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二年級作文讀後感

國小二年級作文讀後感(一)

你聽過醜小鴨的故事嗎?你喜愛那隻小鴨子嗎?當我第一次讀他的故事時我就深深的喜歡上了他。

這隻出自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並不是十分可愛,但他卻擁有著堅強樂觀的精神,一次次的受辱,一次次的堅強,一次次的感染著我們,最終他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一隻堅強、樂觀、謙虛、寬容的白天鵝。

我喜歡醜小鴨,喜歡他的堅強與樂觀,然而現實生活中卻有著不少與之相反的人,他們軟弱,悲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想放棄生命,這樣的人永遠都不可能成為天鵝,他們永遠都是被人嘲笑、看不起的「醜小鴨」。只有那些像「醜小鴨」的人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天鵝。

金晶,一名殘疾擊劍運動員,少女時期的她因為骨癌失去了右腿,從此她成了一隻「醜小鴨」。但她卻從不自卑,她堅強樂觀的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以疼痛和汗水為代價換來了她天鵝般的美麗。2008年,她被選為第二十八屆奧運會境外火炬手,在喪心病狂的台獨分子的阻撓下她死死的護住了火炬,護住了國家的尊嚴、奧運的尊嚴。後來,她保護奧運火炬的動作被一名外國的雕刻家雕刻了下來,並起名為「輪椅上的天使」。她,是真正的天使,真正的白天鵝!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醜小鴨」,每個人都要堅強、樂觀的面對困難。我們要用這種「醜小鴨」精神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明天,演繹自己的《醜小鴨》。

國小二年級作文讀後感(二)

今天,我翻開課本認真讀了《植物媽媽有辦法》,有很大的收穫。

書中寫道:植物媽媽的辦法有很多很多。讀了以後,我才知道的。比如:蒲公英靠風傳播種子;蒼耳靠動物皮毛傳播種子;豌豆靠太陽傳播種子;椰子靠海水傳播種子;石榴、櫻桃等植物靠小鳥吃下種子後排除糞便傳播種子;鳳仙花靠太陽傳播種子;柳絮靠風傳播種子。從而我知道了植物的辦法很多,各有千秋。除了成本增長以外,它們還會避風擋雨,防止各種動物來破壞等。真讓我大開眼界,獲得新的知識。

讀完了這篇課文,知道了:大自然的植物多聰明啊!它們都能用各種各樣的辦法去傳播種子,在不同的環境中生存、長大。我們要愛護環境,珍惜每一顆植物,她們給我們吸收有害的物體,釋放氧氣,讓我們身體健康。我要做個環保小衛士,讓大自然更加美麗、更加潔淨。讓我們能在潔靜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學到更多的本領,讓爸爸、媽媽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國小二年級作文讀後感(三)

《一年級的小朵朵》是一本描述小朋友上國小一年級的故事,裡面的小朵朵和我一樣也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只不過她和我不在一個學校。

小朵朵剛開始捨不得離開幼稚園。對於上學,她有些緊張、好奇和興奮,但是不管她想不想,怕不怕,她還是成了一年紀的小學生。從幼稚園到國小,不一樣的地方太多了。首先在校園裡不能追跑打鬧,否則值周生會扣班分,上課的時候不能東張西望,不然會受到老師的批評。班裡的同學有調皮的,有友善的,有愛欺負人的,還有愛給人起外號的,但大家都是好朋友。班裡還有全校最漂亮的女老師,也是大家的班主任,在班裡,數她的官最大。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小朵朵的學校裡面發生的事情,有很多事和我們一樣。可能全國的國小校都差不多吧。我們班的同學也經常在一起玩耍,也會鬧點小彆扭,也有調皮的同學,但我們在一起還是很開心,在班裡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他們的老師也和我們的老師一樣,有時嚴厲,有時親切。我們也()都愛我們的老師。

還有小朵朵的字寫得比以前好看了,我也一樣,媽媽還表揚我了。

我特別想和小朵朵,還有她的同學成為好朋友,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過了暑假,我們一起升入二年級!

返回頂部