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200字

寄小讀者讀後感200字(一)

讀完了《寄小讀者》使我思緒萬千。冰心奶奶不僅文章寫得生動、有趣,還不停地回復著小讀者們的來信,直到自己生病了,還仍然堅持著回復小讀者們的來信,她真的時時刻刻保持著一顆童心,真讓人敬佩呀!同時,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也深切地體會到了冰心奶奶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柔了世界。”

是啊,心是冷的,淚卻是熱的,淚,是愛的流露,是真心的付出。

冰心奶奶在這本書的一篇里寫道,她很喜歡大海,也非常喜歡海邊的小動物,同樣,也很愛護它們。她在回復小讀者的時候,曾說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天,冰心奶奶正在海邊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忽然看見一隻海鳥在海里,不飛向天空,她很疑惑,海鳥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為什麼只有這隻海鳥不飛呢?於是,就走了過去,原來鳥的羽毛被一些東西刮傷了。

我只想跟大家說:心是冷的,淚是熱的,讓我們大家幫助別人吧!讓我們都流出欣慰的眼淚。

寄小讀者讀後感200字(二)

讀起了《寄小讀者》中的通訊五。讀著讀著,心中竟有一絲絲酸楚。冰心奶奶在火車上遇見一對母女,那女兒不住地撒嬌,要湯要水。母親面目藹然,和她談話的態度,似愛憐,又似斥責。這不禁讓冰心奶奶想起自己的母親,臨風偷灑了幾滴淚。回憶起臨行時,姨母問她捨得母親么?她從容一笑,回答:“那怎么捨不得?日子那么短,那邊還有人照應。”可其實內心捨不得母親,更捨不得母親對自己的愛。

祖國更是我們的“母親”,想當年,外國人想侵占我們的土地,多少熱血兒女為保衛祖國,不惜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最終不使祖國被人侵占。而今,仍有許多海外“遊子”不能回到“母親”的懷抱,香港、澳門已陸續與“母親”重逢,但台灣寶島至今流浪在外。母愛猶如濤濤大海,母愛猶如一片天空,母愛猶如一個“避風港”,母愛猶如一窪溫泉,讓我們向冰心奶奶學習,珍惜母愛,回報母愛,讚美母愛!

寄小讀者讀後感200字(三)

最近,我讀了冰心奶奶的著作《寄小讀者》這本書,並深深地被冰心奶奶那種“愛”的情懷所感動。

在她的眼中,一切事物都值得用文字去描()述,她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在這個世界裡,除了宇宙,最可愛的只有孩子”。她非常愛孩子,把小孩子比作“最神聖的人”。在她的這本書中處處表達出對孩子的愛和去感悟孩子的心情和心意,母愛和童真,正是她文章的中心思想。

《寄小讀者》共二十九篇,是冰心奶奶於1923年至1926年期間創作的通訊。通訊大多都是寫自己的一些生活感受,表達了她出國時對祖國的關注和深切懷念。作者用文章記錄下了她的成長、她的觀察,她的感受,她的愛憎,她的憂愁;讓我們充分領悟了兒童的天真、可愛、活潑。

在《寄小讀者》一書中,字裡行間都洋溢著愛。文章雖短,卻容納了濃濃的愛意。她的愛包容萬物,包容眾生,那是對每一個人,每一個動物甚至每一棵植物、乃至每一滴水都充滿的真摯的感情,那份純潔善良的愛,怎能不讓我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