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暑假生活小結

暑假生活小結(一)

時間過得真快,快樂的暑假結束了。在這個暑假裡,我遊覽了許多名山大川,也學會了一樣本領,還為媽媽做家務等等。

看!我在為媽媽洗衣服。這家務是暑假裡做會的第一件家務。每當我沒事時,每當我坐著時,我都幫媽媽乾乾家務,如:拖地、擦桌子、洗碗……都是我要為媽媽做家務。

別看我個子小,人瘦,可我的本領不少。這不,暑假裡我又學會了一種本領——游泳。平時,媽媽沒時間,就沒去游泳。今年暑假,我和弟弟一起去體育館游泳,我們報了名,就來了游泳池前。游泳的人真多啊!大大小小都有,我和弟弟在岸上看了一會兒,也拿著救身圈一起去游泳,看著他們的樣子,便學了起來,不知不覺,我也會游泳了。我開心極了!

但是,書也是離不開們的。每當我閒著時,我就會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可在我心中,最令人開心的是《家有兒女》(小說版)<香菸和奶糖>。說是小雨很喜歡吃糖,奶奶很喜歡香菸。可小雨因為糖吃得多,有了一顆蛀牙。一天,小雨在公園的一把扶手椅子後面偷吃糖,突然,媽媽下班回家看見小雨在偷吃糖,便拉著耳朵要他回家,打了一頓。這時,奶奶走了過來,看見小雨傷心地坐在沙發上。奶奶問小雨,小雨把事情一一告訴了奶奶,奶奶聽了,對小雨的媽媽說:「小雨要吃糖,你們就要他吃吧!小孩嗎,都是這樣。」可媽媽不答應奶奶的說法,便說:「小雨吃糖我不同意。你可不可以把煙戒了。」「可以」奶奶爽快答應了。「可不可有一個人和我一起戒。」奶奶問。「小雨」媽媽說。就這樣,小雨從此不吃糖,奶奶從此不吸菸了。

看!美麗的黃山奇石出現。在暑假,我們一家人瀏覽了祖國的名山大川——黃山。黃山有許多奇石:大象、猴子、仙女……可我還是被松樹吸引住了,這松樹像一位保全,站立在山頂,到現在,我還記得這棵松樹。

在暑假,我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每當看到樓梯上有垃圾,我會掃一掃;每當有老人拿著一籃很重的菜籃時,我會走上前幫助他。這個社會實踐活動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真好!在暑假裡,我過得開心而又快樂,我也親身體驗了社會實踐活動,也學會了一種新本領,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這個暑假,我過得真有趣!

暑假生活小結(二)

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終於盼來了暑假的到來。

意想中的暑假是快樂無憂、笑聲常伴左右的。但所有的一切都出乎了我的意料,這個暑假是枯燥乏味,毫無生機的。唉,這還沒有放假呢,就被考試折騰成了一支「落湯雞」。本以為放假之後,可以盡情的放鬆一番,調節調節心情,但就在有這個念頭不久,假期補課這個「噩耗」就傳來了,弄得我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似乎所有的念頭一下子都跑到了九霄雲外。

在學校補了幾天課後,不知由於什麼緣故,不補了。這可把我高興得如一隻脫籠之鵠。但好景不長,父母一向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他們又把我送去「充電」了。這可把我氣的火冒三丈。我這個人,該學習的時候絕不馬虎,不該學習的時候就連閻王老子拿我也沒有辦法,這可是天下「無人不曉」的。為此,我就摳了一肚子火,真不知道這個暑假是屬於誰的。

補課期間,我不甘心自己的暑假就這樣在別人的控制中度過,於是便想玩個痛快、刺激點的,所以就學著別人逃了一節課。誰料這一逃,就把我推進了「火坑」,不知是誰向老師通風報信,還是我留下了「蛛絲馬跡」,給老師的「火眼金睛」給發現了!此後我每天都在躲躲藏藏、心驚膽戰中過日子。補課接近了尾聲,我的心才漸漸平靜了下來。

補課結束後,我唯有一個願望,就是靜下心來安度「晚年」,但同學的一個電話又把我攪得「雞犬不寧」。她讓我和她住宿,我猶豫了,因為我要和父母商量一下,才能給她答案。我照實說了。但我知道我這樣說純粹是安慰她,因為我知道,父母的答案一定是「不行」。但我還是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晚上,我便試著去闖父親的「鬼門關」,沒想到,這一關竟然順利通過!我興高采烈,滿懷信心的又去闖母親的「十八羅漢」。但是,這一關我沒有闖過去,反而搞得我是傷痕累累。此前我摳在肚子裡的火氣一下子全都衝着母親發了出來,引來了母親的一頓「拳腳」。我滿腹委屈,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我不敢說一句話來反駁,於是我採取絕食的辦法來對抗母親的「暴力」。唉!但由於我天生是個「饞嘴貓」,才絕了一天,就忍不住了。就這樣,「絕食風波」平息了,暑假也在刺激和無奈中過去了!

我的暑假沒有名勝古蹟來豐富我的閱歷,沒有笑聲陪伴我的左右,只有老師的抑揚頓挫和爸爸媽媽的「鞭策」。悲哉,我的暑假生活!

