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的讀後感500字

名著的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格列佛遊記》,受益匪淺。這本書是美國著名做家斯威夫特一自己的名義寫的,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遊歷了許多地方,好多地方是人們不曾到達的,他也以自己的真誠善良贏得了當地許多人的愛戴和擁護。

他曾經經歷了神奇的小人國,那裡的人們開始把他當做怪物看待,但最後由於自己的真誠而成為了好朋友,他週遊世界,到過慧銦國,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對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積極樂觀的態度,以自己堅強的意志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學生很喜歡這本書,可以從書中找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學到許多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我真想和格列佛一樣的週遊世界,探詢人們不知道的秘密,我告訴學生只有學好知識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教育他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在書中我非常喜歡作者的一段話,那也是他的人生所得,值得我們去體會,我也會把這段話當做我的做人標準。

「人人都能擁有真誠,公正,克制自己等等美德。如果人人都能實現這些美德,再加上經驗和善本之心,人人就能為國家盡義務,只不過還需要學習一段時間罷了。如果一個人缺少德行,即使他具有卓越的才能也於事無補……」

名著的讀後感500字(二)

「滾滾長江東去水,浪花淘盡英雄……」你知道這是哪本書中的詩句嗎?它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中的詩句。三國演義中有許多的人物,其中有幾個主要人物,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等。在這部書中我最喜歡諸葛亮和劉備。

諸葛亮複姓諸葛,單字名亮,字孔明,號臥龍。他在赤壁大戰中,巧用天時,在南平山上借東風,為什麼他能借到東風呢?因為他讀過很多的書,而且還不恥下問的向當地老農請教天時的知識。又用苦肉計火燒曹操的戰船和82萬曹兵。最後為報劉備三顧茅廬之恩,在劉備死後,為了擴大蜀國地盤,他曾經七擒孟獲、六出祁山,最後操勞過度、積勞成疾,死於五丈原,真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劉備字玄德,是漢景帝之全孫。他是一個梟雄,愛民如己,在打四川的時候,他不讓士兵賤壞一草一木,違令者斬。在他成其霸業之前,他堅決不奪取荊州不殺劉表,奪西川,不殺劉璋,因為念其他們是漢室宗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快到書中找故事吧!

名著的讀後感500字(三)

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賓遜是本書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枝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蹟。

魯賓遜是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一艘英國船隻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