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故事讀後感400字

勵志故事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最勵志大學生」胡志鵬的故事》,裡面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就像張海迪從小高位癱瘓,但是她身殘志堅,刻苦自學,終於掌握了許多知識,為他人做了很多好事。梅蘭芳從小就勤練唱戲基本功,每天用放鴿子的方法,來鍛鍊自己的眼神,終於練就了京劇中的眉目傳神,後來成為了一代京劇大師。王獻之從小就跟著父親王羲之學練書法,有一次,他認認真真地寫了個「大」字送給父親,父親沒說什麼,只是在「大」字下面加了一個點,變成了「太」。王獻之把「太」字送給母親看,母親說:「你這個字只有下面這一點是下了功夫的。」母親的話對他觸動很大,從此,他更加刻苦練習書法,把水缸里的水都練幹了,後來,終於成了大書法家。

這些故事裡包含著貧困痛苦中的堅強抗爭,在你無助時給人無窮的力量。高考鐘聲的敲響,代表一場等待三年的考試的結束,從小生活在條件艱苦的農村出生娃——胡志鵬,在父母眼中讀書便是最直接的出路,錄取通知書抵達鎮上的一刻,便是他走出農村的機會,當拿著父親從包得緊緊的棉兜里拿出來的一沓學費錢時,內心仿如千鈞之重,便發誓好好讀書,不負眾望。也就在一切往美好憧憬時,噩耗便來臨。尿毒症!他被宣布終需要終生透析,意味所有的信念,所有的理想都將遠離。在同學、老師、親人的鼓勵下他準備重新面對一切時,然而命運多桀,噩耗又一次降臨,為他勞累一輩子的父親被宣布肺癌晚期。在這種困難,痛苦,極其讓人產生放棄的念頭的時刻時,他選擇了堅持,選擇了去戰勝一切實現自己想實現的夢想。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家是什麼,當時家對於他來說,就是一個天堂的爸爸,一個勞累的媽媽,一個年邁的奶奶,加一個病痛的我。母親對他而言,就是自己的一切,從父親查出肺癌晚期一直到父親去世之後,家裡一切就全由母親擔當。母親的微笑是志鵬堅強的一切。

游過繁華 走遍蒼涼,這世間冷暖從來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但是有大家的執手相助,讓他相信,他從未被世界遺忘,就算有再多悲傷又怎樣,因為大家,他堅信春天花會開。在身處於痛苦不堪的險境時,世間人千姿百態,有善有惡,有冷眼有鼓勵,但志鵬選擇了相信,選擇了鼓勵,選擇了用堅強樂觀勵志他人的方式走下去。

我們也是一樣,在路上,不一定會一帆風順,大樹獲得的不僅僅是溫暖的陽光和晶瑩的露水,還經常會遇到風雨、乾旱、洪水、蟲害等等困難。人生中,更是有許多的困難與挫折考驗著我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個人要長成棟樑之才,就像一顆種子要長成參天大樹一樣,不知要經歷多少的風吹雨打。而我們就是要為之不懈地努力與奮鬥,用樂觀,堅強,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這樣才會見到最美的「彩虹」。

勵志故事讀後感400字(二)

勵志故事讀後感4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勵志故事》其中裡面講了一個小故事叫《最好的訊息》。故事裡面講了阿根廷著名的高爾夫球手溫森多是一個非常豁達開朗的人。

有一次他贏得了一場比賽,贏到了很多的獎金。在他準備回家的時後,這時有一個女子向他走來。她對溫森說自己有個病重的孩子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或許會死掉。溫森多被她的講述所打動,就給了她一比錢給孩子買藥看病。還祝孩子早點康復。

一個星期後,溫森多在一家俱樂部吃飯時,突然有一個職業高爾夫球官員走過來,問他一個星期前是不是有一個自稱孩子病得很重的年輕女子。溫森說:「是的」。「你給別人騙了,她根本就沒有什麼病的很重的孩子」。溫森多大吃一驚,「你怎麼知道」。「是停車場的孩子們告訴我的」。官員說。溫森多聽了之後長出了一口氣,然後說﹕「這真是我這一星期以來聽到的最好的訊息」。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一個人的心胸有多寬廣,他的世界就有多寬廣,要用自己的寬容心、善良心對待他人,自己也會快樂的。

勵志故事讀後感400字(三)

《成長勵志故事》是我最近暑假中看過的書,一個個充滿童趣的小故事,使我在潛移默化中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從中吸取經驗,激發學習熱情。

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王獻之練字》。王獻之是我國有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他從小就是跟隨父親學習書法,經過自己的刻苦練習,終於成為了和他父親一樣的書法家。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王獻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是由於他的勤學苦練。

讀了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經過刻苦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就,一個害怕困難、怕吃苦的人,註定只會一事無成。王獻之不論酷暑還是寒冬,他都足不出戶廢寢忘食,經過十幾年的勤奮苦練,用光十八缸墨水,最終功成名就了。()

就拿練琴來舉個例子吧!為了迎接鋼琴考級,媽媽天天逼著我練琴,由於練琴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因此每次練琴我都存有抗拒心理,馬馬虎虎,得過且過,彈奏的水平一直沒有提高。於是,我開始向王獻之學習,將自己融入到音樂的世界中,每天主動練習5到6小時,用積極的心態,誠懇地接受老師的意見,為了練琴,我放棄了每天看卡通片的習慣、和鄰居玩耍的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地我掌握了練琴的技巧,輕鬆地通過了鋼琴考級。

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付出努力,勤能補拙爭取獲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