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一)

繼1月5日召開培訓班動員會之後,我們又集中了兩天的時間在教育培訓中心對黨的十七大精神進行了系統的學習。到今天下午,培訓班的各項議程就要結束了。連日來,大家認真學檔案、聽輔導、作筆記、談體會,自始至終充滿和保持了濃厚的學習氛圍,這期培訓班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取得了明顯的效果。歸納起來這期培訓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思想重視、態度認真

這次培訓班得到了各單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大家妥善安排工作,克服工學矛盾,為參加培訓創造了條件。有的領導同志身體不適,帶病堅持學習,有的同志家中有病人需要照顧,克服困難參加培訓,有的同志為參加培訓調整了工作安排,有的同志因工作繁忙,錯過了報到時間,就連夜或起早趕到教育培訓中心參加培訓,這充分體現了大家對此次培訓的重視。這期培訓班計畫安排參訓120人,實到112人。

二、學習自覺,精力集中

參加培訓的同志都十分珍惜這次難得學習機會,在學習中表現出了高度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無論是聽輔導、自學還是參加交流研討,大家都能夠按照培訓班的各項要求,按時參加學習。課餘時間經常聽到同志們在研討問題、交流心得,許多同志利用業餘時間自學讀書、撰寫學習體會,還有的同志提前考慮回到單位後如何抓好本單位黨員幹部的學習。各組的召集人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同時,認真組織本組的學習研討,熱忱為大家服務,為培訓班的圓滿成功奠定了基礎。同志們在學習中所表現出的認真、刻苦的學習精神,為黨員幹部做出了表率。

三、務實高效,效果明顯

這期培訓班先後安排了四次專題輔導和一定時間的自學研討,學習培訓的內容包括黨的十七大精神、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理論以及市委精神。同志們普遍感到,這期培訓班雖然時間短但內容多,重點突出,大家一致認為培訓班舉辦的非常必要和及時。通過培訓,大家對黨的十七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脈絡更加清晰了,特別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有了比較深刻的理解,澄清了一些模糊認識,達成了廣泛的共識。具體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是,在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的問題上,許多同志簡明扼要的概括為五句話、20個字,即解放思想、改革開放、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全面小康。

二是,弄清了科學發展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三是,明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講5個方面的要求,即: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這樣,大家對十七大的脈絡更加清晰了,履行職能、做好工作的目的性更加明確了,自覺性就會更高了。也有的同志反映,這次培訓時間短了一點,還不夠解渴,回去後還要繼續深化。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是財政地稅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在抓好領導幹部輪訓的同時,還要採取多種形式抓好本單位黨員幹部的學習和培訓。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本領。這次培訓班結束後,每位領導幹部都要結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撰寫完成一篇學習體會。

同志們,這期培訓班就要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在培訓期間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同時,特別感謝教育培訓中心為我們提供的服務和保障。本期培訓班到此結束。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二)

在市委組織部和黨校各位領導和全體教職工的關心指導下,在各位老師的辛勤努力下,在所有學員的積極配合下,我們第26期中青年後備幹部培訓班,按照教學計畫的要求,順利完成了為期三個月的各項學習任務。現將我班學習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學習、考察及研討交流情況

第26期中青年後備幹部培訓班共有學員39名,其中男學員29人,女學員10人。學員主要來自於市直各部門、市屬事業單位和市屬企業。開學第一周,班上就建立了臨時黨支部,並推選了臨時黨支部支部委員和班委會成員。學員分四個小組進行日常管理。3月3日進行了入學教育及開學典禮。市委辦公廳、組織部、宣傳部的領導出席了開學典禮。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劉為民在開學典禮上代表市委向學員提出了殷切希望,並就辦好培訓班作了重要的指導講話。

市委黨校根據教學實際,按照8個階段科學合理安排教學內容。共有必修課39講,156課時(其中十七大專題講座12次,48課時);選修課4講,16課時;體育課5次,20課時。參觀考察了臨洮花卉產業發展、安寧區新農村建設情況和什川生態休閒觀光業發展現狀,並進行了座談交流;部分學員分別赴江西、福建和雲南、貴州參觀考察學習10餘天,實地學習了中國革命史和中共黨史,緬懷了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增強了珍惜美好生活、建設偉大祖國的決心和信心,

