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的味道讀後感

爸爸的味道讀後感(一)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日子久了,那種氣味就代表著他。《爸爸的味道》中,就介紹了一位有著海鮮腥味的爸爸,他在一家海鮮酒家做廚師。當他回到家時,他的兒子總能嗅到他身上的一股濃烈的腥味。他們住在一個狹小的房間裡,爸爸身上的腥味令他十分難受。而且他和他的爸爸關係很差,考上大學後,他就立刻搬了出去,和他的朋友一起住。父子倆只是偶爾見面。

在爸爸臨終前的那一刻,他才知倒爸爸身上的那股腥味,是為了養活一家人而換來的腥味。他把爸爸的手指放在自己的鼻前,可是,那記憶里的腥味已經永遠的消失了。那一刻,他才知道,那股讓的曾經十分討厭的腥味原來是那麼的芳香。爸爸走了,他身上的腥味卻永遠存在自己的腦海里,漸漸地,漸漸地,這股腥味變成悔恨,變成了內疚,他不能原諒自己。是呀,爸爸的味道,總是離不開他的謀生伎倆。可是爸爸老了,那種味道就會隨風逝去。

我想到了一首詩﹕世上有一種情最厚重,那就是親情﹔世上有一種愛最深沉,那就是父愛。父親,是用我們難以察覺的情懷無聲的傳遞著不盡的愛……父親的眼神,父親的笑容,父親的撫摸,父親的叮嚀,會告訴我一切﹕那就是一份無言但厚重的愛呀!

爸爸的味道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一篇文章《爸爸的味道》。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日子久了,那種獨特的味道就代表著他。

文中,F說,他的爸爸是一家海鮮酒家的廚師。()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家,他都嗅到爸爸身上有一股濃烈的腥味,那腥味令他很難受。上大學之後,他就搬出去和同學一起住了。父子倆每年只見幾次面。後來,他爸爸生病了,躺在醫院裡,臨終的時候,他在爸爸身邊,他在也嗅不到小時候他常常嗅到的那股為了養活一家人而換來的腥味。

那一刻,他才明白,他以為討厭的腥味竟是那麼芬芳。讀著讀著,我也不知不覺想到了自己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人,他在機械廠里工作已經十幾年了。每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家,我能嗅到他身上有股鐵的味道,身上也髒兮兮的。所以,我總是經常和媽媽在一起,只是偶爾和爸爸在一起。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爸爸這麼辛苦,這麼努力的工作,是為了賺錢,讓我的上一所好的學校,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爸爸是多麼愛我呀,爸爸身上的味道是多麼芳香啊!我一定要珍惜這種味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爸爸的期望。我要珍惜爸爸對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