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大名著讀後感450

四大名著讀後感450(一)

《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精神。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啦!因為他總是聰明過人、助人為樂、能分辨好人與壞人,來守護唐僧和弟兄們。他就像我們現在的人民警察一樣,火眼金睛,抓壞人救好人,時刻保衛著我們。或許由於唐僧遇到痲煩的事情就不動腦筋,盲目地接受別人的幫助的緣故吧,有時才會不聽孫悟空的好心勸告,掉入妖怪的手中。這足夠說明了遇到痲煩的事情要動腦筋,如果不動腦筋,聽了別人不好的意見,反而會更糟糕。不過我還認為唐僧過於善良,哪怕對待壞人也十分好,因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質。我也很喜歡豬八戒。我覺得他是個性格單純但很可愛的人。他不會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卻有正義感。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會去做。他會奮不顧身地保護師傅的安全,而不考慮自己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動腦筋,但是人們覺得他笨的可愛。我們要學習他那種不怕敵人的膽量。不過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細考慮,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憑自己的實力去做。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四大名著讀後感450(二)

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買四大名著——《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和《水滸傳》。

我先看了《紅樓夢》,《紅樓夢》此書所記載的,表面看來無非是封建大家族的家庭瑣事。但實際上,它是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以賈府的大觀園為舞台,生動描繪了封建家族由盛而衰過程中的各種矛盾衝突,反應了當時社會的真實生活狀況。

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徹底沉浸在《水滸傳》那充滿俠義充滿豪氣的世界裡。我喜歡李逵的粗豪可愛,喜歡魯智深的勇武,喜歡阮氏兄弟的的足智多謀,喜歡梁山泊好漢劫富濟貧的俠義之舉。

《西遊記》講述了孫悟空出世後,大鬧天宮,以及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歷盡千辛萬苦,降妖伏魔。最後,唐僧師徒,到達西天取得了真經。

《三國演義》描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書中最主要的人物有曹操、孫權、劉備,他們逐鹿中原,爭奪天下,最後三足鼎立——

如果你還沒看過四大名著,那就請你趕快去看吧,肯定會有所收穫呢!

四大名著讀後感450(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國小畢業升國中,國中畢業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