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一)

放假之初我就做好了假期的作息計畫,並基本上按照這個計畫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暑假。

我這個暑假沒有重蹈上個學期的覆轍――不做假期作業;暑假我還讀了很多書(但每本都沒看完,我還要培養一下耐心),比如《老子》、《孫子兵法》、《史記》、《孔子》、《本草綱目》等古代經典的著作,收穫最大的是《本草綱目》,因為它讓我知道了生活中許多食品和物品的藥用價值。現在,我又準備讀《山海經》了。我這個暑假學會了基本的解方程的方法,還學會了不少數學公式;學會了不少醫學、數學、兵法、歷史的知識,並基本改掉了我經常寫錯別字和寫倒筆劃的毛病。

我這個暑假還學會了騎腳踏車、滑滑板車。我們幾個小夥伴每天都在吃過晚飯後去比賽和練習。這個活動鍛鍊了我們的身體、增強了我們的團隊意識,讓我們感到很快樂。

但我也有缺點,在這個暑假中,我還是那個老毛病――不懂禮貌,今後,我一定要改正這個毛病。

我還喜歡和姐姐爭吵,並且對她很吝嗇,今後我要對姐姐大方,並與她和睦相處。

我這個暑假過得十分有意義,因為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學會了到了高年紀級才學的課程――解方程的基本知識和方法,改正了我的錯別字和粗心大意的毛病,還看了很多有趣的科學電視節目,讓我學到了許多自然科學知識;學會了騎腳踏車、滑滑板車,參加了有意義的體育活動,還從和小夥伴玩耍的。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二)

今年暑假,我校結合局發檔案及本校實際,班主任及任課教師協同家長教育、引導學生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我校在暑假期間認真組織學生開展各項道德實踐活動,加強暑假期間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學生們在參與道德教育系列活動及社會實踐中體驗了生活,鍛鍊了能力,切實提高了暑期生活的質量。現將暑假工作總結如下:

一、強化暑期安全教育,豐富活動內容。

在學生離校前,學校通過散學典禮發放告家長書。學校為學生做法制安全教育講座,對學生假期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注意安全等提出明確具體的要求。讓每位同學都簽署了一份《學生暑假安全文明承諾書》,在《致家長一封信》中要求家長配合監督。而且,在暑假期間學校還安排了行政和教師值班。

二、積極開展了「文明迎奧運、認真看奧運、熱情贊奧運」系列活動。 要求學生在家認真觀看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以及各項賽事,並通過寫奧運日記、講奧運故事、繪奧運圖畫等形式,提高學生的思想認識、形成積極情感,使學生進一步理解奧運精神、弘揚愛國精神。同時結合奧運賽事,以「我最喜歡的奧運明星」「最感動我的奧運瞬間」等為題目的徵文。開學前共收到徵文500多篇,選出優秀徵文100多篇。

鼓勵孩子在暑假期間積極參加社區公益活動。擁軍優屬、尊老愛幼、積極參與社會實踐,為創建和諧社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開展「我為奧運添光彩」等活動。

三、學習「抗戰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關注災區小朋友,給災區小朋友寫一封信,用我們的真情送去一聲問候,表達一份祝願,奉獻一份愛心,撫慰災區兒童受創傷的心靈。

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行為習慣培養。在假期倡導學生經常使用「你好」、「請」、「謝謝」、「對不起」等日常文明用語,在家裡自己清洗手帕、襪子等小件衣物;在家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等。通過學生一個假期的自主參與活動,使大多數同學都體驗到參與的快樂,同時也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在學校的精心部署,家長社會的共同關注下,我校老師學生在學生在假期間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也沒有違紀事情發生,渡過了一個安全、快樂、充實而有意義的假期。全部按時安全返校。

通過以上活動的開展,學生的心靈得到陶冶,視野得到開拓,能力得到提高,實現了學生和老師的同發展、共成長。雄關漫道真如鐵,如今邁步從頭越,新的學期,我們將借奧運之風,繼續努力,開創學校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三)

放暑假了,我那快樂的心就像那久困籠中的小鳥迫不及待地飛向大自然的懷抱。我唱呀、跳呀、說呀、笑呀……

這是我在縣街國小的第一個暑假!

老師告訴我:「要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爸媽告訴我:「要過一個快樂的暑假!」,爺爺奶奶告訴我:「要過一個健康的暑假!」,我告訴我:「要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

我有很多願望,我想當太空人,我想週遊世界,我想開著動車組全中國地跑,我還嚮往那神秘得玫瑰星雲,想把地球的種子灑向浩瀚宇宙……

暑假,這是上帝送給我的最好的禮物,它就像哈利。波特的那根掃把,讓夢想暢遊,讓夢想成真!

