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400字名著讀後感

400字名著讀後感(一)

《駱駝祥子》是老舍寫的一本很經典的中國名。「祥子」是名字,而「駱駝」只是外號。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一個一般的車夫,勤快、動搖。但祥子的命運,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願望來到北平,盤算乾拉車這一行。經過了三年的努力,他終於買上了屬於自己的車。 但在兵荒馬亂的北平,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士兵搶去,牽回三隻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但惡運還沒有停止。祥子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察搶去。在他與虎妞的生活中,他經過了諸多努力、磕磕碰碰,終於他又拉上了車。但好戲還沒演完,悲劇又來臨了。虎妞死了,祥子的車也沒了,這使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念。他不在是從前那個祥子了,他變了,變得乾清潔淨。吃喝嫖賭,樣樣都乾。以出售人賺錢,徹底成為敗家子。祥子,一個底本積極向上的車夫,被逼成了一個無所不為的「人形垃圾」。

我很惻隱祥子,一個完完全整的好人被這個社會逼成垃圾,最後自甘腐化。對這個社會,我覺得悲痛,感到苦楚,感到羞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由跌盪起伏成為垃圾。這就是社會對每個人的不公,能夠說,祥子是被這個社會,這個腐朽的社會害逝世的。

《駱駝祥子》這本書很好的譏諷了當時舊社會的腐敗與無能。但是這本書也稱為了我最好的教材——在任何情形下,都要堅持辛勤、堅決,這讓才不至於造成像祥子那樣的悲劇。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斯。所以,咱們應當有理想,有目的,有踴躍向上的心態,才幹破足於社會。這,才是真正從書中學會的情理。

400字名著讀後感(二)

讀起《草房子》這本書,感到那麼親切。故事由9個小故事組成,都和桑桑這個小主人公有關。

故事的一切都圍繞著他們,桑桑是個聰明、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在他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做過不少好事,但也闖了不少禍。比如:他把蚊帳改造成魚網來捕捉小魚;夏天穿棉衣去上學;把櫥櫃改成鴿子的「高級別墅」……這些故事都讓我樂得合不籠嘴,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在藥寮那一章,讓我流下了淚水。因為桑桑被診斷患上了絕症,桑桑的爸爸四處尋醫問藥,那些醫生都無能為力,我為他只有短暫的生命而流下了傷心的淚,就在大家都絕望的時候,溫幼菊老師的「藥寮」開放了,她每天為桑桑煎藥,終於,桑桑的病痊癒了。我真心地為他高興。

我也曾經是個頑皮的孩子,常常在家做惡作劇,還非常貪玩,但是,在爸爸、媽媽的教育下,我漸漸地懂事了,改掉了不好的毛病,既沒有影響別人,也沒有耽誤自己的學習

400字名著讀後感(三)

在我有的所有書中,我最喜歡讀的就要數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了,當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喜歡上它了。

書中講的是主人公魯濱孫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航海,可他的父母卻非常反對。在他十九歲那年,他抑不住自己敢於冒險的精神,不聽父母的勸告就獨自離家出走,去實現自己的願望,準備去航海。

在他航海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最後他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中,那裡荒無人煙,只有他一個人。這個時候沒有人能幫助他,除了他自己。但令我敬佩的是,他並不是在那聽天由命、坐以待斃,而是發揮自己的全部才智,永不放棄,不斷地用雙手創建和改造自己的生活條件:蓋房子,用砍下來的樹做椅子、桌子、床做自己的家具;抓捕小羊、大鱉,種稻子、大麥做自己的食物。從無到有,從少到多。他用自己的雙手,把一個荒島變成了自己的王國。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井井有條……()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再生活中做什麼事遇到了困難時不要放棄,要用自己的智慧來解決困難,這樣,你的一生就會很有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