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國經典名著讀後感

外國經典名著讀後感(一)

愛也徹底,恨也徹底。報恩也徹底,復仇也徹底。這就是在我讀完《基督山復仇記》後最大的感受。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報仇也是需要養精蓄銳的,並不是憑著一時的心緒就可輕舉妄動的。而基督山伯爵,則是最具體的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這句俗語的。在經歷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後,他的人生要義就是找尋曾經的親人,曾經的恩人和曾經的仇人。在確認了所要尋找的人以後,他並沒有如我們在武俠小說里所見的那樣,於恩人抱拳雲"赴湯蹈火,再所不惜",於仇人一劍刺死。他選擇了他自己的方式。對曾經有恩於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持著,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卻從來不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就是為了報恩而來。如果說他的報恩令人感動,那他的復仇則是如此的淋漓盡致,在我們也有幾度的叫好後不免有點心驚。

外國經典名著讀後感(二)

《大衛·科波菲爾》(DavidCopperfield)是英國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的第八部長篇小說,小說採用第一人稱敘事,述說了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從幼年至中年的生活歷程,以「我」的出生為源,將朋友的真誠與陰暗、愛情的幼稚與衝動、婚姻的甜美與瑣碎、家人的矛盾與和諧匯聚成一條溪流,在命運的河床上緩緩流淌,最終融入寬容壯美的大海。

《大衛·科波菲爾》是世界文學寶庫叢書48本中的一本,儘管世界文學名著寶庫中的書我已經看了好幾本,但我還是對狄更斯的這本自傳情有獨鍾。

文中的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的父親在大衛出生六個月就去世了,大衛八歲時,她的母親又嫁給了摩德斯通先生,而摩德斯通先生和他的姐姐都是鐵石心腸,他們不喜歡大衛,總想著法子虐待大衛,還將大為的母親給折磨死。

大衛的母親死後,他的繼父就不再讓他上學,並逼著大衛去做童工,做了童工的大衛生活變得更加困難,一個星期6個先令讓大衛省吃儉用,很快他就偷跑了出來,投奔他富有的姨婆,並被姨婆送進學校,受到了好的教育。

儘管大衛童年時受盡了磨難,但他善良,樂於助人的性格沒變,並且他最終也取得了幸福美滿的愛情。

《大衛·科波菲爾》讓我懂得了自傳的書寫方式,也讓我明白了只有磨練自己,你才可以成功

外國經典名著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中講的是十九世紀初,歷史在俄羅斯掀起了滔天巨浪;在歐洲所向無敵的拿破倫,開始把他征服的目標指向這裡,於是一場殘酷的戰爭爆發了。

這個時代,俄國還在沙皇主政的社會,雖然整個國家並沒有太大的自然災害,但是拿破崙的入侵使得這塊美麗得土地到處布滿戰火。

我讀的這本書就是列夫·托爾斯泰利用這樣的歷史背景些出的最偉大的作品-《戰爭與和平》。這本書全書內容浩大,前後花了托爾斯泰七八年的時間才完成的。故事僅出場人物就有五百多個,而且個個人物性格鮮明;而從血戰、國王會議、貴族生日、葬禮、舞會、狩獵到農民生活等種種場面的描寫,則幾乎把十九世紀初俄國的政治、社會事件包羅其中。

這本書拿破崙的戰爭是全書的中心。但是托爾斯泰想寫的並不是戰爭本身,而是戰爭給災民帶來的苦難。()

雖然在書裡有拿破崙、亞歷山大等許多歷史人物,但他們並不是主人公;那些年輕人如娜塔紗、尼古拉、安德烈等人才是主角。

這些年輕人都還很年輕但他們為祖國挺身而出,在十幾年的戰爭中慢慢成長,成為知識豐富的大人這是書中最令我最感動的。

從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例如寫作時要給人物鮮明的個性和生命把人物寫活。還有寫作要,突出文章中心。最重要的是如果國難當前,要像那些年輕人一樣挺身而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