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班長個人工作總結

班長個人工作總結(一)

新年開始,工廠進行了新一輪的機構改革,「新起點、新希望」,一年來,車間在廠領導班子、廠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生產為中心,克服人員緊張、管理困難等諸多不利因素,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經過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車間的綜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軌。車間在上級職能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車間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一年的生產任務,現將20XX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注重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努力提升工作能力。

提高自身素質的基礎是學習,提升工作能力的源泉還是學習。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在過年的一年中,由於工作經驗的欠缺,我在實踐中暴露出了一些問題,有了這些不可或缺的經驗,現在的我工作起來明顯會感覺較之以往更加的順手,其實所謂事倍功半,所謂厚積薄發,就是每天都要儘可能地累積進步,哪怕只是幾處「微不足道」的細節,天長日久下來也是一筆可以極大助力工作的財富。

堅持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質不斷提高,更好地適應工作任務需要。堅持用理論武裝頭腦,努力提高覺悟,認真學習集團與分公司各項工作會議精神,以一位共產黨員的標準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保證工作任務和思想與黨總支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牢記「知識就是生產力「。通過不斷的學習來吸取高質量的管理模式、高效率的工作思想,並將其套用在實際工作之中。在開拓了眼界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認真學習集團和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全面貫徹公司的工作目標和任務,在管理中總結經驗,在工作中不斷進步。牢固樹立以黨為核心,服從組織管理的正確思想意識。

二、愛崗敬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提升工作質量

繼續發揚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工作作風,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熱情,積極負責地開展工作。努力熟悉車間的各項工作。經常組織並參加車間的各項培訓。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提高車間員工的整體技能,便於更好的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完善加強車間的日常管理制度, 行不定期的檢查。我始終堅持以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為工作宗旨,認真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做到不辜負領導信任,不愧對同志們的支持尊重。

俗話說「火車跑的快,全憑車頭帶」。車間生產時,我經常在車間、現場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提高工作效率。設備出現故障時,放假期間,我帶領值班人員認真做好工廠交給的各項工作,積極參加,與員工們同甘共苦,充分發揮了車間帶頭人的作用。

三、強化管理,加強思想教育,不斷提高員工思想素質

民眾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而員工的思想狀況直接關係到工作效率和工作的完成情況。車間每月定期組織員工進行學習,教育大家樹立主人翁責任感,把個人的命運和工廠緊密的聯繫起來,同時把員工的工作表現和獎懲制度有機的結合起來,獎勤罰懶,讓大家認識到只有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學習進步才能與企業共同發展,從而調動了員工的工作熱情,促進了車間工作的順利開展。為了做好車間員工的思想工作,我們把員工的困難當做自己的事情來辦,在工作和生活上不斷關心他們。

當員工的家庭出現困難時,我總是帶領大家,齊心合力,伸出援助之手,給困難的家庭帶去集體的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這種做法大大的增強了員工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班長個人工作總結(二)

我作為10英語一班的班長已經兩年了。今天又把開學時寫的下學期工作計畫拿出來看了看,我的計畫方向有三點,分別是:做好學風、班風建設、形成一個強有力的班委會、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回想我這學期的工作情況,我認為,我這三點都重點做了努力,並且效果不錯。

一、 做好學風、班風建設:

針對上學期同學目標不明確,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問題,這學期我做了相關的工作。比如:

1.了解同學上課不積極的原因,努力的做 他們的思想工作,強調學習的重要性,從各個方面進行分析,並聯繫輔導員老師、班主任宿舍長及相關同學進行勸導,雖然做了很大的努力,收效一般。

2.在各種 活動的進行中增強學風班風。之前組織了一次與高年級同學的交流會,大大提高了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配合學生會組織了一次班內小型美術作業評比,從這次評比 後,同學對待美術普遍比之前要認真得多,這次我班的美術成績也有了質的提高,為我們以後的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 形成一個強有力的班委會:

由於上學期大家相互之間不了解,班委能力參差不齊,有好多很有能力的同學沒有能夠為 班級貢獻應有的力量,我們班這學期又重新選舉了班委。

作為班長,我有義務將我班的班委成員團結起來,為我們能夠更好的服務班級做好鋪墊。為此我在新班委會 建立後推心置腹的和他們開了一次會,非常具體的談了一下他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工作,有什麼樣的義務和責任,班委們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觀點和看法。新老班委的交接工作很順利的完成。之後大家經常在私下裡交流同學們近期的情況,並且想出幫助的對策。之後一起組織的籃球賽和野遊活動也增強了我們班委會的凝聚力。

