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400

醜小鴨讀後感400(一)

安徒生童話》是我們世界兒童文學的瑰寶,具有永恆的魅力。不光這樣,他還時刻教育我,教我懲惡揚善,對勇敢、機智的人大加讚賞,對窮凶極惡的人大加鞭撻。一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了,但因為這隻小天鵝長得很醜,不但沒有被鴨群接受,挨啄、被排擠、被訕笑,而且在雞群中也是這樣。他因此覺得很自卑,因為自己長得那麼醜陋,成了全體雞鴨的嘲笑對象,連他的親人們也排擠他。

這本書的每個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我,都使我百看不厭,其中我最喜歡一個小故事,它就是《醜小鴨》,這篇童話講的是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醜,大人和其它小動物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折磨,最後,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了起來。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在藍天上自由翱翔的天鵝!

醜小鴨變成天鵝,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醜小鴨讀後感400(二)

醜小鴨變成美麗而高貴的白天鵝,是它不懈努力的結果,是它艱苦奮鬥的回報,是它永不言敗精神換來的。讓我們不要被困難與挫折打到,心存信念成功的彼岸就在你眼前。

如果你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雖不像大樹那樣蒼勁偉岸,卻溫柔嫩綠可愛,又為世界增添了幾分生機。

如果做不了,高傲艷麗的雞冠花,就做生命力旺盛的喇叭花,雖不像雞冠花那樣高傲惹眼,卻也給人堅強不屈的啟示。為世界增添了幾分堅毅。如果做不了舉世聞名的藝術家,那就做欣賞藝術的平凡的人,雖不像藝術家那樣赫赫有名,眾所周知,也是自得其樂,為藝術家增添了些許欣賞著。

不要認為自己處處不如人,其實自己也有優點,不要認為別人什麼都好,其實每個人都有缺點的。不要認為自己是醜小鴨,卻永遠不會變成白天鵝!

我們要有醜小鴨永不言敗的精神,要有它永不言棄的精神,只要心存信念,就一定會成功的!

醜小鴨讀後感400(三)

《醜小鴨》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學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爸爸、媽媽、老師,請放手讓我去做每一件事情吧!我自信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著自己的努力「飛起來」的。

我常常夢想著美好的未來,如果我長大當了醫生,我就要發明一種藥,使病人吃了之後,藥到病除;我長大了還要發明一種衣服,人們穿上就會輕輕地飛起來;也許我長大了還要發明一支筆,筆上有燈,有音樂,不但晚上寫字方便了,還能邊寫邊聽音樂;夢想有一天來到月球上去塑造一個和天堂一樣美麗的世外桃源,那樣,人們就又有一個美麗的家園了。而且,「天堂」還有一個奇特的功能,只要是習慣不好的人,「天堂」都不會讓他(她)進去的。

無論我將來要幹什麼,都要通過「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祖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的手裡高高地「飛起來。」每個人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