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

按照學習班的要求,每位學員還分別撰寫了考察報告和論文(心得體會)各1篇。學員撰寫的考察報告、論文及心得體會歸納起來有這麼幾個特點:一是能夠緊緊圍繞黨和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開展調研,如圍繞民生問題、新農村建設問題等等。二是能夠緊密結合各自單位和工作實際開展調研,如圍繞思想政治工作、社區黨的建設等等。三是調查報告及論文提出的觀點比較新穎、立論比較準確、能夠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議也比較合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同時,我班班委會還創造條件,發揮優勢,從大家的興趣和愛好處發,多次組織學員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增進了友誼,加深了感情,營造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團結互助、友好融洽的學習氛圍,使每個學員都有一定的收穫。

二、我們的收穫

全班39名學員在校領導的悉心指導和各任課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大都能克服困難、勤奮學習、團結協作、嚴於律己,在學習中提高豐富了理論知識,在培訓中提高了處理問題的能力,在活動中增強了集體觀念,在考察中增強了憂患意識,堅定了發展的決心,做到了「四講四提高」即講學習,提高了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講團結,提高了團隊精神思想;講奉獻,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修養;講紀律,提高了自我約束能力。體現出了新時期黨的後備幹部的優良素質和良好精神風貌。具體概括為:

(一)講學習,提高了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為給學員提供充分的基礎課套餐,市委黨校在課程設定上充分考慮到學員的需要,學習培訓內容涉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以及哲學、經濟學、法律法規、黨史國情、綜合素質和能力、心理健康等方面。學員們學到了最先進的理論知識和最新的科學成果。同時,黨校教師在教學中採取互動教學法,在課堂上組織學員積極開展討論,讓學員談自己的認識和看法,增強了學習效果。每個學員都把這次到市委黨校學習培訓當做一個提高自己的難得機會,靜下心來專心學習,認真聽課、記筆記,踴躍發言,積極利用黨校這個陣地吸吮知識,學習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增強自己的工作能力,積極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外出考察活動中,學員們認真學習外地的新思想新觀念和創業精神及經驗,在學習中思考,在思考中學習,使自己不僅娛悅了身心,開闊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學習到了外地創優環境大力招商的開放精神,解放思想勇於改革的創新精神,立足實際敢爭一流的創業精神。

學員們不僅從課堂上學習知識,而且從黨校老師身上學到了嚴謹治學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把握前沿知識、刻苦鑽研的學習精神以及人格魅力。

通過這一階段緊張而活潑的學習,大家都覺得受益匪淺,儲備了豐富的知識,提高了理論修養,為今後更好地工作或者走上領導崗位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同時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得到鍛鍊、道德情操得到提升,從而進一步提高了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講團結,提高了團隊精神思想

大家從各個不同的崗位走到一起學習和生活很不容易,因此各位學員十分珍惜這個機會。學員們在開學之初很快擰成一股繩,心往一塊想,事往一塊乾,表現出了高度的團結協作精神,得到了老師們的好評。學員們在學習和各種活動中,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彼此關係十分融洽,共同維護全班的榮譽,形成了一個團結、奮進、向上的班集體。在課堂上大家認真聽講,共同維護班級紀律;在學習討論中,積極動腦,熱烈討論,積極發言;體育活動中,充分發揮特長,積極參加鍛鍊;在外出考察活動中,能顧全大局,聽從指揮,互相幫助、互相諒解,處處為大家的利益著想,配合領隊和班主任的工作。

(三)講奉獻,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修養

中青班的學員們在班級中也充分體現了奉獻精神。一是完成黨校、班級的各項工作任務不計報酬,不講條件,只要接受了任務就不折不扣盡最大努力乾好,如參加班級的各項活動,大家都很踴躍,犧牲休息時間從無怨言,保證了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二是創造條件,主動為班級服務。龍衛東、趙懷雲、徐英、高建武等同學主動為班級事務出謀劃策,提出合理化建議,陳敏、馬愛香、邵華、薛承起、秦萬虎、吳永華、李曉威、胡斌等同學在班級各項活動中,主動搭建平台,提供便利,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代表全班同學對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這裡還要特別一提的是,在「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全班同學積極回響黨支部和班委會的倡議,情系災區,踴躍捐款,籌集善款3900元,交付民政部門。錢雖不多,但反映了中青班學員高度的政治覺悟和良好的思想情操。