三、 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

上學期只開會不單獨下達通知的做法使很多同學不能

及時準確的了解有關信息,這學期我用了既開班會又用飛信總結的方法,確保了每一個同 學都能收到通知。上傳方面,我和團支書經常到導員和班主任那裡反映同學近期的情況,並制定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促進了我班向積極向上的方向發展。

對於我自己來講,從上學期的不熟悉工作,到現在的遊刃有餘,我努力了很多也進步了很多。現在我已經感覺到服務同學的樂趣,希望下學期我還能夠為同學、為班級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期待著自己在下學期能夠有更加良好的表現!

班長個人工作總結(三)

閉上眼睛,似乎還能想起剛開學的那一天,自己獨自一人背著書包進入這個班級,首先映入眼眶的是一張張親切的臉。後來,我有幸成為一班之長,我能清晰的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打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如果把全班同學比做一盤珠子,那班委就是把這些珠子穿起來的線,而我,或許就是那根系線上上的針。

早在進入大學之前就聽一些朋友講過,大學班級很少有團結的,大多數都是一盤散沙。做為班長,我在競選時就說,我要把它做為我人生的第一份事業來做。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本學期的所有工作都是圍繞這個主題來開展的。我不敢說我成功了,至少不那麼的令大家失望。

團結,無論何時它都應該並且長期成為一個班的基礎,它也是一個班的靈魂。一個團結的班級有利於同學的身心健康的成長,也有利於大家更好的學習。大家處於一個團結的集體中才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去。為了做到團結這兩個字,我們班委這學期來一直從兩個方面來做。一,積極的組織集體活動。二,有效的開展小型的活動。

一、 積極的開展集體活動

從開學至今,有班委組織的集體活動一直貫穿了整個大一第一學期生活。其中有我們班委自己組織的外出遊玩,也有積極組織大家參加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前者得到了大家的好評,後者得到了學校的榮譽。我想這也是對我們整個集體的贊同,也是對我們班委的認可,組織外出遊玩,我們始終把安全問題放在首位。每次活動前班委都進行周密的計畫和事前考察。以確保在活動中萬無一失。參加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我們本著重在參與,娛樂第一的目的。目的是為了讓同學們參與其中,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總之,組織這一系列的活動就是為了增進大家彼此間的了解,促進大家相互之間的交流,從而促進我們班向著團結友愛的班級目標發展。

二、 有效的開展小型聚會

這也是我們班委工作做的比較成功的一項。班中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的家庭背景和不同的生活習慣及不同的性格。我們也不可能在大型活動中儘可能的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比如,有些同學在某些方面沒有特長,有些同學對某些活動沒有興趣。這就不能通過組織大家活動來達到團結這個班級目標。所以,我們班委就時常的組織小型的聚會,基本上都是以聚餐的形式出現,有在學校餐廳,也有在外面。以小帶大,以局部帶動整體。實踐證明,這樣的方式有利於促進大家之間的感情,增強了同學之間的情誼。茶前飯後之餘,大家一起聊些家常,回憶一些往事,同學們之間的情誼更加的濃厚,也更有利於我們班委工作的開展。同時,我們班委主動與同學們交流,主動的互串寢室,以此種方式不斷的增強班委在同學們心中的影響力。

肯定成績的同時,班中也確實存在不少問題。

一、班級學習氛圍下降

剛開學時班中的學習氣氛較濃。我想是因為大家剛從高中過來,還能夠充分的利用課餘時間來學習。到了下半學期,學習氣氛明顯下降。經了解,部分學生懷有考試求過不求優的心理。還有部分同學對學習漸漸的失去了興趣,把大量的課餘時間用在了娛樂上。這種苗頭應當及時的制止,否則,不僅影響同學們自己的未來,也不利於班級工作的開展。

二、紀律

學習氛圍的下降明顯的一個特徵就是缺課的人數明顯的增多,小課還能基本保證出勤率,大課就有部分同學抱著僥倖的心理缺課。雖說也曾與這些同學談過此事,但效果並不明顯。在其它紀律方面,也曾經出現過違紀事件,但好在大家都能及時改正。

