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兒童文學讀後感350字

兒童文學讀後感350字(一)

翻開《兒童文學》一書細細地品味著《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

本篇文章的主人公——李明光在爸爸、爺爺生前為了用前給他們治病幾乎傾家蕩產還欠了錢。因為要還債自己收割稻子、拾破罐子賣……

當我們10歲的時候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穿新鞋子、新衣裳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好好學習至於其它的家務活我們根本不需要操心。李明光卻一邊學習一邊做家務活還要賺錢還債。當我讀到“因為有那么多繁重的‘家庭作業’等著他去做洗衣、燒飯……”時就想起我們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又當我讀到“不慎被兩寸長的釘子扎進了腳心”時我的鼻子都酸了僅是10歲的孩子能忍受得了這種痛苦嗎?如果是我早就在醫院裡躺著了。

我應該李明光學習學習他那種不屈不饒、不向困境低頭的精神。

他的精神使我感動也使我樹立起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心。

兒童文學讀後感350字(二)

我非常喜歡兒童文學,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在這本書里學到了“酸、甜、苦、辣”的各種人生必須品嘗的味道。

先說酸吧!在《丁香木馬》這一篇中,丁香是個脾氣暴躁的女孩,她在阿根的木馬上刻上了“丁香”兩個字。之後,丁香後悔了,而又找不到阿根,這種感覺想必就是“酸”吧!

甜,指的就是高興的事。《小羊並不會迷路》中就寫了這樣一件事。一隻叫小綿的羊,離開了自己生活的牧場,開闊出自己的一番天地,過著幸福的生活,我想,那時小綿的心裡一定有甜這種感受吧!

第三個,也就是苦,能在《一顆棗樹講訴的故事》里體會。那顆棗樹因為老了,不能結果了,於是就被從前最愛吃他結的棗子的小主人給砍掉了。棗樹面對“恩將仇報”的小主人,一定是心如刀絞。

辣,在青春實際里有一篇文章。一個叫房佳的女孩,到外國去做官。應為她努力學習,突破了中國的記錄,當上了有史以來在外國的華人的最高官銜。如果沒有火辣辣的激情,怎么會創造奇蹟呢?

目前我已經有了很多本兒《兒童文學》,我真的很愛這本說!推薦你看喲!

兒童文學讀後感350字(三)

翻開一本嶄新的《兒童文學》細細品()味著裡面的每一個字,每一個詞。一幅幅畫面在我的腦海中翻動。我好像跳進了這本書中和主人公一起喜怒哀樂,沉浸在這美妙的書香中。

我最喜歡的是書中的一篇文章叫《飛起來吧,麥稈菊花巫婆》。它令我印象很深,看著精美的插畫就好像進入了故事中,目睹了這一切。現在想起來我還忍不住想笑,我已經完全投入到這篇文章中了,不知不覺想跟著一起手舞足蹈。

我還讀到了一篇叫《秋天的歌》的文章,這裡面構思奇妙,想像力非常豐富,很吸引人。我讀了文章後十分感動,也為這文章中的主人公小小傷心。

我非常喜歡《兒童文學》這本書,雖然沒有什麼大道理,可是看了這些故事我想像力豐富了。也快樂了許多,這就是《兒童文學》帶給我的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