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名著摘抄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貢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地,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名著摘抄(二)高爾基童年

在哪個昏暗狹小的房間裡,我的父親手腳攤開躺在地板上。

他穿著一身白衣,雙腳赤裸,手指物理地彎曲著。他曾經總是快樂的那雙眼睛緊閉著,凹陷成了兩隻黑洞;咧著嘴,好像是一副嚇唬我的表情。

母親跪在他身旁,用那把握常常用來距西瓜皮的小梳子,為父親梳理著頭髮。

母親繫著一條紅色的圍裙,口裡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喘著粗氣,眼淚不停地從她那紅腫的眼睛裡流淌出來。

名著摘抄(三)施耐庵水滸

話說二十個潑皮破落戶中間有兩個為頭的∶一個叫做「過街老鼠」張三,一個叫做「青草蛇」李四。

這兩個為頭接將來。

智深也卻好去糞窖邊,看見這夥人都不走動,只立在窖邊,齊道:「俺特來與和尚作慶。」

智深道:「你們既是鄰舍街坊,都來廨宇里坐地。」

張三,李四,便拜在地上不肯起來;只指望和尚來扶他,便要動手。

智深見了,心裡早疑忌,道:「這夥人不三不四,又不肯近前來,莫不要顛酒家?…那廝卻是倒來埒虎鬚!俺且走向前去,教那廝看酒家手腳!」

智深大踏步近眾人面前來。()

那張三,李四,便道:「小人兄弟們特來參拜師父。」

口裡說,便向前去,一個來搶左腳,一個來搶右腳。

智深不等他上身,右腳早起,騰的把李四先下糞窖里去。

張三恰待走,智深左腳早起兩個潑皮都踢在糞窖里掙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