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歷險記讀後感

皮皮魯歷險記讀後感(一)

還記得那驚心動魄的場面嗎?還記得鄭淵潔寫的《皮皮魯歷險記》嗎?還記得那可憐的小虎崽嗎?它原來想和皮皮魯做朋友,可是到頭來卻倒在了血泊中……那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哇!還不是那些大人惹的禍?如果他們讓皮皮魯和小虎崽痛痛快快的玩,不去打擾他們,能弄到這個下場嗎?

想想那小虎中彈的那一刻吧!是那麼悲慘,如果大人為了把一對好朋友拆開,就打死其中一個可愛的好朋友,這值得嗎?爸爸媽媽、老師校長……他們以愛的名義來告訴孩子:「上來吧,孩子,你回會被老虎吃了的!孩子……」

可是,大家別忘記了!這畢竟是故事呀!我們大家千萬不要被一個故事而改變了你父母在你眼中那麼敬愛、親愛的形象啊!實際生活中的大人雖然關心我們的過頭了一點,可是,你別忘記在大風中是誰把你背到醫院看病,自己卻不休息,陪這你哇!

所以,在這裡,我鄭重地向鄭淵潔同志提一個建議:以後在出書不要不切實際,因為這樣會給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們在心中樹立家長不美好的形象。雖然是想像小說,可是不可以想像地太過頭了呀!謝謝!

皮皮魯歷險記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讀過《皮皮魯歷險記》這個故事吧,故事中講述了一個名叫皮皮魯的小男孩和父母一起到動物園看老虎。皮皮魯站在假山上不小心掉到關老虎的籠子裡。周圍的遊客和他的父母都嚇得驚慌失措,皮皮魯趕緊蹲到一個角落裡,生怕被老虎給吃了。動物園裡的管理員知道這件事就打電話給警察,請求他們救皮皮魯上來。他們來到這裡,一槍打死了老虎。皮皮魯看到老虎死了傷心極了,然後跟父母一起回家了。

我讀了這篇故事後很感動,故事中的皮皮魯是個愛護動物的人,寧願自己受傷也不讓老虎受到一點傷害,真令人感動。不像有些人,如果動物身上有值錢的東西他見到就會把它殺了。我們應該向皮皮魯一樣保護動物,還要宣傳宣傳,讓其他人也來保護動物,也要保護保護環境,不要在小草上亂踩,不要摘花,如果你摘一枝我也摘一枝,都摘完了就沒有春的感覺了。最重要的是不要砍樹,如果大樹都砍完了,風一吹沙塵就會漫天飛舞讓人睜不開眼睛。

我們應該和大自然和睦相處。

皮皮魯歷險記讀後感(三)

《皮皮魯歷險記》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當我全神貫注地讀完了它,它的精彩內容深深帝烙在了我的心裡。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叫皮皮魯的男孩很寂寞,老師、同學、父母都不理睬他。他沒有一個朋友。終於在意外的一天,他找到了朋友——動物園裡的一隻寂寞的老虎。他與老虎無話不談,他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快樂。可就在這時,那些一向不理睬不關心他的大人們卻對他「關愛」有加,很快就奪掉了皮皮魯的快樂。

和我們一樣,皮皮魯也是個小學生。小學生應該是快樂如花的,而不是整天像皮皮魯一樣,想訴說,卻沒有人傾聽;有疑問,卻無人願意解答……我們孩子的腦海中總是有千奇百怪的問題,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好奇。我們還不能回答這許多的問題。可大人們的不理睬,會讓我們非常的傷心。所以皮皮魯經常是在自言自語,如果大人們也是經常在自言自語而沒有理睬,大人們也會感覺到寂寞的。何況我們孩子呢?

我也是個小學生,和皮皮魯相比,我可幸運多了。我如果有什麼問題不會,可以去老師或是爸爸、媽媽,他們會快樂地告訴我。當我不快樂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會和我開玩笑,逗得我哈哈大笑。雙休日的時候,他們還會帶我到公園去划船遊玩,讓我的身心得到放鬆。今年暑假,爸爸還帶我到廬山去遊玩呢,讓我觀賞到廬山的優美景色,也讓我對曾經學習過的課文《廬山的雲霧》有了更多的了解。另外,我還有許多朋友,我們在一起玩起來,像脫了韁的野馬瘋狂地玩耍。()不像皮皮魯,他一個朋友都沒有,好不容易找到老虎朋友的時候卻很快又失去了朋友,並且因為自己的原因,老虎朋友還被人類殘酷地殺害了。皮皮魯是短暫的快樂之後繼續在寂寞中度過。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憂愁。自從升入四年級後,覺得作業比以前多很多了。要是能少一點作業就好了,那我們玩的時間可以多一點,讀課外書的時間也可以多一點了。

讀著《皮皮魯歷險記》,想著自己的快樂與憂愁,真希望皮皮魯能找到朋友,能快樂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