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300字的作文

讀後感300字的作文(一)

幾年前就有《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了,可是一直沒有細看。這幾天,我認真地讀了讀,一下子被深深吸引。

那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但也任性、淘氣、搗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謊。皮諾曹在開始的時候很不懂事,因為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後又在即將成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學無術的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後又葬身鯊魚腹……幸運的是,一直有一位仙女在幫助他。經歷了一系列奇異的冒險後,皮諾曹學到了做人的很多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毛病,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讀後感300字的作文(二)

新學期開始了,翻開語文書,第一頁就是竊讀記這篇課文,這篇課文是我深深受益。

文中講林海音小時候的故事,林海英的做法使我感慨。林海音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書。她沒放學回家,就急匆匆的跑向書店去讀書,我想,大概我們會家是去吃飯吧!

他用急切的腳步走向書櫃,用她的雙眼去找她的書,卻遲遲找不到,她告訴我們她是多麼愛看書,並且告訴我們竊讀時的那種複雜心理,告訴我們她喜歡下雨天,因為她可以在書店看書,她非常地高興。

我們應該學習林海音那種愛讀書的樣子,不應該不讀書。就像是文章中最後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也是在愛里長大的。

讀後感300字的作文(三)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讀罷之後覺得很有意思,不禁產生許多感想。

《水滸傳》講的是在北宋時期,朝廷腐敗,奸臣當政,那些王公貴族驕橫撥扈,魚肉百姓,禍國泱民,百姓陷入水深火熱中。以宋江為首領的英雄好漢,被官府逼上梁山,落草為寇。他們替天行道,為民除害,懲治貪官污吏,真是大快人心。書中描寫了許多的英雄人物,總共一百單八將,個個生龍活虎,栩栩如生。比如: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黑旋風李奎、花各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等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魯智深拳打鎮關西》一節。魯智深遇見惡霸鎮關西欺壓百姓,路見不平,撥刀相助,三拳打死了鎮關西。而魯智深又十分聰明,當他發現鎮關西被三拳打死後,急中生智,大聲說鎮關西在裝死,自己卻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讀完了《水滸傳》後,我明白了,宋朝之所以有那麼多農民起義,主要是朝廷腐敗,惡人當道,官逼民反。相比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真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一定要抓緊機會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