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手抄報

草房子讀後感手抄報(一)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需要時常翻翻書,讓自己有更開闊的視野。寒假也不例外,這不,我看完了一本《草房子》,想要知道書里講了什麼嗎?那么就跟隨我的步伐,去看一看書的內容吧!

這本書講述了小男孩桑桑身邊的人身上發生的事,有秦大奶奶盡力保護油麻地國小的一草一木,有光頭孩子“禿鶴”的那顆光頭被油麻地國小的孩子笑話等等等等。《草房子》里的每一個故事都觸動著我的心,但令我最敬佩的是紙月那份不怕苦,沒想到她居然可以為了來油麻地國小上學,每天早上堅持走上三公里的路程。

與紙月比,最令我慚愧地是一年級的那件事:國慶長假,我和媽媽都窩在家裡沒事幹。結果媽媽突發奇想,她說:“反正在家也沒什麼事了,不如鍛鍊一下體質,去爬山吧!”我也拍手叫好。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走到黃龍洞,大大的紅色的“緣”字撲入我的眼眶。我看看後面的山,“也不是很高嗎!”於是,我和媽媽振振精神,開始了爬山之徒。開始,我大步大步地向前邁去,覺得輕鬆自在,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可是後來,我就覺得小腿上好像綁著10噸重的鐵,每邁幾步就要歇一會,已經快要有放棄的念頭了;大約到了這座山的中高段,我覺得體力已經耗盡,便一屁股坐在路邊的石板凳子上,任憑媽媽怎么勸說我都不想再向上爬了,甚至哭了起來。最後,媽媽也實在拿我沒辦法了,一把把我從凳子上拉起來,無奈地帶我下了山,坐公車回到家裡。現在,我“認識”了紙月,“看到”了她的堅持,她的不怕苦,心裡很不是滋味兒。

如果生活在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的我們,都能擁有像故事中紙月的那份美好品質,遇到苦難忍一忍,也許咬咬牙,就過去了,那么,你也許會更加的樂觀,更加的積極向上,這個世界也會因你而變得更精彩。

草房子讀後感手抄報(二)

一座座金色的草房子坐落在油麻地,故事便從這裡開始……

《草房子》這本書記錄桑桑美好的童年,和他國小六年的生活。桑桑是油麻地國小校長家的兒子,在桑桑即將離開油麻地這一些些金色的草房子時,而回憶起國小六年的美好時光。同時桑桑也有過感動,有過傷心,有過快樂,有過興奮等等。呈現出一個小學生的生活、煩惱、心理,而桑桑也成熟了很多。在這六年里桑桑不僅懂得了知識,還認識了許多朋友,有陸鶴、紙月、白雀、杜小康、細馬……

一群活潑、天真的少年為樸素、簡陋的草房子帶去了無窮無盡的歡樂。他們為了夢想奮鬥,他們為了理想堅持……

陸鶴,一個十足的小禿子。每天頂著一顆又滑又亮的光頭來上學。可又有誰能明白,一個小小的心靈背後究竟藏了多少不愉快。因為陸鶴是個禿子,他時常感到自卑和苦惱;因為陸鶴是個禿子,同學們對他另眼相看;因為陸鶴是個禿子,他成了所有同學的笑柄。但有一件事同學們徹底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那是春節的文藝匯演,每次取得好成績的油麻地國小也準備了節目。可問題來了,在他們準備的節目《屠橋》中的偽軍連長是個禿子,沒有合適的人選。陸鶴便試了試,沒想到到匯演的那天,陸鶴用自己的能力、真誠換來了觀眾的掌聲。可就在表演過後,同學們找不到陸鶴了,此時的他哭了……因為陸鶴不再受人笑話,而是得到了掌聲;因為陸鶴不在自卑,而是得到了真正的自己……

紙月,一個沒有父母關愛的孩子,從小是姥姥養活大的。小小的紙月每天都要從板倉,來到油麻地上學。紙月從沒學過書法,卻寫了一手漂亮的毛筆字;紙月家庭條件不好,但她多才多藝……

油麻地、草房子,一件件讓人淚流滿面的故事。在桑桑即將離開油麻地時,他哭了,也許是捨不得朋友;也許是捨不得老師;也許是捨不得這一座座金色的草房子……

桑桑成長吧!成為搏擊風雨的雄鷹,展開雙翅,飛向屬於你的藍天!

草房子讀後感手抄報(三)

我讀完了《草房子》這本書。

主要寫了男孩桑桑在油麻地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他歷經了許多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在全書中,主人公桑桑,做出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如:把蚊帳做成漁網;夏天裡穿著棉襖到處跑等等。讓人覺得他很好笑。也體現了桑桑的天真、純潔。秦大奶奶,因為學校是開她家的地而建,所以她就和學校過意不去,常做一些不利於學校的事。就是這樣的老太,後來在桑桑等人的影響感化下,也有所轉變。還救了落水小孩。不幸的是在救一個南瓜時丟了姓名。作為一個老人有這樣的變化真是不簡單。

《草房子》中桑桑童年的樂趣和刻骨銘心的經歷,讓我感受到在情感淡漠的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是顯得多么彌足珍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