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抗日戰爭讀後感500字

抗日戰爭讀後感500字(一)

只要你聽過《松花 江上》這首歌,就不會不知道「九一八事變」。1931年9月1日8夜10時20分,日本河本末手中尉率領日本士兵來襲擊中國。由於中國-軍隊缺乏統一指揮,又得不到增援,所以連連敗陣。1932年2月5日,哈爾濱淪陷,從此,東北的土地完全在日本軍國主義的掌握之中。東北同胞不想做亡國奴,就向關外逃難。沒有想到,日軍竟在路 上攔截、屠殺逃亡的中國難民。

大家知道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嗎?那真是一個驚天動地的日子 。日本鬼子對我們實行了燒殺淫掠等極其殘忍的手段。他們不僅把我們殘殺了,而且還把坦克行駛到我們的屍體之上,另外還把屍體拋入長江,不到幾天,長江上的屍體堆積如山,腐臭味充滿著南京城。殘暴的日軍還舉行了駭人聽聞的殺人比賽 ,有的還因為不清楚誰贏了,還要再殺人。再這段時間 中,南京城成了間地獄。

現在我們生活 富裕了,豐衣足食,都是先輩們的功勞,我們不該忘記抗日的歷史,忘記歷史就不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而是一個叛徒。前輩們把歷史銘記在心,我們也應永世不忘。

抗日戰爭讀後感500字(二)

看了《紅色娘子軍》,讓我懂得了革命戰士雖然拋頭顱,灑熱血,並且隨時都有可能讓生命受到威脅,但仍不害怕,不屈不撓的永存精神。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祖國今天的太平盛世,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也要學習革命戰士一樣不僅在學習上,還要在生活上不怕困難,更要堅定不移的去克服困難,找到解決的方法。

我很喜歡裡面的洪常清和吳清華,從他們身上,我讀到了許許多多生活中學不到的品質。看到他們為了光明而奮鬥,為了人民而不顧一切,我感到了一陣陣的愧疚,我總是在想,是不是我們今天的生活太幸福太甜蜜了,所以我們才喪失了奮鬥的動力呢?被壓迫的她們,從來都沒有想過怎樣過安逸的生活,她們一心一意的想要爭取自由。可是,今天的我們自由了卻又困進了自己的牢裡。沒有人欺壓我們,沒有人虐待我們,可是我們依然過得不幸福。這究竟是為什麼,我們自始至終都找不到答案。無論如何紅色娘子軍教會了我怎樣做一個堅強、不怕困難的人,她們使我更加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意義。她們的精神將永遠記在我心中!

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我要繼續的的不僅僅是紅色娘子軍們的愛國精神,還有犧牲與奉獻精神。革命傳統的發揚不僅僅是我作為一一名教師的責任,更是我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責任所在。因此我會認真努力,不斷進步自己,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奉獻終身。

抗日戰爭讀後感500字(三)

《虎口脫險》講述了二戰期間,一架英國皇家轟炸機在執行一次名為"鴛鴦茶"的轟炸任務中被德軍防空武器擊中,機上的一名英軍中隊長與兩名士兵被迫跳傘逃生,並約好在德軍占領的巴黎市內的土耳其浴室見面,他們降落在巴黎的不同地點,得到兩名法國人,一個是油漆匠,另一個是樂隊指揮的幫助,他們結成了生死同盟,與敵人展開了鬥智鬥勇的生死遊戲。

雖然講述的是二戰時期的事,二戰,()這是曾經令多少人家破人亡的戰爭,這是曾經使世界各處充斥著腥風血雨,但在《虎口脫險》中,沒有流血,沒有犧牲,有的只是戰士們臉上無時無刻不掛著的笑容,輕鬆,自信。面對敵人,面對危險,面對死亡,他們都付之一笑。

這一部值得我們思考的影片,它不像普通戰爭片一般平庸:製作出許多腥風血雨的場面,用頭顱和熱血表達對國家的忠誠……但在這些笑話之餘,又不得不引人思考,引人回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