(四)講紀律,提高了自我約束能力

本期中青班的學員體現了良好的組織紀律性。學員們都能嚴格遵守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有特殊的事要辦時,都能認真履行請銷假制度,在學習期間能坐得住、聽得進、記得牢、想得深、寫得出,真正把進黨校中青年班作為一個提高自己的好機會來對待。特別是在幾次選單選學的大課中,大家表現出了良好的紀律性和自覺性,保證了選修課程的圓滿完成。為了解決工學矛盾,學員們白天學習,課餘時間或晚上加班加點完成單位分配的工作任務,

真正做到了學習工作兩不誤。

當然,中青班也有一些不足之處,如個別學員因公因私請假較多,影響到了學習效果、等等,這些不足需要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克服,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良好的紀律觀念,以保證圓滿完成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三個月的集中學習,學員們一致認為:這次學習對自己是一次思想淨化和精神洗禮,是個人成長道路上的防疫的驛站,增強了自身的免疫力,提高了自覺抵制不良思想侵蝕的能力,不僅提高了政治理論水平,還是一次黨風黨紀教育,更是一次行為規範,給自己的思想注入了一支「防腐劑」。

短暫的三個月,是人生長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響和意義將享受終身。這次學習是學員成長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電器」,在思想上築起了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我們的學員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將自己自覺的融入人民民眾中去,將人民民眾的事情自覺擺在自己的心中,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自覺抵禦各種誘惑的腐蝕,「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永葆共產黨員的本色。

「與善人居,如入幽蘭之室,久而聞其香,與之化矣」。我們各位學員將把在市委黨校學到的好精神、好作風、好品質帶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當中,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工作,乾乾淨淨幹事,努力把學習所獲運用到各自的工作實踐中去,為蘭州經濟、社會和其他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以優異的工作業績回報組織、領導和老師們的教誨。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三)

20XX年度新任區管領導幹部培訓班已於日前順利結束,這次培訓班是區委組織部根據年度幹部教育培訓計畫,會同區委黨校共同組織舉辦的,全區有關鄉鎮、街道和區屬單位的52名新任區管領導幹部參加了這次學習培訓。培訓正值區屬各單位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鄉鎮(街道)進行村兩委會換屆選舉之際,參訓學員的工作都十分繁忙,為了減少對相關工作的影響,我們將培訓班分為兩期,每期3天,分別於4月27日—29日,5月8日—10日在區委黨校舉辦,並將同一單位的領導幹部均衡地分到兩期培訓班之中。回顧這次培訓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領導重視,準備充分。有關領導對本次培訓班高度重視,**部長對培訓的辦班方案提出了明確的思路和要求,並親自在開班典禮上作了動員講話;區人大***主任親自上課,為學員作了民主與法制建設的專題講座。對於這次培訓班我部及早作了準備,4月上旬起,就著手進行本次培訓的相關準備工作,重視學員們的學習需求,徵求了參訓學員對培訓內容的意見,與黨校多次商討教學計畫和課程設計,並根據情況及時做出調整。

二、教學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課程設計上,盡力做到教學內容貼近新任區管領導幹部的工作實際,開設了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領導科學、行政許可法、財務管理、民主法制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專題講座,安排較為緊湊。在教學形式上,每次講座都安排半小時提問答疑,加強學員與教師的互動,提高學習的效果;除了集中聽課外,還安排了一次辯論會,辯題為「現代社會合作比競爭重要還是競爭比合作重要」,展示和促進學員的思辨能力和口頭表述能力,辯論會氣氛熱烈,效果較好。

三、精心選聘教師,保證教學質量。我部會同黨校多方聯繫,邀請水平較高的教師到培訓班講課。本次培訓班的講課教師工作閱歷和經驗都較豐富,教學水平較高,並針對學員實際精心備課,有幾位教師還製作了課件;講課過程中,教師們關注學員的反饋信息,及時解答學員提出的問題,有效地保證了培訓的效果。

