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50

老人與海讀後感50(一)

在寒假裡我看了《老人與海》這本書。這本書寫了一位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全都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這就是《老人與海》的故事。他告訴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也要像這位老人那樣不懼怕任何困難,要儘自己最大的力量與困難作鬥爭。就像他說的「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讓我很感動,並且會一直激勵著我。

老人與海讀後感50(二)

《老人與海》這個故事大家也聽過,現在都拍成電影,也有歌曲了。我讀《老人與海》後感到這個老人多麼堅強堅持,雖然窮但也是靠努力堅持下來的。

老人也非常有愛心,有一個小男孩,想跟他一起去航海,被老人拒絕了。因為航海,可能會失去生命,他不想一個小孩就這樣死去,就不讓他去。

在航海的日子裡,老人餓了好久,也釣了好久魚,渴了就喝海水,餓了就吃生魚片或拉皮帶綁肚子,老人堅持了好久都沒倒,最後他釣到了大魚很重很重,他用盡了全力,手都出血了。還是不行,他把其它魚網都放掉了,只剩最後一個魚網了。他和大魚堅持了好久好久,都沒放棄,到最後魚逃了。這老人好堅強,在海上漂浮了好久好久,多堅持啊!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老人與海讀後感50(三)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美國舉行了一次很有興趣的海明威模仿大賽來紀念他。我於是想起了海明威,也想起了他的《老人與海》。

我慢慢地移動滑鼠,和那個老漁夫漂泊在大西洋上,溫暖的墨西哥暖流帶來了豐富的餌料,也帶來了成群的魚,上天註定將要發生一件不尋常的事,一條巨大的上了鉤的魚拖著船在海上遊了幾天,逃命的同時卻又遭遇了鯊魚的廝殺。一部短小的小說,一次特殊的捕魚經歷,簡單的情節透著哪些東西呢?

不能忽視書中老人對孩子的愛,對大海的愛甚至對魚類的愛,相信那是真摯的,當鯊魚襲擊那條魚時,他心痛過,但是他也明白,為了生存,他不的不這樣做,這就是生活,充滿矛盾的生活。

現實不是也如此嗎?複雜的世界永遠也容不下簡單天真的心。也許這世界正是在矛盾中前進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