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大名著讀後感500字

四大名著讀後感500字(一)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有俗語說: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這一句話就涵蓋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二。今日閒來無事,又重讀了一遍水滸傳,隨著年齡日長,讀來的感受也與少年時不盡相同。年少時看水滸,只覺得快意恩仇,沉醉於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的豪俠之氣中。而現在卻想到其他的一些東西。

眾所周知,中國歷史上對宋朝有弱宋之稱。這個稱呼總的來說,並不算委屈了趙宋。縱觀中國歷史,拋開蠻夷所建立之蒙元滿清,一些割據胡人政權不談。秦人之強,掃滅六國,北擊匈奴。漢武開邊,將漠北胡虜匈奴打的民不敢南下而牧馬,士不敢彎弓而報怨,最終讓匈奴在亞洲無法生存,而給歐洲帶來了上帝之鞭的懲罰。五胡亂華之時,晉朝經歷三國時期元氣大傷,猶有武悼天王冉閔血性頒布殺胡令,滅殺胡虜數百萬,後東晉名將擊敗苻堅百萬大軍,將蠻夷殺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隋朝雖短暫,但皇者開邊未已,東征高句麗。李唐更不必說,殺滅突厥,太宗更號為「天可汗」,殘存之突厥被迫西遷,竟也能建立起橫跨歐亞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崖山之後不過百年,朱重八起於淮右,將橫掃世界的蒙古鐵騎趕回漠北,建立起一個不稱臣,不納貢,不和親,不割地的大帝國。這就是我觀看了水滸傳,心中醞釀的情緒有感而發,不由自主的浮想聯翩,讓我想到了很多的感受。

四大名著讀後感500字(二)

《西遊記》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或讀過,它主要說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拜佛求經的經過。在這同時,也表現了他們個人的特點。

孫悟空非常勇敢,天不怕,地不怕,忠心地保護著師父去西天拜佛求經。他的頭腦很機靈,而且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是他有一個缺點,就是非常衝動,就因為如此,唐僧就常常念緊箍咒,使得他疼痛難忍。

唐僧在取經的路上不受任何誘惑和阻力。不管是金錢還是美色,他都當作一堆泥土。就算前方有一大堆妖魔鬼怪,他也毫不恐懼,一心只想取得真經。他的這種精神實在讓人佩服。可他有時卻不分青紅皂白地冤枉別人。

豬八戒就是好吃懶惰,貪圖榮華富貴和美色。但他對師父也是很忠心的。

沙僧忠厚老實,也不貪圖榮華富貴,對師父更是忠心耿耿,他可以拼了命地保護師父。

吳承恩在寫這部書的時候,主要體現了四個字「勇者無懼」。

做每件事都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達成我們的夢想

四大名著讀後感500字(三)

在《紅樓夢》當中,老太太這個角色的存在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亮點。因為在整本小說當中,這個角色的存在對於所有的故事情節的過程都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首先來說,老太太對於林黛玉和賈寶玉之間的關係之間的作用就是非常明顯的。一個對於老太太來說是親孫子,另一個是親孫女。所以其實老太太對於這兩個人都是放在手心和手背疼著的。

同時,從整個的故事情節發展來看,在小說的後半部分當中,其實整個的故事的發展已經宣示了整個的賈家的滅亡。但是,從後期的衰弱過程當中,雖然一切都向著負面的方向發展。老太太卻還是向前半部分一樣悠然。

很多人會認為老太太可能是老糊塗了,所以對於很多的事情並不能夠很好地正確理解。但其實,從鴛鴦不嫁的環節當中,我們就可以看出,老太的腦子還是非常清楚的。

所以,對於老太太的做法,我們只能說她真的是一位末世狂歡者。這個概念是從國外的一些小說當中得來的。()

這個群體的人物面對著世界末日,也是一樣能夠將自己的心態保持好的很好。所以,在後期的一些變賣家當的一些事情當中,老太太並不是不知道,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

從這裡我們也是可以看出,其實老太太對於寶黛戀其實還是支持的。按照後半部分小說的情節的發展的話,老太太最後讓薛寶釵嫁給賈寶玉可能就是對於最後賈家的狀況的一種挽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