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水滸傳讀後感

中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一)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作者施耐庵,以宋江為主題,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好漢的形象,如李逵,武松,魯智深……

那盪氣迴腸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瀾壯闊的文字,令人心馳神往,回味無窮…

本文宋江等人精忠報國武松打虎成為一名打虎英雄,後來為他的哥哥武大郎報仇,而殺死西門慶和潘金蓮,被發配,最後投奔梁山,隨後黑旋風李逵,豹子頭林沖,燕子李三,浪子燕青,小李廣花榮…共聚集了一百單八將,個個武功高超,仗義行事,除暴安良,為救下當地平民立下汗馬功勞。武松為擒方臘失去左臂,李忠秦明身亡。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而高俅太尉卻送去毒酒,宋江喝了後李逵也喝了,兩人同時身亡。

梁山泊個個都是英雄,心中都有個義字,他們為自己的朋友兩肋插刀,從不退縮哪怕自己再受委屈,從沒有怨言,我從中領悟到了不管做什麼,不能只顧自己,做什麼要為別人著想,不能一意孤行,一個人的力量什麼也做不好,團結才是最好的結局。

中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二)

近來,我讀了《水滸傳》這本書。《水滸傳》說的是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為民除害,打抱不平的故事。書中塑造了魯達﹑楊志﹑武松﹑李逵等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我最喜歡的是魯達。

魯達是一個武藝高強的和尚。他性情放縱不拘,雖然當了和尚卻不守佛門規矩,但他很有正義感,愛打抱不平。一天,他下山去,正好碰見了賣酒的,賣酒的見他是和尚,就不賣給他。魯達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拎起酒罈子,一下子就把一桶酒喝光了。回去後,被方丈發現了,方丈把他趕下山去。魯達便去投奔東京的相國寺。到了相國寺,他成了管理菜園的監工。可小偷經常光顧菜園,魯達便把他們打得狗血淋頭。有一個叫張三的小偷想出了個壞點子。他把魯達騙到糞坑,想乘機抱住魯達的腳把他掀進去。沒想到魯達卻一腳把他踢進了糞坑了。

除了喜歡魯達的豁達以外,我還欣賞林沖的智﹑楊志的忠﹑武松的勇。我以後要抓緊時間學習,將來要服務於人民。

中學生水滸傳讀後感(三)

《水滸傳》是一本文學名著,它講述了宋江等108位好漢在梁山水泊的農民起義,就讓我們去看看吧!

小說開頭寫了魯智深、林沖等好漢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此後,個人的反抗就變成了群體的鬥爭。自從晃蓋坐上頭把交椅,梁山泊就成了「不怕官司不怕天」的好漢們的天堂,後來,受人敬仰的宋江也上了梁山。宋江整頓山寨,三打祝家莊,大破高唐州,使水泊梁山威震天下。晃蓋死後,宋江坐上了頭把交椅。他高掛「替天行道」的旗幟,並攻破東平、東昌兩府後,聚攏了見義勇為的108位好漢,一同劫富濟貧、除暴安良。

「兄弟情,朋友義」是《水滸傳》的精髓,書裡面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這樣,不能見利忘義,有困難一定要一起面對,不要做縮頭烏龜,還要團結友愛,讓這份情意飛向藍天。還有,我們不能像古代那樣,為了一些小事就打架,也不能總想稱王爭霸。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因為一些芝痲小事就冷箭齊發,如果打傷人該怎麼辦?所以,我們要和平共處,多交朋友,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包容,讓我們這個世界都充滿愛。()

《水滸傳》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大家都要去看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