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牛的教師讀後感

《最牛的教師》這本書,它給我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教育見解與思路。它列舉的許多活生生的例子,讓我不再為單一的教育理論而感到枯燥與無從下手。通過這本書,讓我感到境界、個性與執著成就了「牛氣」之教師。

《最牛的老師》裡有一些讓我難以忘懷的教師:教學最牛的英語教師周思成,他被稱為「史上最牛 80 後英文教師」,人氣爆紅若大明星,他小時學過舞蹈、美聲、小提琴,考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卻因身高敗下陣,他又狂拼英語,天不亮就起來學習,每天背單詞 10 個小時到廢寢忘食,他在大一時就以高分通過四六級,大二就征服新東方校長, 曾在大一年級起就教授四六級全科課程,風趣幽默與嚴格要求並重的講課風格造就了高滿意率和高通過率的課堂,深受學生歡迎。

個性最牛的老師劉文典,也是一名合肥人。劉文典先生學識淵博,通曉英、德、日多國文字。他講授的課程,從先秦到兩漢,從唐、宋、元、明、清到近現代,從希臘、印度、德國到日本,古今中外,無所不包。在民國教授中,劉文典狂和傲是出了名的,他才高學廣,敢做敢為,曾當眾飛起一腳踢蔣介石,連赫赫有名的大作家沈從文也入不了他的發眼,在 20 世紀 30 年代的清華園中,劉文典是最有學術聲望、最受學生歡迎的教授之一。經過多年努力,他的《淮南子》校勘使他聲名大振,隨後他又開始了《莊子》《說苑》等經典校勘工作,學生借閱他的書籍時發現,他在書中的批註,除了中文外,還用日文、梵文、波斯文、英文等作了批疏,可見其知識之淵博,治學之嚴謹,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印象深刻的還有能讓一個被眾多老師拒絕、家長放棄、自己墮落沉淪、成績全部倒數第一的學生考上北京大學的高考戰神王金戰老師;有班主任中的軍事家萬瑋;有以愛心和民主著稱的李鎮西等等,有太多的教師值得我們去學習,值得我們去細細推敲最後運用到我們的工作中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