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執行長的觀後感

執行長的觀後感(一)

我們團隊看了《執行長》這部影片,沒看之前,我認為是紀錄片,沒想過是電影只知道《執行長》是講述“海爾”的故事,並不知是如此振奮人心。

整個電影沒有耀眼的明星、華麗的衣服、震撼的音效及超高的特技,但它是一部真實的影片,他講述了一個幾近破產的一個企業起死回生的辛酸路程。從一開始凌敏廠長進入海爾的那一刻,同時海爾的命運卻有了歷史性的轉變。

冰櫃是80年代新興的行業隨著人均收入提高要求越來越多,那么一個冰櫃廠為什麼會破產,因為他已沒有先進的技術製造出優質的產品來滿足不同的消費者。於是,他走進了發達的德國通用公司提供的第一批設備,專家來指導所有的員工齊上陣,迎來了第一批產品,但是這批產品卻傷了海爾人的心,一共產出76台冰櫃全部都是三級品,有的冰櫃製冷有問題,還有螺絲沒擰緊,盒子套不上,冰櫃門打不開,外殼有坑等等問題。所有的人大吃一驚,覺得所有的冰櫃按照以前的工作程式怎么會這樣?是哪裡出了問題?沒有人知道,但所有的三級品擺在眼前卻無法解釋。“凌廠長問題出在哪?”有人問。“在哪?在機器上,因為德國的機器不允許再出現過去的程式,因為他們需要我們生產的全部都是一等品,他們每一道工序都要求我們認真去做,確保沒一關都合格,每一塊都對等,問題找出來了,那這么多冰櫃怎么辦?是認低價出售還是賣給員工70多台冰櫃幾十萬的費用不能就這樣放著。是呀!不能這么放著怎么辦?凌敏做也了一個出乎他人意外的決定,全部報費。所有的人被子他的決定震驚。怎么可以,這不光是所有員工的心血,更是廠里的救命錢,大家苦苦哀求。凌敏對大家說:”我和大家一樣心痛,但是如果把不好的產品銷售出去。那么海爾將永遠的失沉大海,將永遠退出市場“。所以信譽是永遠的。鐵錘一個個垂下去,大火燒掉了所有的產品,就這樣第一批產品被永遠的封存。

同時,也就是因為有了這一次的封存,海爾在幾年的時間內成為全國優質企業二等稱號,凌敏的這一舉措,也成為海爾有具震悍的一次事例。在後來海爾的建築工為業基地及申請資金在海外創廠等等的大手筆舉措,都為這個東方的產品披上了結實的金甲,更讓這個傳奇的人物。凌敏一躍為國際最知名的人物,他的三大舉措,也成為哈佛大學的案例,這是中國人的品牌,中國人的驕傲。

人生也如此有多少次拼捕的機會,有多少次可以重頭再來。我們要抓住所有的時間去爭取一個又一個人生新的目標,不斷的去擴張自己的實力,不斷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學習海爾的精神,他與我們泰盈的共同之處就是不斷創新、不斷努力。去打別人打不了的勝戰,去做別人做不了的項目、去開闢別人沒有涉足的土地。

這不僅是海爾精神,更是我們泰盈人的精神。堅持不懈,直到成功。我們泰盈人將為自己披上新時代的金甲,揚起遠航的風帆,在奮鬥的路程中,體驗幸福的過程,那么我們將成為新的神奇人物,將成為新一代驕子。

海爾人為海爾創造商業的奇蹟,那么泰盈人將為泰盈創造房地產的輝煌。

從此我將不斷努力,將從新做起,實現自己新的理想,實現新的目標。因為我是最棒的、最強的、最神奇的。

執行長的觀後感(二)

《執行長》主要講述了海爾的創業史、奮鬥史、發展史。影片中,海爾公司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以及企業管理理念都有很強的教育意義。它也讓我牢牢記住了那位為實現理想執著奮鬥永不放棄的執行長——張瑞敏。

海爾最初是一家負債累累、瀕臨倒閉的小冰櫃廠。然而憑著滿腔激情,海爾的創業者們從未灰心,他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坎坎。沒有技術,他們就不惜一切代價到技術最先進的德國引進;員工質量意識不高,他們便硬是砸掉了價值十幾萬的不合格產品;沒有資金,他們就通過各種渠道爭取;海外市場打不開,他們便憑藉過硬的質量和超前的研發速度讓老外刮目相看……就是這樣,海爾創業者們將無數個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在世人面前創造了奇蹟,讓中國人揚了眉,讓外國人開了眼。這充分體現了海爾人的創業精神和強烈的民族自尊心,還有海爾那種極具創新性的快速反應機制。

