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篇讀後感

今天,我在老師的推薦下,讀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叫張嘎的小男孩,和奶奶相依為命。後來,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老鍾叔而犧牲了。為了報仇,嘎子找八路軍當上了小偵查員。嘎子千方百計想得到屬於自己的一支槍,但總是被沒收。後來,嘎子戰鬥有功,終於得到了心愛的槍。張嘎機智、勇敢的個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嘎子為八路軍探清敵人的這個情節。嘎子壯膽說要給皇軍送雞蛋,想盡方法混了進去。和鬼子作了一番激烈的鬥爭,還救出了玉英。

嘎子面對兇狠的敵人,臨危不懼,誓死反抗,和張嘎相比,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今天,不像嘎子他們一樣,整天提心弔膽地過著日子,貧窮、飢餓。我們多麼幸福啊。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我們幸福的生活是幾十年前先輩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張嘎在一次次抗日戰爭中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一次一次地戰勝敵人,我們也應該向張嘎學習,遇到困難時不畏縮,勇敢地去面對!

十篇讀後感(二)《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爸爸給我買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它,今天我已經看了一半,裡面的故事真是太感人了呀!三毛太可憐了,看著看著我的眼淚差點流出來了,他好多次都被人誤會,有一次他去上學,成績非常好,可是一個小壞蛋犯了錯誤,卻把責任推到三毛身上,於是被老師誤會,取消了上學的資格……

現在我們條件好了,應該更加努力學習,不能像那些小壞蛋一樣不聽話,人人都要做一個成績好、表現好的學生。

十篇讀後感(三)《海的女兒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海的女兒》。

此書主要講的是童話中的愛情,是現實中沒有或少有的愛情。是啊,生活中有多少人肯為了愛情像美人魚一樣犧牲甜美的聲音,而換來的是每走一步都如刀割般的疼痛。即便這樣痛苦,為了王子她還要臉上帶著笑旋風樣狂舞。如此的付出,小美人魚也沒有贏得愛情。當王子挽上自以為心愛的公主時,小美人魚就要化為泡沫,此時,善良的美人魚除了對王子與公主的祝福,竟然毫無怨言。讀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了下來,幸好美人魚沒有化為泡沫而是變成精靈,否則,我會覺得這個世界的不公。

十篇讀後感(四)《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有些故事任何時候看都會得到不一樣的啟示,《皇帝的新裝》這個童話我又讀了一次,他來自同學們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

這篇文章講了皇帝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織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笨或不稱職,為了表示自己聰明,稱職大臣都裝做看見了,皇帝給了騙子好處,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誇耀皇帝的新衣,一個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又一次讀完這篇童話,我又一次不禁問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騙呢?又一次毫無疑問全是因為虛榮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也心安理得地騙別人,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看清了人們心中的弱點……甘願被別人利用,為的只是滿足他們可憐的虛榮心。

十篇讀後感(五)《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星期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當我想起那個小女孩,就仿佛看到她哆嗦著身子,赤腳站在寒風中,那可憐的模樣叫我心中萬分難受,我還仿佛聽見她叫賣火柴的聲音,那聲音是那麼的淒涼……

小女孩啊小女孩,你的舊拖鞋也被那個小男孩搶走了,只能赤腳走在雪地上,你沒有賣出一根火柴,又不敢回家,你怕父親生氣會打罵你。你蜷縮在一個冰冷的牆角下,就連擦燃一根火柴給自己暖暖小手都要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終於抽出一根火柴擦燃了,哧……火柴冒出光亮來,感到自己就像坐在火爐邊,那麼溫暖。在火光中你又看到了豐盛的晚餐,但隨著火柴的熄滅,它們都消失不見了,你又回到痛苦的現實中,當再一次點燃火柴看到了和藹可親的奶奶,你再也不想回到那個冰冷痛苦的世界,只希望奶奶能把你帶走……看到這裡,我的眼睛禁不住流下了淚水,真的希望你和奶奶能飛入美麗的天堂。

為什麼父親不能給你一點關心和照顧,平安夜還要出去賣火柴呢?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啊!只能在幻想中得到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小女孩的死讓我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無情,富人能享受著豐盛的晚餐,穿著漂亮的衣服,而小女孩吃不飽、穿不暖,連一雙鞋也沒有。

早晨,我背著嶄新的書包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和同學們一起讀書、學習,老師認真細緻地給我們講解知識,課後在操場上愉快的玩耍,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相比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們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新時代帶給我們的優越條件,努力學習。

有一天夜裡,我夢見大年除夕夜在大街上放鞭炮,忽然發現蜷縮在牆角的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拉著她回到家裡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我往她碗裡夾了很多好吃的,她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們唱啊……跳啊!玩的好高興啊!

