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故事讀後感300字

今天讀了《宋慶齡的故事》這篇文章,令我感觸至深,宋慶齡奶奶那動人心弦的偉大業績,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

這則故事講述的是:1931年6月,宋慶齡奶奶從歐洲旅行後回到災難深重的祖國時,她看到蔣介石置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於不顧,卻對革命者和愛國人士進行殘酷的鎮壓和屠殺,氣憤急了,立即開展了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和國民黨黑暗統治的鬥爭。當在上海養病的紅軍將領陳賡等5位愛國志士被國民黨非法逮捕時,宋慶齡奶奶聯合學術文化界的知名人士魯迅、蔡元培、楊杏佛等人,組織了中國民權保障同盟,進行解救。在解救的過程中,她不顧個人安危,大義凜然地同蔣介石周旋,甚至義正嚴詞地與蔣介石面對面地抗爭,最後蔣介石被她責問得啞口無言,宋慶齡奶奶終於如願以償地把陳賡等愛國志士解救出來。

宋慶齡奶奶一生中,為了民主革命事業,無私無畏,百折不撓,勇敢地同敵對勢力作鬥爭,把全部的愛獻給了祖國,獻給了世界和平事業,愛國愛人民的宋奶奶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思緒萬千,讓我從宋慶齡奶奶身上悟得了一個道理: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的未來,愛國愛和平是我們的天職。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勵志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勵志故事《張良拜師》,它講述了張良和一位老人的故事。 《張良拜師》這篇勵志故事中的主人公張良,幫一位老人撿回了掉到橋下的鞋,雖經老人再三為難,但是張良還是把鞋撿了回來,並幫老人穿上。後來老人讓張良學點本事,要求張良五天後來這兒等他。前兩次老人都先到了。第三次,張良前一天晚上就到了,過了一會兒,老人才來。老人高興地把一卷兵書交給了他。張良專心致志地專研,後來成為了一位著名的軍事家。 我喜歡這篇故事,因為它使我懂得要熱心、尊老,還要虛心求教。我一定要像張良一樣,虛心接受別人的教誨,幫助他人,學到真正的本領。

勵志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和爸爸一起閱讀了一本書:《勵志故事全集》,使我深有感觸。

《潛力》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音樂系學生向一位鋼琴家請教:如何才能熟練地演奏一首完整的曲子,彈好鋼琴的秘訣是什麼。鋼琴家沒有回答,只是在每次上課時都給這位學生難度很高的曲子練習,而且一次比一次難。結果這名學生越彈越沒信心,幾乎崩潰()。三個月後,學生覺得他必須向鋼琴大師提出這三個月來為什麼一直折磨自己。教授沒開口,他抽出最早的那份樂譜,交給了學生。「彈奏吧!」他說。結果學生竟彈出十分優美的曲子,連自己都沒想到,簡直太神奇了。

這,就是潛力。人的潛能到底有多大,也許你根本不知道。但是它的確存在。所以,相信自己吧!做任何事情前先不要懷疑自己,先去努力,先去試試看!這一試,也許會給你莫大的驚喜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