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鴉片戰爭的讀後感

關於鴉片戰爭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鴉片戰爭》。

故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當時中國已經很腐敗了。英美商人為了掙錢,而將一船船鴉片運往中國,發了一筆橫財。大家自從吸食鴉片後,紛紛上癮,便無精打采,收入也隨之減少,每個人都病怏怏的。

林則徐為了不讓中國家破人亡,於是在接到皇帝讓他禁菸的命令時,很堅定地說:「若鴉片一日不絕,本大臣一日不回。」林則徐想盡了辦法,終於迫使英美商人交出鴉片。林則徐把鴉片集中在虎門銷毀,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虎門硝煙。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英美之所以把鴉片運到中國,是因為中國弱小。如果以前的中國和現在的中國一樣強大,英美就不敢欺負中國了。我們要把祖國變得更強大。

林則徐的壯舉深深打動了我,我不得不佩服他禁菸的決心和魄力,通過大家的努力,取得了清代禁菸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勝利。林則徐真不愧是我們眼中的民族英雄。

關於鴉片戰爭的讀後感(二)

1839年6月3日,在中國的歷史上發生了一件震驚中外的大事——虎門銷煙。

這件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道光皇帝頒發詔書,封湖廣總督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到廣州禁菸。當時,英商正從港口往中國輸送大量鴉片,讓我們吸食之後,渾身無力,沒勁兒勞動、打仗。林則徐到廣州後,先懲治腐敗,後又運用智謀,使廣大官員和百姓團結一致,眾志成誠,共同抵抗英國侵略者,堅持維護中國主權和民族利益,繳獲並焚毀了大量鴉片。銷煙整整持續了23天,二百多萬斤鴉片化為煙渣,隨著潮水卷進了咆哮的大海中。虎門銷煙這一偉大壯舉,沉重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國人民是不可欺侮的!

看了《鴉片戰爭》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琦善這個「賣國賊」貪生怕死,做為和談大使,他不僅不為我們中國人著想,還把香港割讓給英國,並賠償白銀六百萬兩。真是太令人氣憤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但時至今日,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起來了!於1997年7月1日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歷經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年還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以後那些別有用心的國家再也不敢欺負我們了!

因此,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只有從現在好好學習,長大之後才能報效祖國!

關於鴉片戰爭的讀後感(三)

我想任何一個觀看過《鴉片戰爭》的中國人,一定不回忘記這樣一個鏡頭。

虎門炮台的總兵關天培在開戰前,拔下自己的牙齒,讓侍從帶回祖墳,取出全部家產,用以激勵全軍戰守。無奈夜郎自大、腐敗不堪的大清國的武器裝備太落後了,大炮根本打不到英國的艦船。只過了十個小時,有金鎖銅關的虎門炮台失守,全軍覆沒,滿身是血的關天培面對蜂擁的英軍,他微微一笑,用火炭點燃了炸藥。我想,寫到這裡看的人會和我一樣,在腦海里充滿他視死如歸,大義凜然,捨身忘死一類字眼的同時,在心中產生「落後就挨打」的感想。

確實「落後就挨打」這是沉痛的歷史教訓。()

這「落後」是軍事實力的落後,英國人的巨型戰艦橫衝直撞,炮火鋪天蓋地,手握著還是冷兵器的清軍將士儘管英勇無比;但始終改變不了處處被挨打的局面。是啊,作為武將的典型關天培,拔齒入家,不可不謂以死投國,盡散家資,不可不謂義無反顧,笑對死神;不可不謂威武不屈。然而,精神代替不了物質,據有關史資料記載,150年前的那場鴉片戰爭,清軍官兵無不「馬革裹屍」。英雄血灑沙場,有姓有名的如定海總兵葛雲飛,壽春總兵王錫朋,處州總兵鄭國鴻等等,無名無姓的難以數計。可在英軍的堅船利炮下,中國仍不免落個失敗的結果。

歷史是綿綿無盡的長城。中國百餘年的近代史,充滿著屈辱,在早已結束了弱國無外交地,香港,澳門回歸的今天,千萬別忘了「落後就挨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