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文員月工作總結

文員月工作總結(一)

我是****年***月到****有限公司任辦公室文員的,主要負責協助主任搞好辦公室事務的管理;單位收發文的轉發與登記;單位公章的管理;開據單位介紹信;黨政工作和檔案管理;文字材料的列印和影印;完成單位領導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幾個月來,在辦公室的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較好地履行了工作職責,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工作情況作以簡要匯報。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堅持把加強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關鍵措施。在工作中,緊緊把握「理論聯繫實際」這一主線,努力把知識用到工作實踐當中,豐富閱歷,擴展視野,使自己儘快地適應工作並成為優秀的工作者。積極參加公司的集體活動,認真學習規定的學習內容和篇目,堅持每周寫工作總結,認真記錄每天的工作內容,使自己的素質有了很大的提高,為自己開展各項工作提供了強大的動力支持。同時。正視自己的不足並積極補正,重點加強了電腦操作、傳真機和影印機的使用,來訪人員的接待等方面的訓練,為更好完成本職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二、 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是堅持完成領導辦公室的衛生清潔和物品管理工作。一如既往,堅持不懈,除極特殊原因外(時間變更、氣候原因),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儘量做到讓領導滿意。二是協助主任做好辦公室的日常事務、工作。完成領導每天布置的工作並努力做好,如檔案的列印和影印,有關人員的來訪,集體活動的安排和布置等。三是檔案的管理。完成了檔案的整理工作並歸檔。工作的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如打字速度慢、做事過於拘謹等,我已經努力克服並已初見效果,希望領導和同志們審查。

三、 嚴於律己,不斷加強作風建設。

嚴格遵守辦公室的各項制度。謹記領導的指示和批評並付諸於實際,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做事要謹慎認真,向領導匯報的材料要仔細檢查,日常工作要記錄並及時上報;待人處事要有禮貌,對待同事要坦誠寬容;嚴肅辦公室紀律,工作不懈怠,不閒聊、不做與工作內容無關的事情;思想積極向上,努力維護公司形象,以嚴格標準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從學生向工作者轉變。同時,要積極學習領導為人處事的方法,以領導為榜樣,做一個既能為領導服務解憂的同事,又能為建築公司創造價值的辦公室文員。

總之,我堅持做好自己的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距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少差距,工作經驗尚淺。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本著對工作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腳踏實地,盡職盡責地做好各項工作,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期望。

一、進一步起強化學習意識。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把學習作為武裝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務,樹立與時俱進的學習理念,養成勤於學習,勤于思考的良好習慣。在工作中善於總結,不斷進步。根據形勢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完善自己,展現自己。遇到困難不低頭,不逞一時之勇,用行動證明自己的信心和能力。

二、進一步強化職責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認真做好職責範圍內和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不好高騖遠,也不庸人自擾,因為: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凡事從點滴做起,只要謹記責任,終有一天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三、進一步端正工作態度。保持樂觀的態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一時得意而忘乎所以,也不因一時失意而妄自菲薄,保持一顆平常的心,微笑面對每一天;胸裝謹慎的意識,外飾積極的作風,工作生活樂觀謹慎,行為舉止大方有禮,待人待事熱情誠懇。謹記:態度決定一切。

言必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倍努力,爭取創造佳績。不斷加強個人修養,自覺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適應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需要,揚長避短,發奮工作,克難攻堅,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樹立辦公室的良好形象。

文員月工作總結(二)

辦公室文員工作是我從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我對此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現在就2011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辦公室文員年終工作總結是本人工作以來的第一份工作總結,這將是本人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本人對此也十分珍惜,認真仔細的對自我的工作進行一次詳細的分析,然後盡最大努力去做好這一工作。通過2011年以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領導的幫助,本人已完全融入到了辦公室這個大環境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雖然工作中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但應該說2011年付出了不少,也收穫了比較多,本人自我感到成長了,也逐漸成熟了。

辦公室文員工作是我從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我對此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現在就2011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辦公室工作特點