一、我是小小旅行家

早就聽說江西是一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當我和爸爸隨著旅行團來到三清山的山腳下,我才真正感受到南方山脈骨子裡透出的秀美和靈性。當我在山間小路上和猴子邂逅時,當我在叢林中聆聽鳥兒地歌唱時,當我和小夥伴們在山脊上攀爬時,我感覺自己渺小地就像山間的一棵小草。大自然是多麼地神奇和博大,每一個生靈在她的懷抱里自然歡暢地呼吸,這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保護大自然,愛護環境,從我做起!這正是我們每位同學都要堅持不懈去做好的一件大事情!

隨後我們隨旅行團又來到了中國最美麗的村鎮——江西婺源,來到中國著名的瓷都——景德鎮。在南昌我讀懂了八一紀念塔背後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地革命豪情,在我的心裡有一顆小小的種子正在萌發,它悄悄地告訴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二、我是故事大王

剛剛從祖國的秀美山河中回到家中,我就接到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孟老師的電話。老師邀請我參加「輝煌中國」全國藝術精英電視盛典開封地區選拔賽。我覺得這是一個鍛鍊自己的好機會,就毫不猶豫地報了名。經過精心準備,我所講的《十二生肖的故事》得到了評審老師的好評和認可,我也獲得了開封市三等獎的榮譽稱號。雖然我取得的成績不是最好的,但我通過這次比賽增強了自信心和表演經驗,我的收穫很大。今後我還會繼續努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三、我是快樂小當家

平時我可是家中的「小皇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六個大人圍著我一個人轉,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生活和起居。放暑假了,我也要回報我的親人們,幫他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我是快樂的小當家。

一大早,我和爺爺奶奶來到早市。我們在熙熙嚷嚷的菜農中間穿行著,購買了茄子、黃瓜、西紅柿、豆角等等一大籃子的新鮮蔬菜,提著沉甸甸地籃子,我突然感覺到爺爺奶奶每天買菜、做飯是多麼的辛苦,籃子裡裝著的都是沉甸甸地愛呀。

回到家裡,我幫助家人洗菜、擦桌子、盛飯、洗碗、掃地、倒垃圾。爺爺奶奶年齡大了,我要用我的小手為他們捶捶背、揉揉肩。今天,我是小當家,雖然幹家務很辛苦,可是我很快樂,因為我能幫家人幹活了,我是快樂的小當家!

三、我是小小園藝師

我家有一個大大的陽台,這是我和媽媽的花房。我們從樓下的田地里運來肥沃的土壤,在花盆裡載重各種各樣的花木。仙人球、蘆薈、吊蘭、綠蘿、龜背竹、玻璃翠……熱熱鬧鬧地長滿了整個陽台。我細心地觀察每種植物地生長。從種子發芽,到生長出一片葉子、兩片葉子、三片葉子……植物成長中的每一個變化都被我記錄下來,製作成養育日記。每天我都要給植物澆水和修剪枝葉,我覺得植物們就像我的小夥伴,每天陪伴我成長。要是哪天哪盆花葉片黃了、乾枯了,我就會很著急,要是哪盆花開花了,我就會十分興奮和欣喜。植物已經成為我的好朋友,我是小小園藝師。

四、我是小博學

我喜歡讀書,喜歡在書海中暢遊。在《格列夫遊記》裡,我隨著格列夫一起在大人國、小人國、飛島國經歷著奇遇;在《安徒生童話》裡,我又成為了童話中的人物和他們一起感受著快樂和悲傷;我從《十萬個為什麼》裡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也在《恐龍世界》裡和恐龍一起在神秘的白堊紀中徜徉;《宇宙小百科》實現了我當太空人的夢想,在浩瀚宇宙,穿梭於星際之間,夢想成真!

