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勵志書的讀後感

關於勵志書的讀後感(一)

成功一定有方法》,它是一本極具感染力的勵志書籍,讀後收益頗深,它改變了我的思維結構和行為方式;它像一個老師,指導我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激勵別人,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 成功始於心動。

6本勵志書籍讀後感6篇6本勵志書籍讀後感6篇哲學家蘇格拉底對求學者說: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求生的欲望一樣,

追求成功亦如此,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的欲望。成功來源於「我要」。不是自己的能力在起作用,而是自己的想法在起作用。只要有了這一想法,你就會去找使你成功的方法。

(二) 成功需要牢固的信念

信念是支撐你生命的一種力量。人的行動應有一定的目標性,幫你達成目標的就是執著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一定成功。信念,其實就是給了自己一個期望。一個合理的期望會加固自己的信念。信念還給了自己一種態度,那就是用「積極、努力、信心、決心、恆心、雄心、愛心」混合構築的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方向,用信念支撐,達到成功的彼岸。

(三) 成功需要方法和智慧

成功是每一個人與生命同在的夢!用科學的方法指導你的行動,才會讓你在成功路上一步一步邁進,比如一個高三學生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搞好高三複習,複習就是鞏固基礎、儲備知識、提高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學習進步的工具和武器。

學有常法,但無定法,在學習上有一定規律可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提高效率,爭取更大的進步。(1)注意課堂聽講。停進去、想明白、記下來。課堂調動多個思維器官。(2)課後學習,加強複習,查漏補缺,勤思好問。(3)全面發展,消滅弱科。(4)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堅韌不拔的學習毅力,還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養健康的心理素質。

有競爭,就有勝負,儘可能穩中求進,但對考試中出現的挫折要冷靜,認真分析原因,尋求科學方法。

(四) 勝不驕,敗不餒是成功者的必備的心理素質\

成功帶給你的是喜悅,失敗帶給你的是痛苦,但過後必須冷靜地分析,重新邁好下一步。

失敗是殘酷的,他殘酷得甚至不能給失敗者一點同情。曾在電影中看過,馬術表演的馬,腿關節受到重創,主人不得不把他打死。別人問為什麼呢?他說: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這個故事是殘酷的。但他告訴你「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另外還要永葆「現在成功」的進取心。

你雖然有了一點成就,但只要不繼續努力,虛心學習就會被人擊倒。不要認為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為過去的光榮可以永久的肯定。「現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現在馬上便成為過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總之,成功需要一定的方法,需要你的信念,你的態度和毅力。還需要你把握機遇,有頑強拼搏的鬥志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考驗,把握你生命的航向保持旺盛的精力。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成功者。

關於勵志書的讀後感(二)

誰是鋼鐵巨人?一個酷愛學習、如饑似渴;一個勇於獻身、拚命工作;一個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一個永不言敗,自強不息的戰士。他就是——保爾·柯察金。

這星期我讀了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艱苦奮鬥三年完成的著作,認識了一個有鋼鐵般的意志的戰士——保爾·柯察金。

保爾從小失學,在做工的時候認識了布爾什維克的地下工作者——朱赫來,在他的影響下,保爾也當上了共產主義戰士。他在戰爭中接受了一次次的考驗,忍受著身體與精神上的雙重痛苦,最終完成了一部深具影響力的著作,成為了作家。

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保爾雖然癱瘓在床,卻沒有自暴自棄,仍然樂觀地活著;雖然沒辦法奔赴戰場,卻拿起另一種武器,用激昂的語言激勵人們。在抗戰期間,保爾經歷了許多磨難,但他堅持了,勝利了。而我們這些幸福的人們,卻總是遇到一點困難就半途而廢,不會迎難而上。想一想,是多麼的慚愧呀!我們再想一想:若干年後,我們會不會為以前因困難而沒有完成某件事情而後悔不已呢?一定會的!就像他所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希望我們都能學習保爾的精神,遇到任何挫折都要迎難而上,不要為昨天而後悔,要為明天而奮鬥!