辦公室是企業運轉的一個重要樞紐部門,對企業內外的許多工作進行協調:溝通,做到上情下達,這就決定了辦公室工作繁雜的特點。每天除了本職工作外,還經常有計畫之外的事情需要臨時處理,並且一般比較緊急,讓本人不得不放心手頭的工作先去解決,所以這些臨時性的事務占用了比較多工作時間,經常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來,原本計畫要完成的卻沒有做。但手頭的工作也不能耽誤,今天欠了帳,明天還會有其他工作要去處理,所以,本人經常利用休息時間來進行[補課],把一些文字工作帶回家去寫。

辦公室人手少,工作量大,特別是企業會務工作較多,這就需要部門員工團結協作。在2011年裡,遇到各類活動與會議,本人都積極配合做好會務工作,與部門同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會計較幹得多,幹得少,只期望把活動圓滿完成。

過去的一月是企業的效益與服務年,而辦公室就是個服務性質的部門,本人認真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以保障工作的正常開展。部門之間遇到其他同事來查閱檔案或是調閱電子文檔,本人都會及時辦妥;下屬機構遇到相關問題來諮詢或者要求幫助,本人都會第一時間解答與解決。以一顆真誠的心去為大家服務。

二: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2011年以來,本人主要完成了一下工作:

1:文員工作嚴要求

1:公文傳閱歸檔及時。檔案的流轉:閱辦嚴格按照企業規章制度及ISO標準化流程要求,保證各類檔案擬辦:傳閱的時效性,並及時將上級檔案精神傳達至各基層機構,確保政令暢通。待檔案閱辦完畢後,負責檔案的歸檔:保管以及查閱。

2:下發公文無差錯。做好分企業的發文工作,負責檔案的套打:修改:附屬檔案掃描:紅文的分發:寄送,電子郵件的傳送,另外協助各部門發文的核稿。企業發文量較大,有時一天有多個檔案要下發,本人都是仔細去逐一核對原稿,以確保發文質量,2011年以來共下發紅文XX份。另外負責辦公室發文的擬稿,以及各類活動會議通知的擬寫。

3:編寫辦公會議材料,整理會議記錄。每個月末對各部門月度計畫的執行情況進行核對,催收各部門月度小結:計畫,並擬寫當月工作回顧,整理辦公會議材料彙編成冊,供領導室參考。辦公會議結束後,及時整理會議記錄,待領導修改後,送至各部門傳閱。

2:督辦工作強力度

督辦是確保企業政令暢通的有效手段,過去的2011年以來,作為督辦小組的主要執行人員,在修訂完善督辦工作規程,並以紅文的形式將督辦工作制度化後,通過口頭:書面等多種形式加大督辦工作力度。抓好企業領導交辦與批辦的事項:基層單位對上級企業精神貫徹執行進度落實情況以及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等,並定期向領導室反饋。

3:內外宣傳講效果

宣傳工作是企業樹立系統內外社會形象的一個重要手段與視窗。過去的2011年在內部宣傳方面,本人主要是擬寫企業簡報,做好[辦公室報]協辦的組稿工作, 以及協助板報的編髮,外部宣傳方面完成了分企業更名廣告:司慶祝賀廣告:元旦賀新年廣告的刊登,另外每月基本做到了有信息登報。

4:完成辦公室文員職責工作。

辦公室文員工作是一個講責任心的工作。各個部門的比較多請示:工作報告都是經由本人手交給領導室的,並且有些還需要保密,這就需要本人在工作中仔細:耐心。2011年以來,對於各部門:各機構報送領導室的各類檔案都及時遞交,對領導室交辦的各類工作都及時辦妥,做到對領導室負責,對相關部門負責。因為這個工作的特殊性,為了更好地為領導服務,保證各項日常工作的開展,每天本人基本上6點多鐘才下班。有時碰到臨時性的任務,需要加班加點,本人都毫無怨言, 認真完成工作。