四、組織管理到位,學員學習認真。培訓期間,我部派專人進行跟班服務和管理,學員們嚴格遵守請銷假制度,表現出了較強的集體觀念和組織紀律性。同時學員們普遍感到對依法行政、經濟管理、領導藝術等知識掌握不夠,表現出了強烈的求知慾,專心聽課,認真做筆記,學習紀律較好。在辯論會上,有許多學員引用了本次培訓的有關教學內容,思維活躍,氣氛熱烈,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學員們的培訓有了較大的收穫。

這次培訓班存在的一些不足:

一、學員間交流還欠深入。由於本次培訓班的參訓學員均為新任區管領導幹部,平時接觸得比較少,雖有部分學員互相認識,並且印發了學員通訊錄,但總體上還是比較陌生,在一起培訓的時間又很短,所以互相交流不夠深入。

二、課程的設定針對性還欠強。這次培訓在課程安排方面學員們普遍感到內容比較適合新任區管領導幹部的實際,知識也比較新,但有的課程與我區的實際情況結合不緊密,缺少針對我區經濟和產業特點的知識內容,如臨港工業和港口建設的有關內容。

今後舉辦類似培訓班的啟示:

一、及早確定培訓時間。及早確定培訓時間,可以為做好培訓前的準備工作提供充裕的時間,在課程設定、落實教師等方面都做好充分的準備。對於教師來說,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精心備課,儘量提高授課的質量。對於參訓學員來說,能夠提前安排好工作,安心地參加培訓。

二、深入討論交流,促進知識消化。這次培訓班的參訓學員在學習過程中與授課教師探討交流比較多,學員間的交流討論相對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對知識的理解消化,不利於開拓思路。應在培訓的第一天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如可以在晚上組織一場討論會,或者將會餐提前到第一天晚上,讓學員們儘早互相熟悉,加深了解,促進交流,可能會使培訓氣氛更活,學習效果更好。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四)

緊張、充實而又愉快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20天來,社會主義學院完善的制度,推陳出新的工作方法和各位老師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令我非常的嘆服。首次進入社院學習,並且找到了自己的歸屬,讓我覺得非常地幸運!自從進入培訓班學習以來,我一直抱以端正、認真的學習態度,上課能仔細聽取各位老師所講的內容,自覺遵守學習紀律,做到無遲到、無早退。

我也很高興在學習期間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特別是來自各州市、各縣區的同學,我們在課餘相互交流,共同探討面對新形勢如何加強社會管理,做好民眾工作;如何發揮自身優勢在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開展合作共事等方面有所作為,各位同學豐富的工作經驗給了我很多啟發和觸動,我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許多開展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雖然在校學習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對我而言,不亞於一盞明燈撥開了迷霧,將對我今後的實踐工作起到根本性的指導,也能讓我一生受用。

在省委統戰部和學院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各位老師的悉心傳授下,我系統學習了三個門類,17個專題的課程,併到昆明市大坂橋某部隊開展了體驗式教學,圓滿完成了在校期間的各項學業。

下面,我從三個方面來談談這次學習的體會:

一是這次的學習生活讓我溫暖和感動。

從17歲開始離家外出求學,加上工作的經歷,到過很多的城市,進過許多的學校,唯獨這次的學習,讓我覺得倍加的溫暖和感動。每天清晨,學院領導和老師們餐桌前的一聲問候猶如一縷陽光飛進心田,讓我充滿了喜悅和自信;課堂上孜孜不倦的講授,為我打開了一道道探索和求知的門;節假日裡細緻入微的生活安排,讓我有了回家的感覺;甚至,氣溫下降時,老師也會及時送上娓娓的叮嚀……,所有這些都讓我覺得暖暖的,瀰漫心間,讓已經做了媽媽的我又找著了兒時被母親寵溺的那種感覺。

二是這次的學習生活讓我找到了歸屬,找準了坐標。

我的父母是經歷了新舊社會對比的一代人,因此多年來的親職教育根深蒂固,那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光榮的共產黨員。懷著對共產黨的熱愛,在大學時代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但一直沒有如願,意外之外卻成為一名黨外幹部,只記得曾經有領導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黨外幹部也是黨的幹部,是留在黨外從事黨的工作的……,但近十年黨外幹部的身份讓我覺得孤單、讓我覺得彷徨、讓我覺得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自己承擔的是什麼樣的責任和使命,更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該怎樣做?通過20天來的學習培訓,我知道了,原來,我並不孤單,我也有「家」;原來,我同樣也可以在自己的坐標點上輻射四周,帶動一片。