我通過網上查詢,了解到海爾很看重的一件事,就是”觀念革命“。這種觀念的革命,滲透到海爾的方方面面,並被海爾人形象地凝鍊為一個個富有哲理的理念:”日事日畢、日清日高“、”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東方亮了再亮西方“、”斜坡球體論“、”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先有市場,再建工廠“、”先難後易,出口創牌“等等。雖然這些理念大都是出自海爾執行長張瑞敏口中,但它們無疑都在員工的精神世界中產生了強烈的迴響。張瑞敏的創業理念,讓每個人都信服,”國內不穩,國外不強“!他讓海爾集團在國外紮下了堅實的根!為中國經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無論在種種讚譽和表彰中,或是在種種質疑和非議中,張瑞敏都一如既往。以自己的創新與開拓樹立了來自東方的產品品牌;以自己的智慧和魄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企業文化;以自己的膽識和勇氣締造著融入世界的品牌傳奇。

張瑞敏是一位頗有思想的企業家。在創造”海爾神話“的實踐中,他不斷整理、升華自己的思考和經驗,凝成了許多富有哲理的經營理念,並把這些經營理念物化在實踐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張瑞敏創造了一個叫響了”中國造“的國際化企業,創造了全新的海爾文化,也帶出了一批具有熾熱民族情感的海爾人,這是海爾的驕傲,也是中國的驕傲。

縱觀全片,影片通過一個個事件衝突的轉換,來襯托出人物內心中潛藏著的激情,企業執行長臨危受命,不畏壓力,力挽狂瀾、果斷決策被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們放這部影片。通過看這部影片,我了解了海爾的歷史和張瑞敏的創業史、創業精神,它使我學會了凡事都要努力去做,要用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人際關係上,而且也教會我們要懂得創新,21世紀的我們要不斷的創新,這樣才能為國家創造更多的財富。

現在我還是一名在校的大學生,而求學之路是漫長而艱苦的,面對種種困難,我們不能退縮,面對種種考驗,我們不能放棄,面對種種挑戰,我們不能懦弱。我們要勇於接受種種的困難、考驗和挑戰,使我們自身更強大,因為成功是由勇氣加拼搏鑄就的。

執行長的觀後感(三)

一種創業的精神激勵了我,一種堅強的意志鼓舞了我,一股拼搏的力量引導了我。一場真實的創業戲,給了我最強烈的震撼。

先苦後甜,苦難是人生的大學。創業”是從苦日子裡創造出來的“。今天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公司教育我們吃苦耐勞的意義。這是工作能力的最基本條件。也是衡量一個人能否成功地基準。

在工作上,絕對不能有頑固不化的思想,要敢於打破陳規。“別人能幹出來,自己也可以乾出來。”“鹹菜、稀飯怎么啦?”只要精神存在,生命的火焰將在所不惜。受這么一點苦算得了什麼?這能算得了苦嗎?

只有意志堅強,才可能事業成功。一定要嚴把質量關,堅決杜絕不合格產品。千萬不要”總是差那么一點點做不到位,就差那么一點點。“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中國人比德國人少了什麼?質量意識!“既然是這樣,我們就要發現自己的短處,及時糾正,加強質量意識!從思想上意識到質量的重要性。只有優質的產品,只有每一個產品都是優質的,()才會有初步的成功,才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以前很不理解,剛栽上的苗子,為什麼領導一來就不由分說的拔掉,還要嚴厲批評。今天,當目睹76台冰櫃被大錘砸下,那一瞬間,給我的心靈,一種強烈的震撼。我才更深刻的理解了領導的苦心。拔一棵苗子是多么心疼,多么難受。自己的工地,自己的苗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是用自己的血汗造出來的,誰都捨不得拔。但如果今天你不拔這些苗子(不合格的),”明天別人就會砸你的廠子。“可見,領導的這一點決策是非常正確的。只有真正感到心疼了,才會從思想上意識到質量的重要性,才能從思想上真正的改正錯誤。這是一個進步,是一個思想上的大躍進!

對待工作,要有冒險精神,“做事哪有不冒風險的?風險沒了,機會也沒了。”就像小平說的,“抓住時機,發展自己。”遇到困難,要敢於面對,敢於解決。“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就不信沒有解決不了的辦法。”“只要知道路怎么走了,就不怕路遠。”

無論是一個企業還是一個人,他的發展一定要多元化,不要讓別人說,“你再擴大規模也只是冰櫃。”

涉世之初,帶著強烈的創業激情,尋覓成功的感覺。

我寧肯犯著錯誤去挽救損失,也絕不會為個人的利益給公司造成一滴損失。

人都是有夢想的,只是追求不同罷了。我何嘗沒有創業的激情,也想嘗試成功的喜悅。決不會總是“賺錢,賺錢,還是賺錢。永遠再也找不到那兩樣東西了。”要以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決不用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

人生的路,要堅強的走。其實“我們唯一怕的就是我們自己”。戰勝自己是人生最高的理想境界。挑戰極限。還是那句話,“只要路找到了,就不怕路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