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100字名著讀後感

100字名著讀後感(一)

《駱駝祥子》記述了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在北平緩緩墮落的故事。祥子有一個幻想:領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著勤快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盡力存錢。可是惡運又來臨到他頭上,辛辛勞苦的積蓄又被偵察洗劫一空。就這樣重複了三次,祥子開端討厭這個世道,漸漸地墮落了下去。又有誰能禁受這樣的打擊?

故事結局是個悲劇。一個曾經勤奮堅忍,敢於奮鬥,並深信自己會勝利的祥子,最後淪為社會垃圾。興許,祥子不是由於敗在社會,他是在一次又一次失去支撐本人鬥爭的信心而走向腐化的。信念是人生的能源。

100字名著讀後感(二)

《高老頭》是一部批判現實主義的時代小說。

,這部小說深刻的反映了復辟時期的法國社會,暴露了金錢的罪惡和萬惡的資產階級社會。

巴爾扎克描繪出了一幅幅巴黎社會人慾橫流、極端醜惡的圖畫,暴露了在金錢勢力支配下資產階級的道德淪喪和人與人之間的冷酷無情。

100字名著讀後感(三)

詹天佑工作時不怕困難,不怕嘲笑,認認真真,終身辛勤勞動,他是由於勞累過度而去世的,年僅58歲。他為我國修築了第一條鐵路,立下了汗馬功勞,他不愧為工程師。我要向他進修,不怕困難,堅強不平,做事認認真真不草率。我要像他一樣愛國,長大了為祖國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