暑假生活小結(三)

不知不覺暑假已經過去一半了,我每天都在充實中度過。下面我就來總結一下自己過去的暑假生活。

1、這個暑假最令我滿意地是我看了許多書,如校訊通的全營養小書包(3——6年級閱讀天使)的十本書、沈石溪全套動物小說、曹文軒純美系列小說,以及媽媽給我買來的《細說漢字》、《智慧背囊》、《百科全書》等。這些書伴我度過了愉快的暑假。

2、遊玩自然是不可少的,這個暑假我去了鄭州的點點夢想城體驗到了9種職業。另外,爸爸媽媽帶我到附近的龍門、小浪底、白雲山等地旅遊,在旅遊中我學到了不少知識。而且,父母還經常帶我到黃河灘捉魚蝦、玩水,到孟州市黃河灘捉知了猴。每天傍晚,我和院裡的小夥伴們還適當進行了一些運動,強壯了自己的身體。

3、這個暑假8月4日——6日,我就要考鋼琴八級了,所以,假期里,我每天的彈琴時間都基本保持在2個小時左右,努力提高自己的琴藝,使自己的指法更加純熟,速度更加得當。雖然到現在對考級心裡還沒底,不過,博友們,還是為我加油吧!

4、在讀書交流方面,我也做得不錯。這個暑假裡,我總共參加了兩屆家庭聯合讀書會,並榮幸地當了第一屆的主持人,提高了自己主持的水平,還和博友們交換了精彩的書,豐富了自己的精神食糧。除了參加家庭聯合讀書會外,我和媽媽還辦了一屆母子讀書會,兩人都很放鬆,一場母子讀書會下來,我覺得自己又精進了不少。

5、在寫作方面,我努力做到每天寫一篇博文,只要有時間就上校訊通和大家交流。這個暑假裡,我寫了35篇博文,21篇得到了推薦,這個成績讓我很是驚喜。在寫部落格的同時,我保質保量地完成了語文、數學、英語三本暑假作業。

真的,說實話,過去的暑假生活我感到很精彩,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彈琴一直不夠主動,沒有抽出時間來練字,我想在剩下來的暑假生活中改正不足。接下來的暑假生活我想會更精彩,因為我馬上鋼琴考級,考級之後,媽媽就要帶我去上海看世博了。我心裡對世博真的很期待呢。

暑假生活小結(四)

說到「暑假生活總結」,這還是第一次,呵呵!原來的假期,都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沒有學習、沒有思考、更加沒有感動。但是,有了研究小組的督促,有了課改的希望,有了思想與踐行的碰撞,也就註定了這個暑假,乃至以後的假期都會是不「平庸」的。放假之後,身邊好多老師都去「掙錢」了,每天也是忙碌而充實。而於我,卻做不來!一是學校工作很忙,時不時就要到學校忙碌一陣;二是我希望通過暑假的努力,能夠讓自己對教育了解多一點,自身素質能夠成長一點——雖然我已經工作了18年!

放假之前,我已經對自己的假期生活做好了安排,那就是——學習、思考、寫作!

1、每天不少於5小時的網上學習。到現在為止,我的部落格在暑假中更新博文110多篇,網上閱讀了李鎮西老師的《愛心與教育》、《做最好的老師》,還有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100條建議》,鍾道然的《我不原諒》幾本書。

2、與王君老師、梁編、盧望軍老師、張恩勇校長、無涯博主等名師成為好友,並得到了他們的指點和幫助——這應該是這個暑假收穫最大的一方面了!其中,王君老師是人大附中的語文特級教師,是「青春語文」的開創者。她對我們研究小組給予了大力支持,並給予了諸多鼓勵和指導。盧望軍老師的博文之優美,使我這個在本地還算愛好寫作的人自慚形穢,感嘆不已!

3、暑假期間,受縣教研室郭建老師指點,我加入了「河北名師團」QQ群,在群里參與了兩次集中研討,學到了很多知識。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堅持課改的名師。

4、邊讀書,邊思考,邊寫作。每天堅持看所有博友更新的博文,讓我逐步深入地認識素質教育,不斷完善自己的教育思想。學習中,有過迷茫,有過思辨,有過爭鳴,也就有了成長。正是基於這種內心的成長,才使得我們的小組發展成為可能,使得我對小組的引領不至於出現太大的偏差。在此,我應該感謝所有的博友,是部落格這個平台,讓我們這麼多愛好教育的人走到了一起,思考著,成長著!

5、伴隨著寫作,我也曾向《中國教師報》、《人民教育》等刊物多次投稿,但由於自身寫作水平太差,均「泥牛入海」!給《容城教研》投稿的幾篇文章中,被登載了4篇,算是有些收穫吧!

6、完成了新學期即將教學的《第十一冊語文》所有教學設計;完成了新學期學校所有的計畫制定、教師公開課安排、研究小組工作計畫等檔案;完成了《王村國小班主任培訓》培訓稿的編寫以及課件的製作;收到了市級課題《立項通知書》並完成了開題報告的擬定。()

7、進一步完善了「誦讀與感悟」活動相關規定,完善了班級學習小組的評價標準,並對新學期的語文教學工作進行了進一步的構想。

這個暑假,雖然沒有像其他老師那樣——擁有了一份物質收穫,但總覺得自己沒什麼遺憾!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我和我的小組也將再次踏上征程,在教育改革之路上繼續前行而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