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三百字

童年讀後感三百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童年》的小說,它是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達室體小說三部曲中的一部。

《童年》講述的是主人公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小說從「我」隨母親去投奔外祖父寫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間」混飯吃結束,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外祖父開了家染坊,但隨著家業的衰落,他變得貪婪、專橫、殘暴,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狠心的剝削手下的工人。有一次阿列克謝因為染壞了一匹布,竟被他打得昏死了過去。幼小的主人公也曾被用樹枝抽的失去了知覺。他還暗地裡放高利貸,甚至慫恿幫工去偷東西。兩個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人,整日為爭奪家產爭吵鬥毆,瘋狂虐待自己的妻子。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主人公過早的體會到了人間的痛苦和醜惡。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只有在苦難中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童年讀後感三百字(二)

放假這段期間我讀了《童年》這部長篇小說,這是高爾基的自傳性的三部曲的第一部。

這部小說描述了阿列克謝在他父親去世後在他的外祖父家度過的童年,在年幼的他眼裡成人的世界時那樣的冷酷無情,他的母親在他父親的遺體旁生下的小弟弟夭折,在祖父家舅舅們為了家產爭吵,他們毒打婦女兒童,在這個家只有外祖母愛他,外祖母常常給他講故事,在他的童年裡外祖母帶給了他無限的歡樂,外祖母的溫柔、樂觀,溫暖了他,使他充滿了堅強的力量去堅強的面對痛苦的生活。

外祖母的形象在阿列克謝的童年裡閃耀著母性的光輝。

這部書,生動、形象、細膩,的描繪了當時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形象的描述了當時人們生活的艱辛和困苦。

童年讀後感三百字(三)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意義非凡的書——《童年》。

《童年》是著名作家高爾基傳三部曲的第一部。這本書以高爾基本人童年的生活經歷為題,並在基礎上進行了藝術加工。

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高爾基殘暴的外祖父幾乎每天都抽打高爾基,而我們的爸爸媽媽對我們充滿了疼愛與關心。童年讀後感300字

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幸運的,是沒有痛苦的。高爾基幼年喪你,在外祖父家裡度過童年。十一歲時最疼愛他的母親也不幸病逝,高爾基成了一名名符其實的孤兒,小小年紀就開始隻身到「人間」謀生,在俄國的最底層社會受盡磨難和艱辛。而此時的我們卻呆在美麗的校園裡,在老師們的教導下努力地學習知識和本領……

就是在這樣的艱苦環境下,高爾基卻成就了其偉大的一生,成為俄國最傑出的文學家!和高爾基相比,成長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又豈能不更加加倍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