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鹿乳奉親讀後感

鹿乳奉親讀後感(一)

大家肯定對《鹿乳奉親》這個故事不陌生吧!我也十分喜愛這個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個國家叫郯國,它的國君郯子非常孝順,所有的國民都知道他的孝名,而且每個人都以他為榜樣。因為郯子的父母得了嚴重的眼病,十米以外的東西也看不清。每次出門都得讓大臣和丫鬟帶著,很不方便,郯子吃不好,睡不香。有一次,他聽醫生說只有鹿乳才能治好父母的病,於是他冒著生命危險多次裝扮成小鹿,擠母鹿的奶,母鹿也沒有察覺。還有一次,差點被一個獵人射到,他為獵人說明了事情的來龍去脈,獵人被他的孝心感動了,於是發誓以後再也不殺鹿了,郯子的父母連續喝過幾次鹿乳後,眼睛也漸漸的好了起來。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懂得了不少道理,也是忠告那些不孝敬父母的人:孝順不只是在父母需要的時候才幫一點小忙就夠了,很多人在父母年輕健壯時侯顯得孝順,但是父母一生病就跑開了,「久病床前無孝子」,說的就是這種假孝順,這樣是不好的,難得的是,在父母生病的時候還能時刻掛念著他們,想方設法讓他們開心、健康。在父母生病時,我們更要端茶送水,做點家務,這樣也可以讓父母的病情儘快好起來!

同學們,行動起來,孝敬父母!!

鹿乳奉親讀後感(二)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受感動但更多的是感悟。郯子他為了治好父母的眼疾而不顧生命危險裝成野鹿取鹿乳。在現實生活中,像這種事情發生率極小,也許是因為父母對我們過於溺愛,使得我們不懂得孝順、感恩,也過慣了理所當然的生活。就像遇到生命危險時,父母們想到的是保護孩子,而孩子也會認為這種保護是天經地義的,殊不知,父母也會害怕。父母雖不需要我們的保護卻非常需要我們的感恩。比如在他們下班之前倒上一杯清涼可口的茶水,父母喝完後一定全身都很涼快;冬天的時候倒上一杯熱乎乎的茶水,父母喝完後一定會覺得心裡暖洋洋的。其實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力所能及的,而對於父母來說他們已經很滿意了。而這些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到這個世界上不一定是父母保護我們,為我們付出。在某個特定的時候他們也需要我們的付出、感恩、回報……當然,對父母最好的感恩方式還是理解。有多少孩子能真正體諒父母的苦心?又有多少孩子埋怨父母這不好、那不好,呼理解萬歲,卻不能真正理解父母?古人云:「萬善孝為先。」雖然孝順聽起來有些古老,但「孝」一直是中國已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美德。有時候,不妨問一下自己:「我感恩過父母嗎?」,不要認為感恩父母是以後的事,不要犯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這樣的錯誤。()

鹿乳奉親讀後感(三)

《小故事大智慧》中的「鹿乳奉親」,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郯子取鹿乳給父母喝的故事。郯子出生於一戶普通農家。他的父母年紀大了,都患了眼疾。大夫說要治好這個病必須經常喝野鹿乳才行,而且不能使母鹿受到驚嚇。可郯子想盡一切辦法總是把鹿群嚇跑,因此他非常著急。有一天,他在集市上看到有一位大叔在賣野鹿皮,他就想到買一張野鹿皮披在身上。他辛辛苦苦砍柴買了一張野鹿皮,還特地觀察了野鹿的習性。過了一段時間他披上鹿皮混進了野鹿群,接連幾天都取得了很好的鹿乳,父母的眼疾也好了些,他很高興。有一次,他照常去取鹿乳,忽然一隻飛箭射到他腳邊,原來有一位獵人把他當成野鹿了,正要射殺!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受感動但更多的是感悟。郯子他為了治好父母的眼疾而不顧生命危險裝成野鹿取鹿乳。在現實生活中,像這種事情發生率極小,也許是因為父母對我們過於溺愛,使得我們不懂得孝順、感恩,也過慣了理所當然的生活。就像遇到生命危險時,父母們想到的是保護孩子,而孩子也會認為這種保護是天經地義的,殊不知,父母也會害怕。父母雖不需要我們的保護卻非常需要我們的感恩。比如在他們下班之前倒上一杯清涼可口的茶水,父母喝完後一定全身都很涼快;冬天的時候倒上一杯熱乎乎的茶水,父母喝完後一定會覺得心裡暖洋洋的。其實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力所能及的,而對於父母來說他們已經很滿意了。而這些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到這個世界上不一定是父母保護我們,為我們付出。在某個特定的時候他們也需要我們的付出、感恩、回報……當然,對父母最好的感恩方式還是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