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珍珠的讀後感

黑珍珠的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讀了《黑珍珠》這本書,它的作者是美國的斯。奧台爾。它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波三折:

小主人公拉蒙在「惡魔魟魚」洞裡採到一顆碩大無經的黑珍珠,轟動了整個拉巴茲城。他父親勃拉斯賣珠不成,把黑珍珠獻給了聖母。採珠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由於拉蒙的父親自認為有聖母保佑,沒有及時躲避,整個船隊全部覆沒,僅採珠工塞維亞人生還。拉蒙遭到了厄運,認為「惡魔魟魚」在作怪,索要珍珠。所以他偷出珍珠準備物歸原主。塞維亞人劫持了他,逼他到圭麥斯賣珍珠,在海上遭到「惡魔魟魚」的追趕。塞維亞人殺死魟魚,自己也喪生了。他僥倖生還,把珍珠還給了教堂,供大家欣賞。

怎麼樣?聽完我簡單的敘述,你有什麼感想?而現在,我來說一下自己的感想。

我覺得拉蒙是一個充滿勇氣,有不屈不撓精神的一個孩子。他在不平凡的經歷中破除了種種迷信,成長為大人。在他「取珍珠、賣珍珠、供奉教堂、偷出欲不還、被逼賣珍珠」這一段經歷中他沒有半點惡意。一開始取珍珠,就僅僅是有好奇心。可慢慢的走了充滿厄運的道路。但他最終挺過來了,成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真正見過「惡魔魟魚」並且還活著的一個人。

這本書中那栩栩如生的描述,事同在我眼前上映的一部冒險片,讓我身臨其境,仿佛親歷這個驚險的故事。

我推薦大家讀這本書,它將打造你的完美心靈,培養高尚的情操,體味不同人生。

黑珍珠的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來自湯素蘭寫的小說,名叫《珍珠》。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十分憐憫文中的主人公,但也她美滿的結為果感到開心。從中我還得到一個人生哲理: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成長,一種美麗的疼痛。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李陽的漂亮女孩,但他並不開朗、快樂,因為她的父母離開她去了深圳,還生下一個小男孩。李陽覺得很孤單,很無助,很傷心,認為自己是被父母拋棄的。但是,她最後還是原諒了父母帶來的疼痛,將心中的疼痛造就成美麗的珍珠。

李陽堅強、大度包容,令我震驚與敬仰。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因為別人無意間的一些小傷害而生氣、哭泣,亂發脾氣,傷了和氣,反而造成不良後果。與李陽相比,我是多麼懦弱、心胸狹窄。

周朝的魯國,有個姓閔名損,字子騫的人。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就不幸過世了。父親娶了後妻,後妻又連續生了兩個弟弟。後妻犯下了嫉妒心腸,對孩子有了分別之心,家庭的所有重活都壓在閔損的肩上,但他無怨無悔。最後,還為後母求情,說下了「母在一子寒,母離三子單」這句話。閔損與李陽一樣,都是堅強與寬容的,他同樣值得我們學習與敬仰。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挫折。學會堅強,學會包容,學會勇敢,勇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才是唯一的出路;學會感激,學會理解,學會原諒,凡是曾傷害過你的人,都要感激他,正是他的傷害才讓自己懂得更多,感激他使自己成長。讓我們多點包容,少點埋怨,將心中的疼痛轉化為力量,造就出璀璨的珍珠吧!

黑珍珠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黑珍珠》,可有趣了!

故事主要講的是拉蒙,賽拉查一家的故事,他長大後,想和爸爸一起做「珍珠商」。爸爸就教他判斷珍珠的好壞、怎樣找到珍珠等。其中,最好的珍珠如果在陽光下照,無條紋,一般珍珠有1——4條,最差的珍珠有5——10條,10條以上就不是珍珠了。

有一次,拉蒙,賽拉查去海底撿珍珠,碰到一個大海蚌。他用刀上下上下使勁弄,在第8次的時候,撿到了海蚌。這告訴我們,做事只要堅持不懈,一次做到底,一定會成功的。

大海蚌里有一個比手還大的珍珠。拉蒙,賽拉查把它賣給了4個商人。可是,商人們又還給了他。最後,他把珍珠放到了教堂里,供人參觀。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成功不是一帆風順的。無論是你想獲得幸福的生活、長久的友誼還是金錢、珠寶,都要付出許許多多的艱辛的努力。

我的今天,將會因為這本書而多姿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