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百字讀後感

三百字讀後感(一)

讀了《西遊記》,我的感受很深。

《西遊記》這本書主要寫了孫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遙的生活。後來,孫悟空大鬧天宮,結果被佛祖壓在五行山下。最終孫悟空跟隨唐僧到達西天,取得了真經。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不但敢與至高無上的玉皇大帝爭鬥,並為自己爭來了「齊天大聖」的稱號,還不懼怕任何妖魔鬼怪,絕不放過一個妖魔,面對困難絕不低頭。

我還喜歡唐僧,他接受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遙遠的西天取經。一路上風餐露宿,困難重重。唐僧面對困難決不放棄。

其實,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們都會遇到困難,這時我們應該像孫悟空和唐僧一樣,迎難而上,才能成功

三百字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上下五千年》的書。我被這本書中的故事吸引,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叫《盤古開天》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在很久很久年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混沌一片,這是出現了個叫盤古的人。他看見自己處在一片混沌中,便自己製作了一把斧子劈開了這個像雞蛋的東西。重見了天日。盤古怕天地在和到一起去,就站在天地之間。於是,盤古每長高一尺,天就高一尺,地就後一尺。就這樣一直持續了一萬八千年。盤古見天地不在和到一起,就閉上雙眼倒下了。

盤古死後,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隆起的肌肉變成了山脈。頭髮變成了茂密的森林。

盤古開天的故事雖然不是真的,但是它反應了我們中華民族那淵源留長的文明,和我們祖先的智慧!

三百字讀後感(三)

我非常喜歡讀書,經常和媽媽、爸爸到圖書館看書,有《愛迪生》、《童話故事》、《青少年百問百答》……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愛迪生》。因為愛迪生是個愛觀察,愛思考的孩子,很值得我們學習,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愛迪生出生在美國一個叫米蘭的小鎮,他常常會提出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問題,比如:母雞為什麼會生出小雞?;如果麥子燃燒起來,再嚼起來的味道會是什麼樣呢?……他不但常提問題,而且還會做一些問題實驗,有時,差點要了愛迪生的命!

愛迪生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勇於嘗試,百折不撓,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他一生的發明有兩千多種,其中電燈的發明是他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我很喜歡愛迪生,他面對困難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