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求名著讀後感

求名著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名人傳》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講述的是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他們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雖然他們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詳細講述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望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米開朗基羅是一個著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也就是他們值得讓人敬佩的地方!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在這些名人們風光的背後,隱藏著的是我們一般常人都難以體會的痛苦和艱辛。看完了這本書,我獲益良多。在以後的學習中,遇到困難也要認真研究,勇敢面對。

求名著讀後感(二)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求名著讀後感(三)

去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三毛流浪記》。我謝過爸爸,拿著《三毛流浪記》,剛開始並不太想看,因為我覺得流浪應該沒什麼好看的。我翻開來看了好幾頁,就被書中的各個情節吸引住了。我一口氣看了83頁,越看越喜歡。書裡的圖多,文字少,但圖文並茂,通俗易懂,引人入勝。書中的許多故事情節讓人捧腹大笑,比如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三毛攢了一點錢,有一天在路上東蕩蕩,西逛逛,突然看見有個老伯伯在賣油條,便買了兩根。三毛舔了一下,啊!好香啊!三毛只顧著埋頭吃油條,()沒有看路,結果撞到了一條電線桿,頭上立刻長出了兩個「包包」,三毛爬起來,又繼續向前走,沒走兩步,卻被一輛小轎車撞翻了,車夫還罵了三毛一頓。

我讀了這本書,覺得三毛很可憐,沒爸沒媽,生活很悲慘,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了下頓,一日三餐總沒著落,冬天沒有厚衣服穿,還經常受欺負。想想我們自己呢?每天都過著幸福的生活,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卻還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多幫助別人,不做欺負三毛那樣的壞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