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暑假工作總結

暑假工作總結(一)

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即將結束。本著讓學生過一個「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我校認真部署安排學生暑假生活,會同社會、家庭,時始至終關心和抓好學生的暑假生活,讓學生在假期里「學會做人、學會勞動、學會審美、學會健身、學會生活」。現將20XX年暑假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制訂計畫,認真部署。

學校成立暑假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和分管副校長分別擔任組長、副組長,政教處、年級組長、團隊幹部擔任組員。領導小組制訂了暑假工作計畫。將計畫分三條途徑部署。首先部署班主任,召開班主任會議,專題暑假工作,部署暑假工作。第二,部署給學生和家長。在部署家長上,召開了部分年級的家長會,重點召開了初二和高二全體學生家長會。每位學生髮了一份告家長書,主題內容就是希望和要求家長協助做好學生暑假生活,同時向家長告知學校的暑假工作計畫。學校在學期結束時,全校用一節課時間向學生做專題部署暑期工作計畫和要求。第三,通過鎮政府和鎮教委的暑假工作會議,向他們匯報,向各村、居委社區匯報學校的暑假工作計畫,相互溝通、了解,相互配合協調。

二、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為了讓學生過一個安全愉快的暑假,學校在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上,動腦筋,下功夫,以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暑假中要著重防範學生:一是不進電腦網咖、遊戲機房或其他學生不宜去的地方。僅僅靠禁止,事實上很多情況下禁不住。學校暑假期間開設「綠色網咖」,兩個電腦房同時能容納兩個班級,每周開放三天,每位學生髮給「學校電腦上網卡」。學校每天在時間上給以保證,又確保上健康網。以杜絕學生校外上網咖、遊戲機房。全校1200名學生大多數學生都來校上網,深受學生和家長歡迎,並開展網頁製作比賽,確定的主題內容為:美麗銀川,我的家。二是如何加強法制教育。兩個月的長假,要保證每位學生都能遵紀守法,這對我校來說出了個難題。此次暑假組織全校學生返校一次,由興涇鎮派出所警官現場上法制教育課。同學們認真聽課,踴躍提問,受到鎮派出所警官的一致好評。通過實實在在的活動,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使學生知法、懂法、守法。學生暑假旅行、交通、游泳、用電、用氣等方面的人身安全,以家長會、學生會和告家長書的形式宣傳教育,讓學生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三、學校舉辦各項活動,支持學生參加社區活動。

學校安排暑假活動:

1、開放鄉村少年宮。

2、在7月26日,組織本校學生與「龍騰中華」深港澳台文化交流團進行夏令營活動。

3、讀一本有益的書,並寫一篇讀後感

4、學會一項技能,成為父母的小幫手;

5、創作一份電腦小報或手抄報,主題鮮明、內容新穎、有益,知識面廣,可讀性強;

(主題:「美麗銀川,文明銀川」)

6、寫好一份暑期小結、自我評價。

鼓勵和支持學生參加社區暑假活動。全校每位學生一份「暑假活動記錄卡」,憑記錄卡到學生所在村、居委報到,參加村、居委組織的暑假活動,由村、居委對學生參加暑假活動情況作記載。開學後,學生將活動記錄卡交學校,學校據此評出暑假活動積極分子。以此激勵學生參加社區活動,確保學生過好暑期生活。

四、表揚先進,做好總結

假期結束,各班、學校都進行了認真的總結,根據學生暑期表現和居委和家長在《暑假生活記錄卡》上的記錄與評價,評選出了一批優秀暑期班級、優秀個人,將在開學典禮上給予表彰,努力做到暑期工作有組織、有計畫、有措施、有落實、有檢查、有總結、有評比。

整個暑假期間,我校既組織指導學生過一個「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又鼓勵教師積極參加業務進修,提高教學水平和自身素養。同時合理安排好師生休息,使之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新學期的開學。

年度暑假工作總結(二)

根據教育局20XX年暑假工作意見,我校高度重視暑期工作,詳細制定了暑假工作計畫,成立了假期工作領導小組,安排好值班工作,編排了假期值班安排表,保證電話暢通,保證學校財產安全。下面將我校本次暑假工作做以下簡要總結。

一、假前召開大會,做好學期工作總結,強化法制安全教育,做好安全工作總結

放假前,我校通過召開全校家長會和學期結業式等形式,對全體學生進行了法制安全常識教育,尤其強化了學生在游泳、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並請家長參與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防範和管理工作,使學生牢固樹立了守法意識和安全意識,用法律法規來約束自己的行動。假期期間學校也加大了對學校內部的安全保衛工作,加強了有關值班人員的管理,明確責任,定時巡邏,嚴格進出校園人員的管理,假期值班絕大多數教師按時正點,並做了詳細記錄,有事及時匯報;由於學校領導重視,預防工作細緻,各種措施到位,今年暑假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二、家校聯繫,開展家訪活動

開展家校聯繫和家訪活動。重視經濟困難家庭子女、流動人口子女、單親家庭子女。不管是班主任老師還是科任老師都充分利用暑假休息時間進行了家訪活動,有的通過電話或網路等方法進行了家訪工作。

