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演用的超難繞口令

高高山上到有一位老僧,身穿著衲頭幾千層。

你要問老僧年紀有多么大,曾記得黃河九澄清。

五百年前,澄一澄,總共是四千五百冬。

老僧收了八個徒弟,八個弟子都有法名。

大徒弟名字就叫青頭愣,二徒弟名叫愣頭青。

三徒弟名字就叫僧三點,四徒弟名字就叫做點三僧。

五徒弟名叫蹦葫蘆棒,六徒弟名叫棒葫蘆蹦。

七徒弟名字就叫隨風倒,八徒弟就叫做倒隨風。

八個徒弟,學會了八中藝,八仙過海,各顯其能:

青頭愣會打磬,愣頭青會撞鐘。僧三點會吹管,點三僧會捧笙。

蹦葫蘆棒會打鼓,棒葫蘆蹦會念經。隨風倒他會掃地,這倒隨風他會點燈。

老師傅叫他們換上了一換,不知道換成換不成。

這個愣頭青他打不了這青頭愣的磬,青頭愣撞不了愣頭青的鐘。

點三僧吹不了這僧三點的管,僧三點捧不了點三僧的笙。

棒葫蘆蹦打不了蹦葫蘆棒的鼓,蹦葫蘆棒他念不了棒葫蘆蹦的經。

倒隨風他掃不了這隨風倒的地,隨風倒他點不了這倒隨風的燈。

老師傅一見有了氣,要打徒弟整八名。眼睜睜,八位徒弟個頂個的就要挨打,從外面,又來了五位雲遊的僧。五位僧人把情講,罰他們後面去數塔玲瓏。玲瓏寶塔,十三起兒,臨去數單層,回來數雙層,誰要是數過來誰就是大師兄。

誰要是數不過來玲瓏塔,叫他一夜罰跪,到天明。

玲瓏塔來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一層。一張高桌四條腿,一個和尚一本經,一個鐃鈸一口磬,一個木魚一盞燈。一個金鐘,整四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三層。三張高桌十二條腿,三個和尚三本經,三個鐃鈸三口磬,三個木魚三盞燈。三個金鐘,十二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五層。五張高桌二十條腿,五個和尚五本經,五個鐃鈸五口磬,五個木魚五盞燈。五個金鐘,二十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七層。 七張高桌二十八條腿,七個和尚七本經,七個鐃鈸七口磬,七個木魚七盞燈。七個金鐘,二十八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九層。九張高桌三十六條腿,九個和尚九本經,九個鐃鈸九口磬,九個木魚九盞燈。九個金鐘,三十六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十一層。十一張高桌條四十四條腿,十一個和尚十一本經,十一個鐃鈸十一口磬,十一個木魚十一盞燈。十一個金鐘,四十四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十三層。十三張高桌五十六條腿,十三個和尚十三本經,十三個鐃鈸十三口磬,十三個木魚十三盞燈。十三個金鐘,五十六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來塔玲瓏,玲瓏寶塔十二層。十二張高桌四十八條腿,十二個和尚十二本經,十二個鐃鈸十二口磬,十二個木魚十二盞燈。十二個金鐘,四十八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十層。十張高桌四十條腿,十個和尚十本經,十個鐃鈸十口磬,十個木魚十盞燈。十個金鐘,四十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八層。八張高桌三十二條腿,八個和尚八本經,八個鐃鈸八口磬,八個木魚八盞燈。八個金鐘,三十二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六層。六張高桌二十四條腿,六個和尚六本經,六個鐃鈸六口磬,六個木魚六盞燈。里個金鐘,二十四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四層。四張高桌十六條腿,四個和尚四本經,四個鐃鈸四口磬,四個木魚四盞燈。四個金鐘,十六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表演用的超難繞口令(二)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兒、燒子鵝、滷煮鹹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什錦蘇盤、熏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鹵什錦、滷子鵝、滷蝦、燴蝦、熗蝦仁兒、山雞、兔脯、菜蟒 ---

銀魚、清蒸哈什螞、燴鴨腰兒、燴鴨條兒、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鼓鮎魚、鍋燒鮎魚、烀皮甲魚、鍋燒鯉魚、抓炒鯉魚 ---

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麻酥油捲兒、熘鮮蘑、熘魚脯兒、熘魚片兒、熘魚肚兒、醋熘肉片兒、熘白蘑、燴三鮮、炒銀魚、燴鰻魚、清蒸火腿、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熗蘆筍、芙蓉燕菜、炒肝尖兒、南炒肝關兒、油爆肚仁兒、湯爆肚領兒、炒金絲、燴銀絲、糖熘餎炸兒 。()

糖熘荸薺、蜜絲山藥、拔絲鮮桃、熘南貝、炒南貝、燴鴨絲、燴散丹、清蒸雞、黃燜雞、大炒雞、熘碎雞、香酥雞,炒雞丁兒、熘雞塊兒、三鮮丁兒、八寶丁兒、清蒸玉蘭片、炒蝦仁兒、炒腰花兒、炒蹄筋兒 ---

鍋燒海參、鍋燒白菜、炸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蔥、炸排骨、燴雞腸肚兒、燴南薺、鹽水肘花兒,拌瓤子、燉吊子、鍋燒豬蹄兒、燒鴛鴦、燒百合、燒蘋果、釀果藕、釀江米、炒螃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