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怎麼寫

水滸傳讀後感怎麼寫(一)

大家都知道,《水滸傳》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國歷史文化的珍寶。《水滸傳》真實地描寫了北宋時期宋江領導的一支起義軍形成、壯大至失敗的全過程。

小說中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天真、直率的「黑旋風」李逵;疾惡如仇的「花和尚」魯智深;有膽有識、幹練果斷的「行者」武松;正直、聰明的「浪子」燕青。也有讓人切齒痛恨的人物像高俅,蔡京、童貫、梁中書、蔡九知、賀太守等等。

水滸一百零八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智多星」吳用。別聽他的名字叫「無用」,可他的能耐大得去了。在梁山中還是個軍師呢!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特別聰明。他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痲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吳用用計劫了法場;盧俊義、石秀被關大名府死牢時,吳用用計放火燒翠雲樓奪取了大名府;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他計謀很多,深受梁山好漢們的尊重。

小說中不少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如智取生辰綱、大鬧清風寨、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等一系列故事情節都描寫得繪聲繪色,讓人百讀不厭。

《水滸傳》不愧為我國的文化瑰寶!

水滸傳讀後感怎麼寫(二)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主要講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〇八名梁山好漢從梁山泊聚義,到受朝廷招安,再到擊敗遼兵最終被朝廷內部奸人謀害的故事。

梁山以宋江為首的一百〇八名好漢為了國家奮不顧身,為了兄弟為了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為了百姓出生入死,打貪官除惡霸,伸張正義。這些都是梁山兄弟忠義的表現。也給我們展現了那段歷史的殘酷。

在這本書裡及時雨宋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江,字公明,家裡排名老三,祖居鄆城縣宋家村。因他面黑人們都叫他黑宋江又名大孝。他為人仗義疏財,人稱「孝義黑三郎」。

宋江在鄆城縣作押司,他刀筆精通,吏道純熟。更兼愛習槍棒,學得武藝多種。他這輩子喜歡結交江湖上的好漢。一旦有人來投奔他不管地位高低無不接納,留在莊裡招待,終天追陪,並無厭倦。如果要逃亡則盡力資助,真正的揮金如土!人問他求錢時亦不推託,且好做方便,每每排難解紛。周全人家性命。因此在山東河北聞名遐邇,都叫他「及時雨」能救萬物。他的這種人品和大義令人感動和佩服。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雖然碰不到這樣驚心動魄的大事,但身邊的一些小事還值得我做,做一些有益於朋友,社會的事情。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點金錢,一點關愛,一些禮物,甚至一句關愛的話語也算是愛。不要吝嗇你的行動,讓我們從今天開始重新做起吧!

水滸傳讀後感怎麼寫(三)

《水滸傳》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章回體長篇小說。全書描寫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山東梁山伯聚義的故事。先智取生辰綱,再相知,相識,聚義,後梁山好漢經過三打祝家莊、出兵救柴進,又連續打退高太尉三路進剿,桃花山、二龍山和梁山三山會合,同歸水泊,後來,晁蓋不幸中箭身亡,盧俊義經歷諸多曲折上了梁山,排定座次。

讀完此書,一個個豐富、鮮明的人物形象便映入我眼帘。有為人仗義的宋江,有嫉惡如仇的李逵,有剛正不阿的晁蓋,更有足智多謀的吳用……

最富血性和傳奇色彩的「行者」武松景陽岡打虎,手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鬥神,大鬧飛雲浦,夜走蜈蚣嶺,一個個生動傳神的故事,無不體現他的有勇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崇尚忠義的品格。

現如今,社會上還存有許多不良的現象,當我們直面於此時,不僅要見義勇為,還要見義智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和諧,讓世界變成美好的明天!

在這108個仗義豪勇的英雄好漢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林沖,他生性耿直,愛結交好漢,武藝高強,慣使丈八蛇矛,他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又打了許多勝仗,為人安分守己,勇而有謀,是條真漢子。

林沖安分守己,卻遭人陷害,為官的不懷好心,致使了許許多多無辜的人走上了官逼民反的道路。在當今這個小康社會,在階級上層可能也有不兩袖清風、不清正廉潔的人,在這樣的人的統治下,平凡的人生活卻並未達標準,但最終這些人都被一一查出,還老百姓一個公道。

《水滸傳》真可謂是水滸英雄替天行道,梁山好漢行俠仗義!

人生雖有無限坎坷,但我們要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這一真理!君不見,「托舉哥」周沖、「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媽媽」吳菊萍等被我們整個民族津津樂道,而「老虎」「蒼蠅」之流被我們所唾棄,這也不正是說明了「義」的品格還沒完全消失,拯救民族之義,我們,()還有希望,我們這一代,就是希望!

書,似一把鑰匙,打開知識殿堂的大門;書,如一瓶甘露,滋潤乾枯的心靈;書,若一根蠟燭,點亮黑暗的世界。

書,就是我的引路人,引領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