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800字

初一讀後感800字(一)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貝多芬出身貧寒,他很小就輟學。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他孤獨的活著,他惟一的親人辜負了他,他內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可他還堅強活下來。他沒有一個朋友,他就像與世隔絕;雖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一直痛苦的活著卻創作了不朽的傳世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聾後創作的。他最後終於戰勝命運,戰勝疾病,戰勝痛苦,戰勝聽眾的平庸,戰勝困難和障礙,攀上生命的巔峰。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他改變了命運,他的精神震驚全世界。

米開朗琪羅出生在佛羅倫斯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他有較高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功底。他的祖國多災多難,他眼看外族入侵,人民受到奴役,自己的作品毀於戰亂,他受到別人的折磨,他的家族向他索要錢。他一生依附教皇,為教皇做事。教皇為自己樹立碑立傳,使米開朗琪羅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他一生遇到許多困難。他堅持,為了自己的理想,他活到了70多歲。

托爾斯泰出生於富貴家庭。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曾經獲得成功,但他蔑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肯享受生活,不肯虛度年華,他想要通過照福人類來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他弘揚真正的基督精神,對自由主義的蔑視。

作者告訴我們要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只要你不屈服於命運,總有一天你會改變命運。人生就是奮鬥,幸福就產生在奮鬥之中,命運是自己掌握的。

初一讀後感800字(二)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不過,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麼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痲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痲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我總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朋友甚至親人少了一份親情,少了一份哥們兒友情。

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咿咿呀呀學語時,我經常毫無顧忌的到鄰居家吃飯,沒有禮節,沒有拘束,只有歡樂。鄰居家的姐姐現在和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好。在我哭著鬧著不上幼稚園時,我們和鄰居經常一起聊天,但是我們開始裝上了一扇木門。

現在當我知道為了未來奮鬥的時候,我家的門也變成了三厘米厚的防盜門。這就像一條河,讓我們和鄰居的感情隔在天地兩岸。這就像《禮記》裡說的:「今大道即隱,天下為家。各親其親,各子其子,貨力為己。」

我們的社會很自然的少了一份愛,一份及其重要的愛——一份關懷。對於關懷,也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讓人喜笑顏開,就讓人感受母親般的關懷。不要太吝嗇,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只能讓你的人格得到升華。

初一讀後感800字(三)

第一次聽到《毛毛》這個書名,就覺得應該是本不錯的書,讀完了以後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本書由德國最著名的科幻小說家米切爾·恩德所寫。主要講述了與時間有關的故事。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像空氣一樣,既不能浪費,又不能過多地使用。例如書中的費恩,他是理髮師。以前他會用很多的時間去練習唱歌,但現在他再也沒有時間去了,而是整天忙這忙那,甚至有點像個神經病。還有另一位名叫尼克拉的人,他是個泥瓦匠。以前他只是去找他的朋友毛毛,但現在他的工地上事情越來越多,每天都到深更半夜才回家,因此他再也無法去找毛毛了。然而造成這一切後果的究竟是誰?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他們就是「灰紳士」,也就是所謂的時間竊賊,專門偷竊別人的時間。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也有過不少像費恩()和尼克拉一樣的經歷,至少我經歷過。有一次我在學校就把作業都寫完了,想著回到家後與媽媽聊聊天的。可誰知道媽媽早已為我安排好了一切:吃飯、看書、練琴、做課外作業……這一系列瑣碎的事居然忙了我整整一個晚上,更別提聊天了。可是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和媽媽嗎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些交流和互動時的樂趣。到了後來,我們便慢慢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

《毛毛》這本經典的書,讓我從中學到了怎樣去合理的安排時間,珍惜時間。希望以後大家有空再去細細品味這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