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讀後感作文400字

國小讀後感作文400字(一)

星期五,我們學習了《陶罐和鐵罐》這一課。這一課主要寫了國王的御廚里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陶的,一個是鐵的,驕傲的鐵罐看不起陶罐常常奚落它。有一次,我考試考了100分,但是我漸漸的驕傲起來就開始馬虎,結果就考的很不好。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謙虛不要驕傲,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國小讀後感作文400字(二)

《一年級的小朵朵》可真好看!書裡面有許多聰明、可愛的小朋友:小朵朵、牛仔、李小嬌、江明明,他們都跟我一樣大小,都上一年級呢!

我覺得小朵朵最可愛了,她的小臉蛋胖嘟嘟的,好像剛上幼稚園小班的小朋友。不過,上課時,她舉手可積極了!

江明明是小朵朵的同桌,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倆人就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江明明也是個小淘氣,有時候愛跟大家開玩笑。有一次,李小嬌的裙子上有一條又肥又大的毛毛蟲,大家嚇得臉都變色了,可江明明大模大樣地把毛毛蟲揪了起來,對毛毛蟲說:「小東西,讓我帶你去找你爸爸媽媽吧!」說著,推開教室的門,走了出去。過了一會兒,江明明回來了說:「我把毛毛蟲一家請到教室里來了!」大家一聽,又嚇得臉色發白。江明明哈哈大笑:「你們都上當了!」

你瞧!你覺得一年級的小朵朵和他的同桌,夠有意思的吧!

那你也來讀讀《一年級的小朵朵》吧!

國小讀後感作文4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文中那個老太婆的貪得無厭、永不滿足的嘴臉。

文中講述了一個漁夫捕獲了一條金魚,金魚哀求老漁夫放了她,並給他報酬。老漁夫把金魚放了,還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太婆。老太婆把漁夫臭罵了一頓,就問金魚要了盆、房子,並當上了貴婦人,可她還是不滿足,最後她要當海上女霸王,還要金魚來侍奉她,最後她什麼也沒有得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像老太婆這樣貪得無厭、永不滿足,最後是什麼也得不到的。

我學習了這篇課文後,我對老太婆的這種貪得無厭、永不滿足十分的憎惡,我更憎惡在社會中像老太婆這樣的人,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們村莊上發生的事:一天,我們村莊上的一個人突然被警察抓走了,後來才知道,他偷了別人家的電動車,偷了來賣,他覺得這樣來錢容易還快,所以他偷()了一輛又一輛,其中還有一輛賣給了我大伯。我大伯覺得很便宜,二話沒說就買了。後來這個人最終被警察發現了,把他判了刑,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我大伯也受到了懲罰。這就告訴我們自己要勤勞付出,不能貪得無厭、不勞而獲,否則什麼也得不到,還會受到懲罰和制裁。

生活中,我們不能貪得無厭,不勞而獲,我們應該用我們的雙手去努力,去奮鬥,去創造我們未來的幸福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