十篇讀後感(六)《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今天,我把《寶葫蘆的秘密》看完了,這本書的大意是:王葆幹什麼都讓奶奶給他講個故事,奶奶每次都講寶葫蘆的故事。這天晚上王葆做了一個夢,夢到他釣魚的時候釣上了一個寶葫蘆,從今往後王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他對寶葫蘆說:「我要一個飛機模型。」忽然有一個飛機模型就在他手裡,很多人都叫他如意手。最後王葆才知道,他手裡的東西全是寶葫蘆從別人那偷偷弄過來的。王葆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就把寶葫蘆又扔回了河裡。

王葆醒了才知道這是一場夢。這本書真有意思,我喜歡這本書!

十篇讀後感(七)《阿q正傳讀後感

「阿」Q真能做!「這句話讓阿Q很喜歡,自然面對這偶有的「頌揚」阿Q欣然快樂也是常理。這在整篇《阿q正傳》中讓我最有感觸,因為喜歡別人奉承自己是我們共有的一個弱點,在阿q的舊時代是,在現在社會更是愈演愈烈風。

新聞中經常報導外園遊客、商人亦或是官員對中國的讚揚,甚至有法國人在我國東部沿海參觀過後認為中國馬上就可以比肩美國,領跑世界。這自然是個笑談,但隨著中國的發展與崛起,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讚賞這個曾被他們視為「東亞病夫」的國家。越來越多的「甜言蜜語」開始奉承我們,許多國人越聽越美,不知不覺被吹到了天上,許多人開始做「天朝上國」的舊夢。但事實的冷冰殘酷卻經常擊碎國人的美夢,看看西部山區的村莊,看看下崗職工的生活境況,或者是拋向我國大使賠的兩枚飛彈,我們會發現奉承的「仙境」還離我們很遠很遠。

但是,總有人喜歡奉承,自為被奉承的感覺太美好,猶如吸食精神的「鴉片」讓「毒霧」遮蓋住一切破敗與缺陷。就像那阿q,不管「防q真能做!」這句話是真心還是譏笑,他都很喜歡,這都是他的「行狀」。有了它,可以忘記頭上的癩瘡疤,也不在乎姓趙了。於是,越來越多的下級們學會了「報喜不報憂」,越來越學的上級們也聽順了「增長」「成就」「業績」與「發展」。地方政府的GDP開始變成「注水肉」,「官出數字」己經不再是個別現象。我們或許應該回首歷史,「文革」中我們的糧食畝產放了無數的「衛星」,我們的鋼鐵產量曾「趕英超美」我們在「樓上樓下,電燈電活」的宣傳中「進入」了共產主義,「文革」促使我們的「奉承藝術」登峰造極,不但痳痺他人,也自我陶醉。

通過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劉備教我們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對待;關羽教我們忠誠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曹操教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多疑。我們只要取長補短,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阿q真能做!」沒能讓阿q做出一個錦繡前程,依然屈辱與挨打,我們的奉承也只能吹出一個個五彩的泡沫。在奉承中做夢,可以「上九天攬月」,可一到現實中我們就會躍入「萬丈深淵」。實現個人的理想,國家的崛起,靠奉承是行不通的,只有面對現實的努力。

他喪失了對生活的期望,原本的上進與信心全都不復存在了,轉而化成自甘墮落。這個悲劇揭示了舊社會把人變為行屍走肉的過程,揭露了舊社會的黑暗和壓抑在人民心中的絕望。

十篇讀後感(八)《狂人日記讀後感

讀了魯迅的《狂人日記 》,講述一個被害妄想症想著所有人都要吃它的故事。故事雖然寫的誇張,狂人日記里描述了各種各樣的妄想,狗看他譏諷的眼神,為他看病的醫生特意假扮的劊子手。他的哥哥竟然也想吃它。官方評論說反映了對封建禮教的批判,可是我卻讀到了對現實的諷刺。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總是感覺別人想吃我們,然後因為害怕被人吃所以盡力地去爬到能吃人的階級裡面。往大了說,人類可不就是這樣卑劣的生物麼?想吃人卻要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即便這帽子是強加上去的。即便是認識到自己這一點的人,也不得不迫於無奈去加入到吃人的隊伍中去。正如狂人所謂病好之後又去哪裡候補了,那可不就是去繼續吃別人麼?

