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200字讀後感

五年級200字讀後感(一)

我們才剛剛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一下課,同學們就開始討論這篇課文敘述了什麼?是不是敵人太強,還是我們太懦弱,但我覺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我們一定要從小就抱有振興中華的信心,相信自己,因為這個時代是屬於我們這些青年人或兒童的,1965年10月5日英法聯軍進入北京闖入圓明園,對我們的祖國造成了多麼大的危害啊!所以我們一定要振興中華,像周恩來一樣,給自己的祖國做出貢獻!

五年級200字讀後感(二)

自從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之後我的心一直不能平靜。

這篇課文講的是1941年為了移動居民把阻止日本帝國的艱巨任務教給了六班當六班完成任務時要轉移時有兩條路一邊是能夠跟上主力的路還有一條是狼牙山頂峰的路為了不讓日本發現主力走了狼牙山頂峰的路可是到最後五位士跳下懸崖為中國犧牲了。()

我以前就是遇見困難退縮的人可學習了這課我就再也沒逃必了五位壯士那麼不怕犧牲我也不怕。

五年級200字讀後感(三)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課文是《學與問》,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知識是學來的,也是問來的。遇事多問幾個「為什麼」,學會從平常的事物中發現問題。有了問題,可隨時隨地請教別人,你可以請教父母和老師,也可以請教同學和朋友,只要他確實能給你啟發,給你幫助,不管他年長年幼,地位高低,都可以成為你的老師,都應該向他請教。

這篇議論文主要哥白尼,正是從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開始的才會有後來的成就。哥白尼小時候讀白居易的詩《大林寺桃花》,其中有一句寫:「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我喜歡這篇課文,它使我知道了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這句話的意思是學習不會時,不管年長年幼,地位高低,都可以成為你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