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三百字讀後感

國小三百字讀後感(一)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打開《古詩80首》,映入眼帘的又是這催人深思的古詩。

這首普普通通的詩在我讀幼稚園的時侯就會背了。今天,又看到了它,心裡又有了一點新的收穫。

這首詩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這樣一幅畫來:在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農田裡有一個戴草帽的農民伯伯在辛勤耕耘,無情的太陽曬黑了他的皮膚,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襟……

這真是「粒粒皆辛苦」啊!這雪白的大米滲透著農民伯伯的汗水和心血,我們可一定要珍惜。同樣,任何勞動成果都凝聚著勞動者的汗水和心血。難道不是嗎?我們身上穿戴的衣帽,鞋襪,我們學習用的筆墨紙硯……哪一樣不是工人叔叔們經過無數道工序生產出來的。從一項小實驗到成為偉大的事業,那就更不說了。更何況創建更偉大更輝煌的事業。

希望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珍惜「盤中餐」,尊重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鋤禾人」。

國小三百字讀後感(二)

「世上有一本永遠寫不完書——就是母親。」這句話出自《母親》。這篇散文是肖復興寫的。

這一篇感人文的寫作順序是從始到終,一個「我」從母親死後,對父親帶來的後母從反感到好感;從討厭到喜愛。

文章一開始,「我」的母親重病走了,父親從鄉下帶來一個後母和她的女兒。「我」從那一個刻開始非常討厭她們母女。

後來,因為「我」把「我」的親生母親生前照掛在我家最顯眼的地方,後母居然沒有嫌棄它反而很「照料」它。所以我有一點點認可她,但是,我也沒有從此喜歡她。

文章最後,寫了父親因病去世,後母為了維持我們的生活,居然將自己的女兒嫁入新疆。還因為一次突如其來的腳踏車車禍,她堅持背著我趕了很遠的路,又把我從遠遠的醫院背回來。因這一切的一切,我感覺到了母愛

這使我覺得,其實,「後母」在現實生活中,並非只有像《白雪公主》中的後母般恐怖,她們之中,也有好和壞的之分。

國小三百字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魯西西外傳》的書,故事的女主人公魯西西是一位非常可愛、外柔內剛、內心充滿狂野激情的女孩子。她有著對經歷風雨見識的渴望。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小心眼,小心眼的人不能給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和歡樂,反而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大家不安寧,他們為什麼不愉愉快快地生活,而要整天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呢?你看,我們的世界多美!有高山、大河、藍天、白雲。每個人都應該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才對,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能給周圍的人帶來歡樂,使別人的可怕蕩然無存,忘掉痛苦,這多好呀!而小心眼的人就象污染環境一樣,讓人心煩。

最後,告誡各位小心眼的人們,請你們自己炸掉自己心裡的礁石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