三、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種比賽。

1、參加鎮中小學生體育知識競賽。8月8日,我校選派三名選手參加了在前進國小舉行的中小學生體育知識競賽。經過1上午的激烈角逐,在全鎮24名學生參加的比賽中,我校三名選手包攬個人前三名,他們分別是姜海航獲個人第一名、任乃喬獲第二名、梅家川獲第三名。同時我校還獲得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在此讓我們全體同學用最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祝賀。

2參加鎮中小學生「迎全運、愛家鄉」全民分健身書法繪畫攝影比賽。在這項比賽中,我校共上交作品21份。其中書法作品7份、繪畫6份、攝影8份。經過組委會的評審,我校獲得以下成績:硬筆書法類作品中;我校陳廣濤主席獲教師組二等獎。繪畫類:王瑞同學的《海底世界》獲學生組二等獎。攝影類:王瑜的《老外來到俺家鄉》獲學生組一等獎、任志遠的《趕海》獲學生組二等獎、任連寬主任的《晚霞》獲教師組二等獎。我校還被評為優秀組織獎。

3、參加熊岳鎮廣場文化月文藝匯演。8月12目,我校參加了熊岳鎮舉辦的廣場文化月,所選送的節目《紅色記憶》獲得舞蹈類優秀獎。

總之,我校暑期工作是有序的計畫、有序的實施,20XX年我校暑假生活顯得豐富而有意義,暑假生活是短暫的,卻又因為活動的點綴而顯得豐富多彩。老師們同學們!新學已經開始,希望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發揚互幫互助、積極主動、探索創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滿意的成績。共同暢想我們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年度暑假工作總結(三)

在20XX年暑假工作中,我校以「參與、實踐、成長」為主題,以迎接建國60周年為契機,引導學生利用假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閱讀、觀看優秀影視文學作品,接受先進思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鍛鍊身體,學習科技,增強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在保證師生人身安全和充分休息的前提下,使暑假這一特殊的教育時段成為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

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師假期工作

1.各校黨員教師按照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利用假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深入學習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教育活動之中,增強了黨員意識和黨性修養,提高了自身素質,發揮樂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全面促進教育改革、發展和穩定,確保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取得實效,推動學校各方面工作的開展作出了貢獻。

2、假前,各校集中時間,組織教師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尤其是新頒布的《遼寧省義務教育條例》和《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增強了教師依法從教意識和對師德建設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

3.開展了「百名教師進家庭」活動。教師增加了家訪和與學生家長溝通的次數,幾乎對所有學生進行了普遍家訪。認真聽取了家長對學校和學生所在班級的意見。

4、按時參加了幹部教師崗位培訓和市區集中安排的教研活動及各教材教法培訓。各校安排了教師集中備課,每位教師至少備好樂一周課程,並寫好教案。

5.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聯繫,確保學生的暑假安全。暑假前,各學校以《致學生家長一封信》和家長會的形式,動員全體學生家長確實承擔起學生在校外的安全教育和監護責任。與家長簽訂了《學生暑假安全委託書》。

二、學生假期活動

1.「60年光輝歷程」網上答題活動。引導學生參加了「60年光輝歷程」網上有獎答題活動。

2、「知榮明恥,文明出行」中小學生社會公益日活動。8月22日,組織學生在各自村屯參加了以「知榮明恥,文明出行」為主題的「瀋陽市中小學生社會公益日」活動,開展了青少年學生暑假「六個一」活動,即:回社區簽一次到,請社區作一次鑑定,參加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做一件好事,讀一本好書,為環保做一件實事。

3.「我愛我的家鄉」徵文活動。以「我愛我的家鄉」為主題,在學生中開展樂徵文活動。中心國小德育處組織了評審。

4、「我來做家務」自我體驗活動。各校結合學習好少年馬鵬飛活動,引導學生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開展了學做家務活動,每人確定一個目標,制訂實踐計畫,在暑假結束後以班級為單位進行了自我總結。

5.組織了「愛祖國、愛家鄉」攝影書畫大賽活動。組織學生深入企業、農村、商場等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全面了解改革開放以來我市和瀋北新區取得的豐碩成果,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三、其它工作

1、各學校成立了專門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活動方案,精心組織設計,在搞好主體活動的同時,開展了有本校特色的假期活動。

2、學校在放假前集中開展了宣傳教育活動,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思想道德和健康教育。重點圍繞防範傳染病、溺水、交通事故、雷擊、火災、食物中毒、觸電等內容開展安全教育,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加強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識的教育。

3.各學校結合暑期特點,認真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嚴格落實主要領導負責制和安全工作「一崗雙責」制。放假前,進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4、認真落實市教育局《關於做好暑期學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5、認真貫徹國家、省、市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的有關規定和省教育廳《關於深入開展中國小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行動工作方案》精神,切實加強暑假期間教育行風建設工作。未發現亂辦班、亂補課、亂收費行為。

6、暑假期間,各學校未組織教師或學生集體旅遊。()

7、各學校嚴格落實了值班值宿和帶班制度,確保了24小時有人在崗。學校主要領導堅持每天電話查崗,還進行了多次抽查。

8.暑假期間,各學校與學生保持了通暢的聯繫,隨時掌握學生的有關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