雖然是很早以前的文章,但是放到現在來說卻完全適用。這麼多年,雖然物質生活大大變好,人民卻依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敢怒不敢言,稍微發表點言論會被禁,被當成精神病,人人帶著虛偽的面具而活。人人都渴望性卻非說是淫亂之物。人人都想自由卻鄙視不安穩。自己沒有實現的東西就非要唾棄它,進而成為普世價值觀,毒害著一代又一代。狂人所受的冷落,被誤解應該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共鳴吧。但是在小說中卻是一個狂人。我們也像他一樣在日記中鄙視他人,鄙視那些歧視他誤解他的人,自以為自己看到了真相,轉眼間清醒之後又扮演著吃人的人去欺負其他人,甚至還把自己錯誤的價值觀傳授給無知的孩子。

過了這麼久,社會依然沒變 。經典之所以是經典,就是因為他的主題經得起時間的推敲。

一個孔乙己大約的確是死了,現代千千萬萬個孔乙己又誕生。魯迅所描寫的藝術形象是高度提煉並經過藝術加工出來的,它的人物具有代表性,讀後感[i1766.com]人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鳴,誇張手法更能讓人認識到自己的荒謬,自以為活的很好,殊不知在別人眼中或許就是一個笑話。在時代面前,人人都是悲劇。

有時候覺得我們每個人在上帝(或許不能叫上帝,就是比我們更高維度的世界的編劇)面前,就只是劇本里的角色而已,他看我們每個人就像我們看電視劇中的人物一樣。無論怎麼努力命運都是一早註定了的。就像我寫個小說也要在一早選定是悲劇還是喜劇。如果一早就是配角,那即便你有多麼好,也改變不了你是配角的事實。

所以人活著就只是活著就好了。正是我們每個形形色色的人構成了人間悲喜劇,多麼悲哀的事實!

十篇讀後感(九)《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小時候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主人公小豆豆因為調皮與無知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以及領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的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因此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我覺得:這本書充分體現了小豆豆童年時的有趣故事,它就像一道豐富多彩的畫,色香味具全的菜,為路人開啟的隧道,引發著大家的想像。令我感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從高興的生活,發誓要當老師到校園生活結束,其實,大家不妨想想小豆豆的特點:朝氣蓬勃、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基本上具備的。我們每個人都像「小豆豆」一樣,只是沒遇到像小林宗作先生這樣善解人意的好校長。因為小林宗作先生是一個很了解孩子的校長,所以這裡的一切都遵從孩子頑皮的天性。小林宗作先生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讓孩子們感受到愛、平等、自由與秩序。比如:通過韻律操,讓孩子們「在心靈和身體兩方面都得到和諧的發展」;通過散步讓孩子們感受世界,學習知識;讓孩子們在晚上扮妖怪,行夜路,來練膽量。他設定了適合全校個子最矮、手腳最短的高橋君奪冠的運動會。他總能讓孩子不知不覺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學到知識。竟能讓人孜孜不倦的讀。所以,毫無疑問,這是一本好書!讀了《窗邊的小豆豆》,我還更感受到了巴學園的學生們,對高橋君、山本泰明等殘疾的學生的關懷……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對生活有信心。更要在將來的生活中關愛殘疾人,不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

十篇讀後感(十) 讀愛麗絲夢遊仙境有感

愛麗絲是一個有些迷糊、有些單純的小女孩。今天我們結束了對她的了解。但是這本書的新奇、幽默給予了我們豐富的感觸是無法忘懷的。

在《仙境奇遇記》中,作者以獨特的手法為我們營造了一個「顛倒」的世界,但卻富有哲理。在無聊的一天,愛麗絲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她見到一隻奇怪的兔子跳進了一個神奇的洞裡,愛麗絲十分好奇,於是也悄悄地跟著跳了下去,她在這個洞裡經歷了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她喝了「喝我」瓶子裡的水,變得十英寸高了,連鑰匙都夠不到了,急得直哭;吃了「吃我」蛋糕後,她又長到三米高,成為一個巨人;後來她又遇上一隻壞脾氣的老鼠;見到一個喜歡砍別人腦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愛麗絲當了證人,就在王后要砍掉愛麗絲的頭時,愛麗絲的夢,結束了。

讀了這篇童話後,我知道了愛麗絲除了原先的特點以外,還是個天真活潑、勇敢善良的小姑娘,她特別聰明,愛動腦筋。當紅心皇后叫愛麗絲和她玩球時,她採用了特殊的玩球方法,用紅鶴作球棒,把刺蝟當作球,居然贏了皇后!這說明了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魯莽,要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取得勝利!

我讀了這一段以後很受啟發,原來我游泳的時候總是不會換氣,只要一換氣就往水裡沉。後來我發現很多人游泳的時候頭是露在水面上的,於是我想:我能在游泳的時候變換一種姿勢呢?把頭露出水面用嘴呼吸,這樣就不會在換氣的時候沉下去了。經過我反覆的研究和練習,我終於掌握了新的技巧,學會了游泳。通過這件事說明:只要肯動腦筋,壞事往往能變成好事。學習也是這樣,只要勤思考,就能打開成功的大門!

親愛的同學們,愛麗絲的故事給予我們的啟發一定要銘記,並且在今後的生活中可以像她一樣機智勇敢,在小升初的考試中一鳴驚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