20XX年的暑假,是我的夢想之旅,是屬於我的暑假!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四)

日曆一頁一頁地翻過,不知不覺,20XX暑假過去一大半了。坐下來回憶回憶,暑假過去的一個多月里,我每天都過得那麼充實。仔細總結一下,假期所做的事情可真是夠多的,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一。讀書使我的暑假充實而精彩。

暑假剛一開始,媽媽就把「校訊通」的營養小書包買了回來。我和弟弟就像飢餓的人拿到了美味的麵包一樣,廢寢忘食地「吃」著這些精神食糧。目前,我已經讀完了《夏洛的網》、《哪吒大戰紅孩兒》、《森林報》(春)、《再被狐狸騙一次》、《長襪子皮皮》等五本書,還有《今天我是升旗手》、《西遊記》、《三國演義》、《給我一個好名字》、《梭梭拉拉最要好》、《我的哥哥爸爸》、《小牛頓科學館》系列、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等,這些都是我愛不釋手的好朋友。

讀書讓我的暑假過得非常充實而又精彩。我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讀了這麼多的書,卻只寫了很少的幾篇讀書筆記。在剩下的暑期後半時,我要努力多寫幾篇有質量的讀書筆記。

二。外出旅遊使我在暑假開闊眼界

這個暑假,我去過的地方可真不算少。我參加了陽光少年未來領袖夏令營、參觀了凝結著林州人民的智慧和心血的紅旗渠,博大深淵的中國文字博物館,世界第一大佛堯山「中原大佛」,「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我也去了美麗的雲台山,這可是我第一次隨團「放單飛」,這些景點都在我們河南境內。我和弟弟一起去了鄭州市「點點夢想城」,體驗了小法官、環衛工人、擠奶工、電視台播音員、郵遞員、編織工人、美發美甲等職業,還掙了六十八元的的點點幣。

再過兩天,爸爸、媽媽就要帶我們去上海了,()這可是我和弟弟夢寐以求的事情,我真期待呀!

三、特色作業使我在暑假熟悉了社會。

今年暑假學校沒有布置暑假作業,而是布置了幾項有意思的特色作業:1、採訪錄(需要採訪民警或者環衛工人),2、我的低碳生活手抄報,3、參加「鄭州市第一屆讀書節」活動,4、「感念師恩,感動創新」徵文,5、以「文化遺產在我身邊」為題寫一篇徵文。這麼多有意思的作業,我已經完成前三項,你說我的暑假還會枯燥嗎?

四、特長學習使我的假期充滿活力。

7月25日我參加了長笛五級考試,並且順利的通過了考試,我非常高興,這和我平時的刻苦練習是分不開的,我要繼續努力,爭取明年考過七級。我報的桌球班已經練習一個多月了,球技也有了很大進步,在和教練對攻時,一個球已經最多能打10板了,我要再接再厲,爭取能一個球能打30板以上。

暑假已經過完一大半,我的各項作業完成的不錯,剩下的時間我要再接再厲把沒有完成的作業完成,把沒玩夠都玩夠,然後,就可以靜靜地等待開學了。

小學生暑假生活總結(五)

送別了驕陽似火的暑假,熱情燦爛的九月向我們繽紛而來,又是一個新學期開始啦!我們又一次回到知識的海洋里,用我們明亮的眼睛,靈巧的雙手,聰慧的大腦,吸吮著知識這涼爽的甘露,我們又長高了,我們又可以學習更多更深的知識了。所以我們更快樂了!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同學們,讓我們收拾好心情,出發吧!

回顧整個暑假,同學們都過的充實而有意義,大隊部現將同學們假期生活總結如下:

大多數同學能自覺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家裡能主動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還參加了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走親訪友時,做客時能做到彬彬有禮,招待客人時,能當一個稱職的小主人,在公共場合,能做到文明、謙讓,還有許多同學都利用假期看了一些好書,看一些好的電影。

一、繪畫作品顯才能

暑假裡大隊部為同學布置的反映暑假生活,弘揚真、善、美和校園學習生活為題材的繪畫作品,同學們完成的很好。當這些作品交上來時,讓教師過目不忘,高興不已,看著那一幅幅精美的繪畫作品,是那麼和諧和感動,老師讀出同學們專心和認真。

二、主動學習,提高綜合素質

暑假裡5.2班周妍同學主動要求讓媽媽帶她加入特長班的學習,她頂著烈日,披著星星,風雨無阻地奔向學習之路上,她感受到了自己由一隻飛蛾變成了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的快樂。是的,我們還有很多同學都利用暑假在為自己充電。

三、背讀《中華諺語》,感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全校每一位同學都手捧著《中華諺語》細細品讀,領會、背讀。讓同學們了解中國文化,同時也向人推廣中華文化。

總的來說,同學們的暑假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家長的反映也很好,同學們也得到了許多鍛鍊。新學期已經來臨,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勱,迎接更大的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