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一)

《 中小學生守則 》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生活的行為要求和規範,我們要認真重視、理解並且學會套用,就要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開始做起。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這一條給我帶來很大的啟發: 有一天早上我起來晚了, 到馬路邊上正要過去時發現竟然是紅燈, 我心急如焚, 想: 管不了那麼多了, 衝過去吧。於是,我就慌慌忙忙跑了過去,幸好沒出什麼事。自從看過這一條後,回想起以前在電視上經常看見因為亂穿馬路而出車禍的小學生,我很後悔,當初不應該亂穿馬路,如果當時有一輛車開來,我還不得出事。

「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探究 ……」, 這要求我們在學習中要勤于思考, 回過來想一想, 這一條我就能做到: 比如在做數學家庭作業時, 遇到難題, 我首先獨立思考, 認真探索, 努力找出正確答案, 如實在做不出來, 我就主動向老師或家長虛心請教。聽懂以後,仔細領會,保證下次出現類似的題目不會出錯。

《中小學生守則》中還包含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理解到,我們要作為一名優秀、合格的小學生,要想成功,是不容易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和辛勤的汗水。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二)

學習了《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學習討論了「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深深地體會到我們正處在人生的花季,知榮明恥,辨明是非,向善去惡,對我們今後的成才發展至關重要。我們應該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胸懷祖國,心繫人民,樹立遠大志向。我們在祖國和人民的呵護下成長,應當立志回報祖國,服務人民。要以對祖國最真摯的情感,自覺把個人理想和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時刻維護國家利益,絕不做危害國家或有損國家尊嚴的事。從孝敬長輩做起,從尊敬老師做起,從幫助同學做起,樹立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意識,使自己的言行有益於他人、有益於學校、有益於社會。

二、勤奮學習,追求真知,培養科學精神。學習是我們成長的最大動力,科學是我們打開未來之門的金鑰匙。每一個有理想的中學生都應當把寶貴的時間投入到探求知識奧秘當中,把美好的時光用於攀登科學的高峰,勤學博習,修身利行,崇尚科學,抵制迷信,弘揚文明,克服愚昧,努力掌握各種有益知識和勞動技能,不斷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

三、樂於助人,善於合作,增強集體觀念。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每一個人的進步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有了長輩的關愛,我們得以健康地成長;有了老師的啟蒙,我們找到了人生的航標;有了同學的幫助,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珍貴。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一個中學生都應當認識到集體的力量,培養團隊精神,團結同學,善於合作,與人為善,特別是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在幫助他人中收穫快樂。

四、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任何一個公民都必須恪守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我們中學生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做到知法守法,並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我們的所食所用都是父母勞動的成果,都是社會創造的財富,對於我們中學生,特別要注重養成節儉的習慣,崇尚節約,反對浪費,在生活上不追求奢侈和攀比,努力以良好的品行、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饋社會。

同學們,《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我們明辨是非、善惡、美醜的標桿。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把學習的收穫落實到行動上,在促進精神文明、構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的實踐中展現當代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三)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中學生正直青春年少,意氣風發,難免"活潑過頭".為了使中學生們能夠德智體全面發展,政府部門制定《中學生守則》。內容不多,一共十條左右。但閱讀完以後你會發現,這短短的十條卻包含了中學生從進校到上課再到課間,從作業到會風,從衣著打扮到內在思想的各個內容。不僅如此,它還記載了中學生在家庭和社會的許多基本的做人準則和行為規範,真可謂是面面俱到啊。

其實認真閱讀完每一條守則,你會發現,其中要學生做到的有很大一部分都只是一些作為一個社會人最基本的道理和準則,要遵守起來並不困難。並不像有些同學認為的把他們框死的"不平等條約"."愛祖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愛中國共產黨,遵守校紀校規,友愛同學,強健身體,孝敬長輩……"這些內容,並非"難於上青天".他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既然如此,何不收一收少年叛逆的心,證明他們能夠遵守這些"條約"呢

而且裡面有許多內容都有助於我們增強國家觀念,道德觀念,法制觀念,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辨別是非,區分善惡的道德選擇與行為評價能力。要知道,在他們這種是非觀念比不上成年人而馬上又要他上社會的年紀的人,這些可是他們的薄弱環節,如果沒有一個很好的制度來約束一下自己,稍有不慎,就會踏上歧途。()

總之,《中學生守則》可以說是學生的良師益友,使他們邁向人生路的一位優秀的導航,讓他們從《中學生守則》開始,買好青春的第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