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求恩讀後感

白求恩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白求恩》的優秀書,看了這本書對我的感觸很大,也讓我更進一步了解了白求恩這位偉大的共產主義革命者。白求恩是一個加拿大人,從小就是個淘氣包,而且還有一個當醫生的夢。長大後他變成了一個高尚的、純粹的,有道德的人,當他在加拿大聽說中國在抗日後他放棄安逸生活,不遠萬里來到了中國,為老百姓、八路軍服務,最後由於傷口感染病毒而犧牲在抗日前線。

一個這麼關心病人,愛護病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他一生中沒有拒絕過一個病人,從不放棄任何治療。

這麼偉大的人,連毛主席都高度的誇獎過他,稱他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徳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我們要向白求恩同志學習,學習他毫無自私之心的精神,學習他不怕犧牲勇於獻身的精神。長大後我們一定要學白求恩同志這樣的精神。

白求恩讀後感(二)

當我學習了毛澤東寫的那篇《紀念白求恩》的時候,我才知道白求恩是一個非常偉大高尚的人,我們要學習他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和他對技術精益求精的品質。

白求恩對工作是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是極端的熱忱,對技術又是精益求精,白求恩的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出了他對人民對同志都是無微不至。

他不像有些人,對工作不負責任,拈輕怕重,把重擔子推給別人,自己挑輕的,一事當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後再替別人打算,出了一點力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喜歡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對同志對人民不是滿腔熱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關心,痳木不仁,像現在的社會,大多數都是這樣的人,我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見到過像白求恩這樣的大好人。

就拿我班的同學來和他相比的話,我班像白求恩這樣的人真是寥寥無幾,我班的每個同學都是為了自己過的好就可以了,根本不會去管別人,我也是其中的一個,都是先替自己打算,然後再替別人打算,我們的老師常常教我們要助人為樂,我們幫助了別人的忙,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當我讀了這篇《紀念白求恩》的時候,我在想,我們根本就不能和白求恩相比。

我們學習了這篇《紀念白求恩》時,有很多同學都要學習白求恩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這種精神和對技術精益求精的這種高尚的品質。

白求恩五十多歲了,他還為人民為同志做了這麼多的事,白求恩在整個八路軍醫務系統中,他的技術很高明的,這對於一班見異思遷的人,對於一班鄙薄技術工作為不足道,以為無出路的人,也是一個極好的教訓。

像白求恩這種高尚的人格,純粹的品質,真是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大家還要學習白求恩那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白求恩讀後感(三)

這些天,我懷揣一顆虔誠之心,細心研讀毛主席經典著作《紀念白求恩》,從中體味先輩們的精神境界:白求恩,一個身在他鄉、身處前線的援華大夫,一名醫術精湛、醫德高尚的骨科專家,把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時至今日,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國際主義精神,讀後讓我深受啟發,備受鼓舞。

信念是盞明燈,有信念才有方向。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是共產黨人畢生的不懈追求,也是共產黨人信念的靈魂所在。作為縣紀委書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始終秉承「三個信念」:一是視民眾為親人。無論是開展民生資金專項檢查,還是查處損害民眾利益案件,還是下一步即將開展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都必須把民生、民情、民意放在首位、記掛心頭,都必須把民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不懈怠,不推卸,不躲避。二是視服務為職責。服務發展就是服務大局,促進發展就是為民辦事,讓民眾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發展紅利。要在堅決懲治影響發展環境的人和事的同時,進一步創新服務理念,創新服務舉措,著力推進「四員」服務重點企業機制再升級、跟蹤服務再完善、監督力度再加大,不斷為企業發展營造優質、高效的發展環境。三是視忠誠為生命。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對紀檢監察事業忠誠,是紀檢監察幹部必備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情操。要把忠誠作為政治生命中最珍貴、最根本的要素,團結帶領縣紀委監察局一班人,採取強力措施,充分發揮農村廉政黨校的輻射作用,不斷加強對基層黨員幹部民本思想的教育,促其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始終做到不忽視民生、不違背民意、不怠慢民事。

責任重於泰山,有責任才有擔當。前線在哪裡,手術室就建在哪裡。這既是對工作的高度負責,更是對人民的無限熱愛。作為縣紀委書記,我將身體力行,主動擔當,敢於擔責,有所作為,努力造好「三種鋼」。一是全心締造「硬性鋼」。最關鍵的就是要頂住說情風,為一線辦案人員遮風擋雨,讓他們輕裝上陣,而不能遇事繞道走、碰到問題躲後頭;最基本的就是要自己帶頭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以此帶動全縣紀檢監察幹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有關要求,始終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二是全力鍛造「不鏽鋼」。嚴格要求全縣紀檢監察幹部要以德修身養正氣,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始終保持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必勝的信心;堅持原則不動搖,秉公執法不偏私,一身正氣不變質,以可親可信可敬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人、教育人、引導人。()同時,要以廉潔身提底氣,學會使用兩面鏡子,一面照別人,一面照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真正做到既能幹事又能幹淨,既有本事又守本分,既注意大節又管住小節。三是全面打造「優質鋼」。作為縣紀委監察局這個團隊的班長,當務之急就是要按照「把力量整合好、把機構設定好、把職能發揮好、把後勤保障好」的總原則,積極探索完善便於紀工委、監察分局履行職責的保障機制,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超前性,不蠻幹,不盲幹,不亂乾,建立完善紀工委、監察分局科學管用的工作規則和管理制度,真正使這支隊伍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行動好比利劍,有行動才有力量。哪裡有傷員,哪裡就有白求恩的身影。同樣,面對嚴峻的反腐敗鬥爭形勢和日益繁重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務,必須要有一支素質過硬、敢於碰硬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對此,我將做到:一是敢於亮劍。高舉反腐肅貪大旗,堅決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貪污賄賂、失職瀆職案件,堅決查辦發生在基層政權組織和重點崗位以權謀私、濫用職權的案件,堅決查處以案謀私、貪贓枉法和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等案件。二是善於舞劍。懲治腐敗是一項系統工程,光靠紀檢監察機關一家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動員和依靠各方面的力量。要充分發揮組織協調作用,廣泛調動公安、檢察、法院、審計、稅務等部門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凝聚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同時,認真做好查辦案件的「後半篇」文章,最大限度地保護愛護幹部。三是勤於練劍。「業精於勤荒於嬉」。我將率先垂範,自覺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工作需要,作為一種生活常態和精神追求,帶頭學習黨紀法規和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用先進的思想武裝頭腦,以科學的知識提高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