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的讀後感

名著的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生動的內容,感人至深的情節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我雖然沒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經歷,但我的個性有點像小時候的安妮。愛面子、膽小、不自信,記得,從上學時開始,我就立志做一名三好學生,但是,直到現在為止,每個學期的三好學生評選都沒有我的份,我非常的沮喪,一個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主要是因為學習成績不穩定,起伏大,而造成學習成績不穩定的重要原因是因為我的個性,因為愛面子,所以不敢舉手發言,怕說錯了讓同學看不起;因為膽小,遇到不懂得問題就不敢問老師,不敢向同學請教;因為不自信,所以不敢拓展學習思路,學習成績始終不能上一個台階。唉!我的這些個性,不是很像書中安妮小的時候嗎?

親身的經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安妮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我屢次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一度非常傷心和難過,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三好學生的夢想,我應當可以實現。

名著的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故事內容主要講了海倫·凱勒,也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經歷一生以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所做的一切事情。在海倫·凱勒小時候,一場殘酷的大病,無情地剝奪了她的光明和聲音。從此,海倫·凱勒的心裡一直都被「可惡」的黑暗籠罩著,在那時,海倫的脾氣很不好,常常發脾氣。一直到海倫·凱勒6歲9個月的時候,一個人走進了她的生活里,這個人讓海倫·凱勒明白了什麼是愛。就是她——安妮·莎莉文。

莎莉文老師就像是一把明亮的燈火,點亮了海倫·凱勒心中的那盞暗乎乎的燈,讓海浪·凱勒成功的從黑暗走出了光明。終於,海倫·凱勒在莎莉文老師的細心教導下,和父母的引導下,並且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順利地考上了著名大學——哈佛大學。雖然繁重的功課使她非常地吃力,但是在老師的幫助下以及她的努力下,海倫·凱勒最終還是以優異的大學成績畢業。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

海倫·凱勒一直渴望得到她的三天光明。第一天,海倫·凱勒要看幫助她的莎莉文老師,和其他人還有她的同學和小夥伴們。第二天,海倫·凱勒先要看日出,接著她還要去參觀有名的藝術館。直到最後一天——第三天,海倫·凱勒還要再一次看那美麗無比的日出,而且,她還要和平常人一樣平平凡凡、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像一隻歡快的小鳥。

我深深的被海倫·凱勒這種堅持、堅定和樂觀、積極的信念給感動了。海倫·凱勒之所以能創造出這一切一切奇蹟,全都是靠那一顆不屈不饒的心。她經歷了生活的坎坷,用愛擁抱全世界。

名著的讀後感(三)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