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楊紅櫻女生日記讀後感

楊紅櫻女生日記讀後感(一)

這本《女生日記》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是以日記形式寫出一個小女孩到小女人的成長時期。主人公冉冬陽,一個在父母,老師,同學眼裡的魅力女孩。冉冬陽她不漂亮,不聰明,但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女孩,而溫柔善良是女孩子寶貴的品質。在書中有這麼一句話:漂亮,聰明都不重要,溫柔善良才重要。我善良但不夠溫柔,記得上幾次在班上我老是打男生,一點兒也不溫柔。但我善良,我看見同學受傷了,就幫助他到醫務室去;當同學摔了一跤時,我把他扶起來;當我看到別人打架時,我總是去好言相勸等。我不夠溫柔,但下學期我會因溫柔而可愛起來。

《女生日記》裡的人物各有各的特點,如梅小雅,她一直住在一個破舊的紅房子裡,她家雖然窮,但她勇敢的面對生活,不需要別人的幫助,自己一個人承擔起一個家。還有小魔女,在冉冬陽的班上是個時尚女孩,一個追星族。

《女生日記》裡講到女孩的生理髮育,身體的變化。「那個」來的那幾天會頭痛,腹痛,還要用衛生棉,還教冉冬陽她們怎麼用。看完這裡,我臉紅了,想我們班會不會也要講啊。我接著往下看,看著看著,我的臉不紅了,因為我們女***都要經歷的。就像醜小鴨要變成美麗的天鵝,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女生日記》裡還有許多女孩子的秘密,希望女孩們都來看一看吧!男生們也不要介意喔,你們都可以看喔!

楊紅櫻女生日記讀後感(二)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我是女生,愛哭的女生,我是女生,奇怪的女生……」我喜歡一邊聽著徐懷鈺的《我是女生》,一邊津津有味的品讀著楊紅櫻的《女生日記》。這本書講了六年級的女生冉冬陽和她的夥伴們在學習生活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這些精彩的故事就像是在我的身邊一樣,讓我感同身受。

這裡的人物各具特色。善解人意的冉冬陽,堅強溫和的梅小雅,風風火火的戴安……她們在青春的道路上曾迷茫過,掙扎過,最終微笑著攜手共進,走過的路上開滿了絢麗多彩的鮮花。

這就是女生,為了友誼,為了親情,為了師恩,哭過笑過。

關於《女生日記》的讀後感作文500字正如書中的冉冬陽和梅小雅,戴安和艾薇的美麗友誼,作為女生的我,同樣也有一位「真」朋友。她叫小蘇,我在崑山認識的女孩子。那是我們同上一個補習班,整天膩在一起。我問過她,什麼才算是朋友?她特別爽朗的大笑三聲,然後鄭重其事地拍怕我的右肩:「朋友啊,總是說你的不是,過馬路總是拽著你,別人欺負你的時候第一個幫你抱不平,你不開心的時候第一個陪著你。有什麼事都告訴你,哪怕是最平常不過的瑣事。老說你笨,有什麼困難卻第一個跑來找你。朋友,就像我們一樣。」後來,一個暑假過去了,我離開了崑山。之後再也沒有見過小蘇,再也沒有聯繫過,三年了,沒有她的隻字片語。她和我的許多事情都在時間的長河裡流失,但她說的那段話,卻讓我記憶猶新。

這就是女生,這就是女生的友誼。就此我想大喊一句:「我是女生!」

楊紅櫻女生日記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以校園和家庭為題材寫給小學生的成長小說,同時也給家長和老師的科教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女生日記》。

《女生日記》描寫了六年級女生冉東陽在成長過程中的快樂與煩惱。冉東陽既不漂亮也不聰明,可家長和老師們都很喜歡她。她的父母很好,都要畢業考試了,人家的孩子都被關在房間裡複習,而他們卻帶著東陽出去玩。為了幫馬加的弟弟,東陽竟放棄去旅遊。好朋友梅小雅家開店,她也積極拿出壓歲錢……

冉東陽也有很好的老師。班主任羅老師每學期都要髮漂亮的寄語卡,以此來鼓勵同學們;數學舒老師為了減輕同學們的壓力,也避免傷到某同學的自尊心,在試卷上批「A,B,C,D」,還有像羅老師和舒老師一樣的米老師等()。

《女生日記》是一本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的好書。每次我生氣。傷心時,都會想起書中每一個人的寬容和友愛。一天,弟弟來我家玩,弟弟是個頑皮的孩子,平時我都不喜歡和他玩。這次,我準備好好接待他。於是我便拿來兩輛賽車,對他說:「弟弟呀,姐姐陪你玩賽車,咱倆一起來比賽吧!」「好呀!」弟弟高興地說。一開始幾局我都贏,弟弟很不高興,我心想:我是姐姐,應該要讓著他。隨後,我腦袋瓜一轉,計上心來……我故意把自己的賽車弄翻,讓後說道:「哎呀,弟弟你贏了!」「太棒了,我贏姐姐嘍!」弟弟開心極了。就這樣,我一直讓著他,陪他玩了一個下午,媽媽回來後,直誇我長大了,我心裡想道:多虧了《女生日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寬容友愛。

《女生日記》充分地把女孩子的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理刻畫的入木三分,也充分體現了當代兒童快樂與煩惱,希望女生們都來讀讀這本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