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大名著讀後感100字

四大名著讀後感100字(一)

三國演義是一部跨度近一個世紀,出場約個人物的歷史長篇小說《三國演義》,以浩瀚篇章,深入描繪了從漢末群雄割據到三國歸晉的歷史畫卷。其中,細緻生動地展現了魏蜀吳之間錯綜複雜的軍事、政治鬥爭。而且,以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等為藝術典型的這些數百個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以絕不相同的方式寫下自己獨特的一頁並由此將三國時代波瀾壯闊的歷史背景展現在讀者面前。

四大名著讀後感100字(二)

我感覺《紅樓夢》最後的結尾悲慘極了,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黃金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吐血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四大名著讀後感100字(三)

讀了《西遊記》,我覺得神通廣大、斬妖除魔的孫悟空,是一個智勇雙全的猴子。唐僧他是一位忠心耿耿的法師,豬八戒他是一頭貪玩的豬。沙悟淨也是一位老實的水怪。

唐僧他們經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後終於成功取得真經。唐僧師徒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能從頭做到尾,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努力去做了,就值得讚揚。

我認為《西遊記》永遠體現著三個精神:自由、神話、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