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刺金時代讀後感

刺金時代讀後感(一)

看完刺金時代,是真心被打動。不單是林蕭的自卑軟弱,南湘的美麗蛇蠍,顧里的冷傲完美,唐宛如的奇異天真。我想,更多的可能是心靈的衝擊。

其實,不管最後他的結局有多悲慘,不管那時多么親近的好友為什麼變成今天這種局面。我們都應該明白,生活是戲劇化的。正像崇光所說過的那句話一樣“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像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因為,生活總是比小說要恐怖得多得多得多。

這是一個以光速往前發展的城市。

旋轉的物慾和蓬勃的生機,把城市變成地下迷宮般錯綜複雜

這是一個匕首般鋒利的冷漠時代。

在人的心臟上挖出一個又一個洞,然後埋進滴答滴答的炸彈。財富兩級的迅速分化,活生生把人的靈魂撕成了兩半。

我們躲在自己小小的被窩裡,我們微茫得幾乎什麼都不是。

不得不說,郭敬明對時代的感知是細膩的。的確,我們微茫得幾乎什麼都不是。就不說什麼著名人物了,我相信哪怕就是顧里,我們也做不到像她那樣。哪怕她得了子宮癌,那又能怎么樣呢?哪怕她最後的結局的確是在大火里死去,那又怎么樣呢?她依然以一台高級電腦,以外表冷漠內心熱情的性格活在我們心中。

生活中確實有很多事情是想不到的,就像小時代里一樣,難道我們會想到,簡單天真甚至有些傻的唐宛如有一天也能變成像南湘一樣眼神深邃,變得蛇蠍嗎?不會,我們不會,我們只會抱著保證坐在沙發上期待著美好結局罷了。可是偏偏這就是事實。難道我們會想到,那么高大那么強大的宮洺有一天也會像一個平凡人一樣為普通的人情世故而傷心么?不,我們不會。我們根本就不會,也不想想到這種結局,可是偏偏這就是事實。

當然我一直認為這本書是充滿著正能量的,就算不說林蕭顧里他們拼搏向上的精神,就只說崇光吧,他為了宮勛,為了宮洺的事業,從一個吸引了無數女孩子瘋狂迷戀的全國著名作家,忍受整容的痛苦,忍受不能與親友相認的痛苦,變成一個當紅模特陸燒,這種精神難道不是充滿著正能量的嗎?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有人說,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她們的友情不堪一擊,那我倒是想問問他,你最好的朋友能和你一起光著腳,只為了你的夢想,而飛奔在高架上嗎?你最好的朋友能在所有人都背棄你甚至唾罵你的時候依然像把傘一樣堅定地為你撐腰嗎?如果不能,那么,你們的友誼,又算得上什麼呢?一盤散沙嗎?

小時代,為友情,為愛,活下去。

刺金時代讀後感(二)

曾經我在思考,什麼是友誼?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自從我從第一部看到第三部,我好像明白了。真正的友情是難以遇見的。

真正的友情是什麼?真正的友情就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她/他可以放下手中很重要的事情飛奔過來幫助你;真正的友情就是你拿著花甩了她/他一巴掌,她/他沒有還手還是哭著說對不起,是我不對;真正的友誼就是

前一秒你和她/他還在扯著頭髮打架,下一秒她/他卻可以為你擋架受傷。沒錯,我說的就是她們——時代姐妹花——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無論她們其中一個做了多么荒唐的事情,事後她們都可以從心底里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原諒你。

“你現在什麼都有,可是我不一樣,我丟了飯碗誰管我?”“我管你啊!”溫馨的對話,卻是出現在大吵架的畫面里。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們含著淚水吵架,說出一些埋藏在她們心中很久很久的話,聽起來總是那么的衝動和情緒化,還是那么真實。我想,在我們這個時代,是遇不到這種刻骨銘心的友誼了吧。畢竟,這真的只是一場電影,感覺逼真的電影。

無論是看顧里的妝容還是打扮或是學識,她都是一個驕傲的黑天鵝,可是她可以為了她和林蕭的那份友情,放下她的毒舌與自尊,帶著滿是歉疚的臉對林蕭說:對不起,是我不對。當一個人願意為了你犧牲了他從不願犧牲的東西時,這說明,你在他心中真的很重要。在這一點上,我被觸動了。 ()就算我們沒有資本,我們依然自以為自己很強大地去保護別人,這不是傻,不是裝偉大,而是你要誓死扞衛的那個人真的很重要,你真的不希望他受到一點傷害。因此畫面轉向唐宛如為保護剛剛將她推倒在地的南湘被幾個追債人打得頭破血流時,我真的崇拜她。內心在震撼:這才是真友情!

無論這個時代怎么變,我們仍然是我們,我們有不同的選擇,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真正愛你的人,是可以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怎么鬧也分不開的人。

有人說《小時代》這系列小說是商業性的,那又怎樣,至少它用鮮活的文字給我們創造些感動與內心裡難得的共鳴。當然,這不是它唯一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