三、加強交流

雖說班委在加強同學互相交流上做出不少努力,但依舊有部分同學未能較好的融入集體中來。或許是個人性格的原因,或許還有其它的因素。男生之間,大家都能較好的相處,還比較融洽。女生住的相對比較集中,也有類似的情況。下半學期,女生這種情況有所好轉,部分同學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四、同學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下降

不知是本學期組織的活動太多,還是活動的質量下降,同學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不斷的下降,或許這是一個自然規律。班委這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但大家的熱情依舊不見高漲。

做了一年班長,收穫挺多。不僅是從每位同學身上學到一些優點,更重要的是交了許多的朋友,多了幾個好哥們。有句話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為你打開一扇窗。衷心的祝願體院1105班明天更加美好。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班長個人工作總結(五)

在這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覺又迎來了新的一年,20xx年是有意義、有價值、有收穫的一年。在這不平凡的一年中,我們索瑞電氣猶如一顆冉冉升起的明珠,在不斷創新、極力改革產業效益再創新高。在這令人欣慰的季節,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我也盤點一下過去一年的收成,在公司領導和同仁的幫助下,兢兢業業,克盡職守,圓滿地完成了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現將自己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敬請領導及同事提供寶貴意見:

一、一年來的工作表現

(一)強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質。為做好本職工作,我堅持嚴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則,以誠待人,一是愛崗敬業講奉獻。班長的工作大多是協調小事搞好保障,因此,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二是錘鍊自身努力提高本職業務水平。經過半年的學習和鍛鍊,我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進步,利用積極工作汲取經驗的同時,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掉自己不足,並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在不斷學習和探索中使自身在班組長管理水平上有所提高。

(二)嚴於律已,不斷加強作風。一年來我對自身嚴格要求,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紀律規範自己的一切言行,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尊重領導,團結同志,謙虛謹慎,主動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意見,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

(三)強化職能,做好服務工作。工作中,我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務水平。組裡人員多,工作量大,這就需要我們團結協作。在這一年裡,不管遇到上的困難,我都積極配合做好工作,同事們的心都能往一處想,勁都往一處使,不計得失,只希望把工作圓滿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

(一)情感觀念過重。在工作過程中,有好多操作沒有嚴格按照操作規程操作,但是當時並未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也沒有發生安全事故,以至礙於情面大多只是口頭批評,而沒有採取嚴肅認真的態度。現在想來,安全隱患和違規操作是重中之重;如前段時間發生的人員受傷、機台故障、模具受損皆是因違章操作引起。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凡是出現的任何違章操作的,定要嚴肅處理。

(二)立足現有條件創新觀念有待提高。以往工作中一旦遇到困難總是先想著要上級幫助解決,未能意識到去體諒公司和領導的難處。現如今工作的環境和條件已相當優越,公司也是在逐步的成長壯大完善過程中,今後定要立足現有優勢,發揮集體智慧力量,協助做好工作。

(三)傳達和落實公司精神任務,態度不夠堅決。總是考慮到個人利益和自己的小算盤,對公司和上級賦予的任務未能貫徹到底。在以後的工作中堅決提高執行力,提升思想觀念認識水平。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深入精細化。從小事著手,引導班組人員嚴格執行、堅決落實,以點帶面帶動班組全面工作;當好車間主任助手,配合搞好生產一部工作。

(二)以「5s」標準為建設基礎。車間主任曾多次在會議中提倡並強調的「5s」標準,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也是公司建立健全的基礎文化,我們將力爭以此導向狠抓落實,逐條實施,循序完善。

(三)以人為本理性管理。班組成員多,年齡距離大,性格差異尤為明顯;以後定要結合班前、後會議,引導班組成員思維認識,提高思想覺悟;以端正的工作態度為中心線,以多元化性格特點為創新思路,達到共同努力、共同提高,攜手建立美好的家園。()

(四)以六西格瑪量化工具為參照。將現行工作法案,參照量化工具擬定出可行性管理制度和方案,形成強有力、標準化的章程;做到軟性管理有據可查、有條可依。

(五)以節流為導向。作為索瑞人,有必要竭力為公司的成長發展做出貢獻,樹立「以公司為家」的思想觀念,竭盡所能為大家庭節約成本,協助領導努力提高產能效益。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還需再接再厲發揚了諾盡職守,不怕苦累,不計得失,緊密配合,積極進取,為我們一部的建設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