭400字讀後感

抗日戰爭400字讀後感(一)

我剛剛看完《神聖抗戰》這本書。看著看著我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強壓著怒火一字一句地讀完了日寇對我國的血腥屠殺,此時此刻我的心在顫動。

然而,富有愛國主義精神的中國人民是不可辱的,在敵人的屠刀下,他們沒有低下高貴的頭,在中華民族的危難時刻,他們發出共同的怒吼——不當亡國奴,趕走狗強盜!中國共產黨率領的八路軍、新四軍,抗日聯軍,向萬惡的日本強盜開火了,國民黨愛國官兵為了保衛中國的土地也向日寇展開了殊死的鬥爭。全中國的人民都行動起來了,他們不分男女老幼,都拿起能夠致敵死命的武器,用菜刀、用木棍、用大刀、用長矛向敵人狠狠打去。

八年,整整八年,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沉重打擊下,凶極一時的日本帝國主義不得不放下屠刀,向人民、向和平、向正義投降了。

《神聖抗戰》一書使我懂得:正義必勝!正義的力量雖然開始時較小較弱,但終有一天會強大起來,奪取最後的勝利。非正義的力量雖然可能一時得逞,但終究逃脫不了失敗的下場。

讀完《神聖抗戰》,我深深地覺得:我們要永遠牢記過去,要認真學習,為祖國的富強而努力。

抗日戰爭400字讀後感(二)

中國,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度,在歷史的歲月中湧出了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世紀讓我們深深的感動。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以前文章—《抗日英雄趙一曼》,讀後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激動。文章中,趙一曼擔任東北抗日聯軍第三軍第三團政治委員。在一次戰鬥中,他不幸被捕。兇惡的敵人妄想從趙一曼口中得知抗日聯軍所在地,但是趙一曼鎮定自諾,寧死不屈。敵人暴跳如雷,趙一曼忍受了一次又一次酷刑的摧殘,她的右膀被砍斷,帶上幾十斤重的鐵鐐,但他從不屈服和動搖過。1936年8月2日,抗日英雄趙一曼,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犧牲是年近三十一歲。

趙一曼趙一曼這個名字已經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他為了民族的解放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充分體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她的一句話讓我不難忘卻,她說:「你們可以讓整個村莊變成瓦礫,可以把人多成爛泥,可是你們消滅不了共產黨員的信仰……」這種浩然真氣永遠震撼著和激勵著每一個中國人。

抗日戰爭400字讀後感(三)

《鐵道游擊隊》是講述一個真實的抗日故事。()

1939年在魯南鐵路沿線有一支鐵道游擊隊。他們扒飛車、搶機槍、撞火車、炸橋樑。他們破壞日軍鐵路運輸,有力的打擊了敵人。

我們的軍隊非常勇敢、機智。由於他們想要有一把槍,就想了一個辦法:裝成日本鬼子的樣子,幫日本鬼子運槍。火車開了,大隊長爬上火車,把槍扔下火車,再跳下火車。就這樣,他們一不花錢,二不被日本鬼子發現而得到了槍。

正如,影片主題歌是這樣唱的:「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到……」1945年日本鬼子投降。我想,我們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誰來欺負我們,都要勇敢、機智的面對和還擊,把他們趕出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