關於勵志書的讀後感(三)

讀了世界潛能開發大師安東尼·羅賓的《喚醒心中的巨人》後,我明白了人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無外乎兩個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樂。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樂的力量更大,比如說人在什麼時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給你一百萬讓你跑的話,我想你一定會竭盡全力,但是你仍然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潛力,然而如果你身後有一隻老虎在追你的話,我想你一定會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運動員都要快!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這種力量比追求快樂的力量大幾千幾萬倍!

很多人不知道他們到底能夠幹什麼,而他們的生活都是被別人安排好了的,對於一個普通的中國家庭來說,大多數都是從國小一直讀到大學,然後出去找一份工作,然後結婚生子,然後繼續讓他們的後代和他們一樣,過著一樣的生活,他們的生活從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母安排的好好的,他們只需要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就行了,他們也不願意花時間去思考自己究竟能夠幹什麼或者自己究竟喜歡做什麼。很多人看到別人能夠成功更多的是羨慕,卻不願意從深層次去思考他們能夠成功的原因,如果身邊有一個人說他自己以後一定會更強,招來的肯定是一片嘲笑,有一天那個曾經被人嘲笑過的人忽然發達了,旁人也只會用「他運氣好」「他人脈廣」等一系列理由來痳痺自己,那樣的人是可悲的,因為他們永遠活在別人的光環之下,感覺不到成功的快樂。

如果我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比爾·蓋茨那樣的優秀企業家,也可能成為希特勒那樣的納粹頭子,一定會有很多人說我是神經病,但是你不能否認一個事實:那就是你身上具備成為一切人的特質,包括比爾·蓋茨,希特勒,馬雲,陳安之,甚至是馬加爵。關鍵是很多人都不能夠正確地運用,一切品質早就已經存在於你的潛意識中,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夠運用他們。

人生有時就是這樣,許多事是在瞬間註定的,有些本來看上去很偶然的一件小事,就可能使一個人的人生態度從此發生轉變。我們中間的大多數人都具有非凡的潛在能力,但這種潛能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一種酣睡的狀態,它一旦被喚醒,就會做出許多令人神奇的事情。大量實踐表明,自尊心對於事業的成功簡直是一種奇蹟,它是喚醒心中巨人的良方。有了它,你就會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一個沒有自尊心的人,無論有多大本領,也不可能抓住任何成功的機會。

福特說:「你認為你能或是不能,你都是對的。」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並且能夠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我認為你想不成功都很難!而很多人總是很容易被別人所影響,被環境所影響,我想環境不過是人們為自己的懶惰和消極找的藉口!

孔子云,君子和而不同。條條大道通羅馬,人生中任何一種經歷都是一種財富,人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成功機會,積累的越多,人就越成熟、越充實,成功的機會也就越多。只要你稍稍留心,就會發現生活中許多成功者,都曾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但他們靠著強烈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跌倒了重新爬起來,更加努力的奮鬥。畫家齊白石三十歲以前是個木匠,如果他當初自卑地抱怨自己這輩子只能當個木匠,那末中國畫壇將永遠少了一代宗師。

人生中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尊和自信。當一個人失去自尊和自信時,一切事情都將不再有成功的希望。我以為,對每一個希望獲得成功的朋友來講,一要學會選擇。生活為每個人都提供了一個平台,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不會選擇就會無所適從,浪費時間。二要自我加壓。俗話說,「響鼓也要重錘敲。」低頭需要勇氣,抬頭需要實力。成功的機遇歷來都青睞有準備者,任何一種成功都不會從天而降,必須靠厚重的知識底蘊和經驗積澱作支撐。三要心態正確。競技體育()的魅力就在於比賽結果的不確定性。人生也是如此,總是變幻莫測,付出了不一定都能取得成功,但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能看到奮鬥者的足跡。

人的一生都要經過幼年、少年、青年、壯年、老年,儘管人們不知道內在的能量何時才能釋放出來,但對處在每個年齡段的人來說,惟有珍惜生命,把握好每一天,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從容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就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隨時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心中的巨人才能早日被喚醒,我們才能早日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