5:企業文化活動積極參與

積極參與了司慶拓展訓練:員工家屬會:全省運動會:中秋爬山活動:比學習競賽活動等多項活動的策劃與組織工作,為企業企業文化建設,凝聚力工程出了一份力。無論在思想認識上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較大的進步,但差距與不足還是存在的:例如工作總體思路不清晰,還處於事情來一樁處理一樁的簡單應付完成狀態,對自我的工作還不夠鑽,腦子動得不多,沒有想在前,做在先;工作熱情與主動性還不夠,有些事情領導交代過後,沒有積極主動地去投入太多的精力,辦事有些惰性,直到領導催了才開始動手,造成了工作上的被動。

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面對新的任務新的壓力,本人也應該以新的面貌: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迎接新的挑戰,在工作上發揮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進步。

文員月工作總結(三)

迎來了尾聲,入職4個月以來在各位主任領導與同事支持下愛崗敬業,恪盡職守,思想堅定,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現簡要回顧總結:

本人主要負責部門數據統計、信息收集傳遞、資料管理、內務管理。日常工作中包括:負責部門考勤表製作工作、負責部門工作例會的紀要、負責部門ISO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和收發工作、負責設備信息的建立及報表(包括設備運行情況、故障情況記錄與統計)、負責部門辦公用品和勞保用品的領用和發放、負責通知等信息的傳達、及時處理部門領導下達臨時工作。

在過去的4個月裡,在領導的指導下和同事幫助下,對工作漸漸熟悉和上手。根據車間同事上班時間和情況製作考勤表是每個月需要及時準確地完成的工作。現在能獨立較好地完成考勤表、部門補休累計表、部門年休表並發放到車間同事核對。生產和設備運行周記每周錄入以及設備故障時間情況統計讓我對公司設備有了一些了解。除了每周的部門例會需要參與並且記錄紀要,電儀車間每周四也召開周例會,通過完成每周的部門例會紀要和電儀車間周例會紀要不僅學習了部分相關專業辭彙也對日後工作要有了很大幫助。此外,還需完善資料管理工作。每月定時發放勞保用品和辦公用品領取的登記工作。

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工作。瑣碎行政工作,但為了使工作做得更好,我不怕痲煩,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在很短的時間內學院的工作已經可以掌握,明確了工作的程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的開展工作並熟練圓滿地完成本職工作。

(1)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了各類公文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並把原來沒有具體整理的檔案按類別整理好放入貼好標籤的資料夾內,給大家查閱檔案提供了很大方便

(2)做好了各類信件的收發工作,2011年底協助好辦公室主任順利地完成了2012年報刊書的收訂工作。為了不耽誤學院、大家的工作,不怕辛苦每天按時取信取報,把公函,便函及時分發到部門及個人。

(3)協助好辦公室主任做好學院的財務工作。財務工作是學院的一項重要工作,需要認真負責,態度端正、頭腦清晰。我認真學習學校各類財務制度,理清思路,分類整理好各類帳務,並認真登記,年底以前完成了學院2004年辦公用品、出差、接待、會議、教材、低值易耗等各類帳務的報銷工作。學院的財務工作正進一步完善規範,我會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把工作做的更好。

(4)做好公章的管理工作。公章使用做好詳細登記,嚴格執行學院公章管理規定,不濫用公章,不做違法的事情。

(5)做好辦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做好辦公用品領用登記,按需所發,做到不浪費,按時清點,以便能及時補充辦公用品,滿足大家工作的需要。

(6)認真、按時、高效率地做好學院領導及辦公室主任交辦的其它工作。()

本人嚴格遵守辦公室的各項規章制度,謹記領導的指示和並付諸於實際。工作中,始終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聽從領導、服從分配,對於領導和辦公室安排的每一份工作,不論大小,都認認真真地去完成。不斷地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進步,更好地去完成工作,努力使自己從學生向工作者轉變。雖然取得一定進步。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還欠缺細心。文員月工作總結

踏上社會,我們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於存在著利益關係,又工作繁忙,很多時候同事不會象同學一樣對你噓寒問暖。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秉持認真、負責、積極、踏實的工作態度,努力完善自身工作中不足。也從更多方面努力的摸索工作的方式、方法,積極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協助領導完成部門工作,為部門為公司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