三是這次的學習生活讓我成熟和堅定。

隨著市場經濟的飛速發展,江姐、白求恩、董存瑞、李公僕、聞一多,還有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人似乎逐漸被淡忘,取而代之被人津津樂道的是某位歌星和誰結婚了,某位影星又離婚了,某位高官過著怎樣奢靡腐化的生活……,曾經,我困惑了,社會的主流是什麼?今後我該隨波逐流還是該憤世厭俗,假如再有一次狂風暴雨,我是否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還會這麼堅定嗎……?

但是,20天的學習培訓,使我得到點化,我終於頓悟,我們不能因為太陽黑子而拒絕陽光,我們不能因為害怕受傷而拒絕成長,我們更不能因為風雨而放棄生活,我們是同呼吸、共命運、休戚相關的一個整體,只有繼承和發揚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老一輩長期以來與中國共產黨團結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優良傳統和高尚風範,只有做到肝膽相照、同心同德,我們才能長期共存。

最後,用一段話和大家共勉:人生猶如海上行舟,只要堅定自己人生正確的方向,那麼,即使在最險惡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會迷失自我,更不會放棄理想和信念,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絕境中獲得新生!

領導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五)

我街道於11月25-27日組織五個社區的婦聯主席參加江海區基層婦女幹部培訓班。培訓班採取室內授課和出外參觀學習相結合的培訓方式,讓廣大的基層婦女幹部獲益匪淺。

25日上午,區婦聯邀請江門市婦聯副主任蘇慧芬同志就如何創新思路,切實做好基層婦女工作的問題,給培訓學員上了生動的一課,讓廣大婦女幹部更加深入明白婦女工作的內涵以及該如何開展婦女工作。

26日下午,區婦聯組織全體培訓學員到韶關市武江區學習婦女維權及基層婦女工作經驗。韶關市武江區龍歸鎮社主村的婦女兒童維權服務隊的副隊長向學員們介紹該村婦女維權工作的情況,據悉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為進一步做好婦女兒童維權工作,減輕基層維穩信訪工作壓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武江區婦聯結合本區實際,積極創新載體,構建矛盾糾紛調解工作網路,選取了馬渡、社主2個村作為試點村成立了婦女兒童維權服務隊,積極開展婦女兒童維權服務活動。社主村自7月下旬成立了「婦女兒童維權服務隊」以來,積極開展婦女兒童維權工作。()

服務隊共有14名隊員,她們利用空餘時間,走家串戶,收集村民家庭矛盾信息,開展法制宣傳和糾紛調解,對家庭不穩定因素及時排查調處,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狀態,儘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接著學員們又來到武江區新華街道惠民西社區進行學習交流。惠民西社區屢獲國家級的殊榮,是廣東省先進社區的代表,在社區工作中不斷創新,開創出一條有特色的社區管理之路。為增進社區居民的溝通與交流,惠民西社區連續兩年舉辦以「街坊鄰里和睦相處,攜手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的「街坊節」,開展了大型文藝演出、才藝大比拼、美食品嘗、少兒書法展、社區攝影展、桌球賽、中國象棋比賽等一系列活動,展示了社區居民互動互助的溫情,營造出社區如家的溫馨。

近年來,惠民西社區居委會紮實推進學習型家庭創建活動的深入,引導社區家庭學知識、用知識,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完善社區學習活動場所建設,積極組織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社區居民學習意識濃厚,形成「家家愛學習、人人都學習」的氛圍,家庭成員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身心素質均得到明顯提高,整個社區呈現「文明、健康、和諧」的良好風氣,社區創建活動在全市起到了示範帶頭作用。

這次的培訓讓基層婦女幹部對婦女工作以及社區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和思考,能夠很好地指導今後工作的開展。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們要借鑑先進的經驗,結合社區的實際,利用更多新的載體來促進婦女工作以及社區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