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小家長會班主任工作小結

國小家長會班主任工作小結(一)

今年10月21日下午,在學校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們一年級召開了家長會。家長會一結束,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倍感欣慰:能和家長和諧,委婉的進行交流溝通,家長接受我們的建議,初步達到了家校攜手,共育蓓蕾的目標。

一、家長會發言稿的主題

家長會發言稿,是展示自身素質的最佳平台。我先自我介紹,讓家長對我信賴。之後重點內容:

1.介紹孩子一個多月來取得的成績,(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2.孩子們存在的問題,

3.班主任的建議和家長教育孩子需要注意的問題。(介紹自己教育孩子的有效方法。)

二、召開家長會的基本情況

針對一年級新生,開學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召集家長來學校也是為了讓家長更好的配合學校抓好教育工作,所以我們此次我家長會的主題是:習慣決定人生。全班有一位學生的家長未到校參加會議。會中我就怎樣使一年級的孩子有一個好的習慣談了自己的看法,與家長聊了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從早上起床到孩子晚上睡覺前提出了需要家長配合完成的紀律、學習、生活方面的要求。家長都特別支持。會上還就學生作業問題做了討論,要求每次作業家長要有簽名,這一作業監督方式獲得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三、交流成功教育經驗

在召開家長會後,我還和部分家長交流了自己教育孩子過程中一些比較成功的經驗,共同學習,現在簡要總結如下:

1、在親職教育中,家長一定要起到榜樣的作用,要求孩子做到什麼,必須自己先做到。

2、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講究個人衛生、公共衛生、愛勞動。

3、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家長覺不參與。培養孩子的自立能立。

4、培養孩子讀書興趣。利用孩子的興趣,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

四、家長會後總結、反思: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學生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比較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交流,通過家長會學生家長也認識到了親職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今後一定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繫,共同配合,抓好孩子的養成教育。同是還感到有些欠缺的地方就是:

1.家長會上就家長關心的問題討論的不深刻。以後再有這樣的活動,之前一定站在家長的角度考慮問題,設計發言稿,讓家長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家長教育孩子還存在很多方法問題。我們教師如何和家長共同提升自己的教育素養,這個問題亟待思考,解決。

國小家長會班主任工作小結(二)

我班在10月28日召開了本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我們班圍繞「溝通、交流、合作、分享」這一主題圓滿完成。為了使今後的班主任工作能更上一個新的台階,特做總結如下:

家長會準備:

學校對本次家長會的召開格外重視,xx校長提前對班主任做了要求,班主任提前準備了發言稿,布置好班級。努力營造一種親切、和諧的氛圍。每個年級都把月考試卷和作業本提前擺放在學生課桌上,每個班主任都做好了電腦的歡迎詞,教室的衛生也很好。

家長重視:

除了個別家長有事外,其餘家長全部按時到會,可見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都很重視。並且在交流中家長對在教育孩子方面都有了一定想法和方向。

家長會內容充實:

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議中,很令我感到。特別是在我發言時,沒有一人接聽電話,沒有人下桌走動,沒有人講話,非常安靜。我從學校管理、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以及學生安全問題等幾個方面向家長進行了說明。在討論時間家長的熱情高漲,將自己孩子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交流。家長之間得到了很好的交流,我也在家長的交流中獲得了信息。在會上,我介紹了一下幾方面:

1、分析了學生最近在學校一日常規和學習方面的情況,對進步大和表現好的學生進行了表揚,對退步的學生和家長進行了針對性的分析。

2、介紹了學校的現狀。學校重視改善學習環境,在電教設備的完善,家長對電子白板的教學感到新奇和讚嘆。

3、給家長提出了一些建議。發現問題及時和老師聯繫;在放學後和孩子多交流溝通,監督孩子的作業和學習情況;針對學生的現狀和老師制定有針對性的方案;在家中和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為孩子創造一個安寧的學習環境和幸福的生活環境;

家長會情況分析:

通過家長會召開過程來看,家長比較在意,敏感於學生的學習成績,我們對此要求家長多重視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實事求是分析孩子的基礎與學習方法,用動態地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變化,多鼓勵孩子在現有基礎上向更高層次邁進。

家長會的收穫:

1、使我對孩子在家的表現有了一個更全面的了解,以便對孩子出現的問題給予及時的處理,在家長的談話中,我了解了一些孩子在班級里沒有發現的問題。

2、讓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有了一個更深的了解,同時也讓家長們學到了一些優秀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以時自己在管理孩子時,能夠選擇一個最好的方法處理不同的事件。

家長會受到的啟示及今後要改進的地方:

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是很關心的,對學校和教師的要求很高。從與家長的談話中,我發現:我對孩子的了解還不是很深,有許多孩子的內心世界,還沒能夠進入,沒有真正了解與理解孩子們的所思、所言、所行。今後我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搞好班級管理工作。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平時要是與家長沒有會面的時間,可以通過電話聯繫,多與家長學生接觸。

總之,這次家長會開得比較及時和成功,看到了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持,總之,有了一次這樣的家長會,我能不斷改進自己的短處,發揚自己的長處,從自身入手,從學生入手,以學生為主體,切實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扎紮實實,讓家長放心,讓孩子滿意。

國小家長會班主任工作小結(三)

各位家長,我們深知,只有親職教育沒有學校教育,或只有學校教育沒有家庭親職教育,都是失敗的教育。我們承諾:把每一個孩子都放在心上,把每一個家長都放在心上,讓每一位學生都得到充分和諧的發展。同時我們也希望各位家長要繼續理解支持學校的教育行為。

1、與學校、班主任、科任教師多聯繫、多溝通,一起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同時更加關注孩子的狀態。西校離家遠,孩子放學情況、周日的下午情況、每天和那些同學在一起等做家長的需要密切關注孩子的狀態,試著透過現象發現本質。既不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也不能掉以輕心、不聞不問。

2、採取正確的教育方法,正確看待學生成績。辯證看待孩子的分數,反對刻板效應,注意階段和長遠的關係。適應高中學習總有一個過程,成績的提高也有個過程。要給孩子壓力同時也要給孩子以希望。應該以一種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學生的成績,畢竟現在是高二,他們的成績處在一個動態的變化過程中。

3、同時要與老師坦誠相待,保持一致,形成教育的合力。在現代社會裡,家長必須依靠學校讓孩子接受系統的知識學習,在這一點上,家長無法取代學校教育。另一方面,學校只能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一部分,家長如果把教育責任全推給老師,是一種失職。尤其是品德教育、習慣養成、性格培養等重要教育任務,更需要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才能完成。當然相當多的家長都很重視家庭與學校的教育合力。

4、注意鼓舞孩子的士氣。任何考試,()都需要考生有一個必勝的信心。現在孩子們最需要的是家長的鼓勵。有進步的孩子,要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偶有失誤的孩子,鼓勵他們找到失誤的原因和避免再失誤的方面。要給孩子一個可望而且可及的目標,不要總拿高分生做比較,也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親戚朋友的孩子作比較。即便孩子出現了某些問題,也不能冷嘲熱諷,挖苦打擊,否則會適得其反。所以當孩子確實在某一階段、某些方面做得不夠出色或遭遇挫折時,我們不妨說:「我相信你下次會做得更好」;「你一直就是最棒的?」那麼,未來就將屬於我們,屬於刻苦努力的每一位學生和對孩子寄予殷切期望的每一位家長!

最後我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對學校、年級的工作的大力支持,並堅信:在我們學校、你們家長、學生自己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的目標,讓我們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

最後謹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滿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